简而言之我爱你 part106:情侣餐厅
作者:木一单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许箴回房后把自己丢到床上,听着外面忽近忽远的车声,把头埋进枕头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球球看到她这样,身姿矫健一下子跳到床上,用毛茸茸的脑袋拱一下她,呜呜叫。

  许箴伸手抱住它,闷声闷气的说:“很紧张怎么办?”刚才心跳莫名其妙的加速,也不知道为什么,过了一下想到下午要跟他见面,心跳更是不规律了。

  球球不懂她在说什么,呜呜的叫了两声,伸出舌头舔她。

  许箴急忙躲开,笑着说:“不许碰我,走了,下楼吃饭去。”

  球球看到她这样,吐着舌头“哈哈”的喘气,一人一狗蹦蹦跳跳的下楼。

  许爸爸看到她们,慈爱的说:“下来了,准备吃饭了。”

  许箴看一眼,“张奶奶他们回家了。”

  “对啊,”许妈妈端着菜从厨房里出来,“要回家吃饭了,她们不回去我们也要吃饭了。”

  许箴看向她手里红彤彤的糖醋排骨,下意识的咽口水,惊喜的说:“哇塞,好香,好饿哦,吃饭。”说着想上前用手那一块。

  许妈妈嫌弃又严肃的说:“去洗手,这么大个人了还用手抓,像什么样子,洗手舀饭。”

  许箴嬉皮笑脸的吐一下舌头,并且在心里吐槽一下:我就拿一块嘛,手又不脏。乖乖的洗手舀饭。

  饭桌上,许妈妈看着荤素搭配不错的饭菜,惋惜的说:“阿言不来,不然我就做水煮鱼了。”

  许箴含糊不清的说:“这样已经很好了。”想到下午要跟他一起出去吃饭,心跳又忍不住不规律起来。

  许妈妈嫌弃的看一眼她,语气很无奈,“都不知道要说你什么,吃饭吧。”

  许箴挑一下眉,乖乖的吃饭。

  许爸爸看着女儿慈祥的问:“等下要不要出去玩?天气这么好,可以去游乐园或者海底世界。”

  许箴转头看一眼外面明晃晃的阳光,似笑非笑的说:“你确定这个天气好?晒一个小时成非洲小姐姐。”

  许妈妈揶揄:“那不是很好,你本来也不白,黑得发亮也不错。”

  许箴:“……”就不能好好的说话吗?

  许爸爸看到女儿这个样子,安慰:“听你妈妈说,已经很白了,今天真的不要出去玩?等会儿我跟你妈出去逛街。”

  许箴毫不犹豫的摇头,“不要,我在家睡觉,下午有同学来找我出去玩,所以你们可以晚上再回来,不用做饭了。”

  许妈妈犀利的问:“哪个同学?”

  许箴模棱两可的回答:“大学同学,你别问这么多了,你又不认识。”

  “男的女的?”许爸爸关心这个问题。

  许箴脑袋飞速运转,转移话题,真诚的问:“你们今天要去哪儿?”

  听到这个,许妈妈兴高采烈的说:“让你爸带我去屈臣氏买点护肤品,最近脸上都长斑了,你要不要买点什么?”

  许箴摇头,“不用,我的还有。”

  许妈妈疑惑的说:“你那瓶放在家里这么久了,感觉都没有动过。”

  “因为我都没有用过啊。”许箴在心里默默地回答,冷静从容的说:“因为我在家都没怎么用,都是在学校的。”

  许妈妈点点头,也是这样,慢条斯理的说:“趁着年轻,好好保养,不然以后不知道谁要你,别老看手机熬夜。”

  许箴忙不迭的点头,“我知道我知道,放心吧。”

  许妈妈伸手摁一下眼角,愁眉苦脸的说:“人老都长皱眉了。”

  许箴在心里默默地说:“您都四十几了,长皱眉很正常的好不好。”

  许爸爸很会说话,“没事,我老婆还是那么漂亮,快吃饭,吃完饭我们出去逛街。”

  许妈妈听到许爸爸这样说,果然开心起来,笑容满面的吃饭。

  许箴看到她这个样子,好笑又无奈的抿一下唇,认真的吃饭。

  吃完饭,许爸爸许妈妈收拾东西出门逛街,许箴像是一堆软泥似的瘫在沙发上昏昏欲睡,旁边躺着呼呼大睡的球球。

  下午一点多,阳光越发炙热,但是依旧阻挡不了有三天假期的国人,各种游乐设施人满为患,路上的车也是堵得走不动。

  简言跟杨天日他们去食堂吃完饭后就回宿舍午休了,休息好了下午才能精神饱满意气风发的去见某人。

  知了断断续续的名叫,阳温度越来越高,金色的阳光一点点从东往西,最后到西边远处的高楼处。

  许箴整装待发的坐在沙发上等信息,四点多的时候手机铃声响起,意料之中的是简言的电话。

  许箴接听,“喂,你来了?在哪儿?”

