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我爱你 part113:美味大餐
作者:木一单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不一会儿许箴脸颊绯红,气喘吁吁的求饶:“好了好了,不玩了,求放过。”

  江月用手机进行拍照,一脸得意跟奸笑的说:“哇哇哇,看看这可怜兮兮的小表情,看看这红扑扑的小脸蛋儿,简直是我见犹怜,要是简大神见到会不会控制不住扑上去呢?”

  岳云棋“嗖”的一下冲过去,看着照片里脸颊绯红,眼神迷离又可怜的人,感觉心跳都漏了一拍,“啧啧啧,简直是惹人犯罪,月月等会儿发给我。”

  江月点头。

  许箴好奇的冲上去,“给我看看。”

  江月急忙把手机收回,笑嘻嘻的说:“等简大神看了你再看。”

  许箴被她们说得心痒痒,睁着大眼睛可怜兮兮的祈求:“看看,不然就删了。”

  江月笑着纯良无害,故意逗她,“不可能,这张照片,我觉得可以要求简大神一件事了。”

  岳云棋赞同的点头。

  许箴面无表情的开口:“绝对不可能,他才不会答应你们做什么事呢。”

  江月似笑非笑的说:“那可不一定。”说着拿手机到她面前晃悠一下。

  许箴伸长脖子看手机,但是反光,什么都看不清楚,顿时生气又无奈,气鼓鼓的说:“赶快给我删了。”

  江月摇头,“删了?那是不可能的。”

  许箴好笑又好气,“你要也没用。”

  江月笑眯眯的说:“简大神没有看过啊。”

  许箴心直口快的说:“他想要什么照片没有?”

  岳云棋三人睁大眼睛,许箴反应过来,急忙道:“喂喂喂,不是你们想的那样,给我打住脑子里的想法。”

  岳云棋贱兮兮的说:“哦哦哦,什么照片没有,光着身子,躺在床上……”

  “啊啊啊啊~”许箴尖叫着捂住耳朵,恼羞成怒的吼,“给我闭嘴,不许说了,啊啊啊啊~”

  岳云棋她们看到她傻兮兮的模样,好笑又带着点无力,这么呆,一定要让简大神看好才可以啊,不然会被骗。

  许箴看到她们故意打趣了自己的模样,顿时觉得委屈又无奈,恼怒的说:“哼,不理你们了,等会儿不让我妈给你们做吃的了。”

  岳云棋得意洋洋的说:“你说话我们不信,你妈妈说了才是王道。”

  许箴有气无力的躺到沙发上,郁闷的说:“我后悔了,不应该让你们来的。”

  “喂喂喂,”岳云棋坐到她旁边扯扯她的头发,“美好的舍友情呢?”

  “只有塑料室友情。”许箴郁闷的说。

  岳云棋好笑又好气的打她,好气又八卦的说:“够了啊,别拉着脸,赶快笑一下,不然叔叔阿姨都要以为我们欺负你了。”

  许箴歪着脑袋,认真的说:“本来就是你们欺负我了啊。”

  岳云棋三人:“……”不能愉快的玩耍了。

  许箴看到她们这样,笑了一下,起身揉揉球球的身子,轻声道:“走了,去楼上看看,应该快吃饭了。”

  岳云棋看一眼四周的房门,“哪个是你的房间?”

  现在伸手一指客厅旁边的房间,“这个,对面就是院子,光线好。”

  岳云棋好奇的说:“看看。”

  许箴一边往房间走,一边好笑的说:“有什么好看的,还不是一样,有一点乱。”说着打开门,一个装潢布置小清新的房间出现在众人眼前。

  岳云棋看着窗外的景色,兴奋的说:“哇塞,好漂亮。”落地窗前面是院子的一棵大树,郁郁葱葱星光点点,此时知了正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

  柳相宜眼睛里闪过一丝羡慕,轻声道:“真好。”在她心里,一直想有一个自己的公主般的粉红色的房间。

  江月酷酷的说:“感觉你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爸妈好,男朋友也好。”

  柳相宜岳云棋用力的点头,人比人,气死人。

  许箴微微一笑,坐到床上拉仇恨的说:“嗯,我也觉得。”说实话她不是什么贪心的人,对于这种生活她真的觉得很好了,有爱自己的家人,有知心的好朋友,现在还有一个大神男朋友,她也觉得自己很幸运。

  岳云棋笑着把人推倒,流里流气的说:“会不会有一天在这张大床上,简大神把你吃干抹净呢?”

  柳相宜江月欢呼出声。

  许箴脸颊染上绯红,面红耳赤的指责,“你流氓啊,说的什么话。”

  江月笑嘻嘻的说:“又不是不可能,反正这么近。”

  许箴害羞又恼怒,“跟你们完全说不清楚,赶快把脑子里的黄色颜料清除一下。”

  岳云棋感慨:“没想到你真的跟简大神在一起了,还以为要过些时候呢。”

  许箴发自内心的说:“感觉像是做梦一样。”

  岳云棋笑着搓搓她的脸颊,“正牌女友,别再说这种拉仇恨的话语了。”

  许箴眨眨眼睛,随后道:“等会儿你们别乱说话哦,我可不想让我爸妈知道。”

  岳云棋疑惑的说:“为什么?你不是说你妈一直想让你找男朋友吗?”

  许箴哭笑不得的说:“说是这样说,要是我真的找了,她肯定得大刑伺候。”

  岳云棋笑嘻嘻的说:“现在已经找了,要是阿姨知道,等会儿我们是不是可以看爸妈混合双打?”

  许箴好笑又无语,起身道:“走了,我们下去吧,应该准备吃饭了。”

  四人说说笑笑的下楼,坐了没一会儿许妈妈在厨房喊先喝汤,等会儿吃饭。

  许箴起身道:“自己来舀,我可不帮你们弄,快进来。”

  在这里呆了这么久,岳云棋三人心里的那种拘谨紧张感已经消散了不少,闻言也不矫情,齐刷刷的跟着许箴进厨房。

  许妈妈笑道:“不用都进来,让小妹把汤端出去就好了。”

  柳相宜三人不好意思的笑笑,感觉有点儿尴尬。

  许箴道:“你们拿碗跟勺子,我端出去,碗在那里。”

  四人分工合作,很快一人一碗汤坐在餐桌旁,球球在旁边摇着尾巴转圈圈。

  许箴笑着倒一点狗粮到碗里,回自己的位置坐好,好笑的说:“每次别人吃饭它也要吃饭。”

  岳云棋羡慕的说:“好乖哦。”

  许箴不可置否的挑一下眉,招呼:“喝汤啊,等什么?”

  柳相宜不好意思的说:“你爸妈还没有出来,这样不好吧。”

  说话间许爸爸端着两盘菜出来,清蒸蒜香虾,卤鸡翅,浓郁的香味一瞬间充斥着四人的鼻息,控制不住的咽口水。

  许爸爸慈祥的说:“快喝汤,喝完汤吃菜,不用等着。”

  许箴疑惑的问:“妈在干嘛?还有什么菜没有炒?”

  许爸爸一边走一边道:“没什么了,还剩一个猪蹄,慢慢炖着。”

  柳相宜小声的不安的说:“这会不会太多菜了。”

  许箴不以为然的说:“不会啊,我们这么多人,还有,我相信你们可以的,别装什么淑女。”

  岳云棋看着红白相间的大虾,咽口水,极度渴望的说:“好想吃。”

  “吃啊,”许箴道,“不用客气,一边吃菜一边喝汤。”

  柳相宜摇头,很懂礼貌的说:“你