  简言看着走向小区的水泥路,轻声道:“在公交车站旁,你出来吧。”

  许箴闻言急忙道:“好,你等一下,我马上出去。”

  简言还来不及说话她就已经挂了电话,看着显示通话结束的页面,简言无奈的笑笑,静静地等待。

  挂掉手机,许箴伸手摸摸球球的脑袋,有点儿愧疚的说:“抱歉哦,不是故意留你在家的,等我明天就带你出去玩。”

  球球不明所以,张着嘴乐呵呵的看她。

  许箴背着包包飞快窜出门,把本来开开心心的球球锁在了家里。

  骑着共享单车一路忐忑不安的到公交车站,许箴看着身形挺拔的站在那的人,定定神,冷静的打招呼:“嗨,你来了,等久了吧。”

  简言看着面前惴惴不安又故作镇定的女孩,微微一笑,好听的声音从红唇里流出,“这么紧张干嘛,只是想找你吃个饭,走吧。”

  许箴尴尬的笑笑,居然被看出来了呀,从容淡定的问:“我们要去吃什么呀?”

  简言转头看她,“这附近有什么好吃的?”

  许箴想了想,伸手一指,“就我们上次去吃东西的那个市场,走路半个小时,骑车的话七八分钟,要不要过去?”

  简言很好说话,“随你。”

  许箴心里讶异,居然这么好说话,看一眼旁边的共享单车,毫不犹豫的说:“既然这样,那我们走吧。”

  简言点点头,跟她一人扫一辆车往目的地去。

  十分钟后,两人到商业区,简言看一眼周围的环境,参加活动的时候来过这边几次,吃饭的地方都是别人选的,自己还真的不会。

  本来想在学校里边选地方吃饭,但是想到她从家里回学校麻烦,晚上放她一个人回家也不放心,所以还是自己过来找她比较好。

  许箴抓着书包带,巴巴的问:“要吃什么?”

  简言安静了一下,明明是自己请她吃饭,怎么看现在的情况好像是她请自己吃饭一样,大致的看一眼周围,问:“哪里餐厅比较多?”

  许箴随手指向一旁的小巷。

  简言点点头,举步往那边走去。

  许箴亦步亦趋的跟在他身后,心里有些紧张。

  很快简言在一家餐厅前停下,看向身边的人,低声询问:“这个怎样?”

  许箴看向餐厅名称,心动时分,心跳猛然加速,看一眼旁边淡然自若的人,硬着头皮开口:“都可以,你喜欢就好。”

  简言挑眉,举步进门。

  许箴愣了一下,忐忑不安的跟着进门,两人刚进去,服务员就上前招呼,带着两人到二楼一个比较好的位置坐下。

  听名字就知道这是一家情侣餐厅,许箴入座后看一眼周围,全部是已经一对一对的情侣在吃饭,心跳得更快了。

  服务员放下菜单,很有专业素质的问:“两位想要吃点什么?我们今天推出情侣套餐,澳洲牛排跟红酒,还有小礼物送哦。”

  许箴脸红心跳,脸颊不由自主的染上一点点粉色,害羞又无措的说:“那个……我们不是……”

  简言看一眼她,从容淡定的问:“可以吗?”

  许箴看到他从容淡定,神情自若的模样,深深地吸口气,冷静地说:“嗯。”

  服务员记下,拿着菜单退下。

  简言拿起桌子上的茶杯,慢条斯理的倒茶。

  许箴目光飘飘悠悠就是不敢看某人,心里琢磨要不要说话。

  简言把茶推到她面前,“喝点水。”

  许箴伸手拿过茶杯,佯作*的说:“今天不跟你同学他们出去玩吗?”

  简言道:“不急,他们说晚上去唱歌。”

  许箴皱眉:“现在都差不多六点了。”

  简言道:“他们定了十点钟的包厢。”

  许箴抿唇,在心里默默的计算时间,从这里到学校要一个半小时,现在六点,吃完饭七点多,那还有一个小时要干嘛?

  简言道:“明天要干嘛?”

  许箴很自然的说:“明天棋棋她们要来我家吃饭,所以呆在家里。”

  简言有些讶异,“她们要来你家吃饭。”

  许箴点头,说起这个又觉得好笑,噼里啪啦的说起来,“本来说今天要来的,但是下午要跟你出来,然后就让她们定了明天。”

  简言挑眉,“这倒成了我的不是了。”

  许箴急忙摇头,幽幽的说:“才没有,如果她们今天来,我妈肯定会说今天你没有来,很可惜什么的,然后她们就会都知道,我们就说不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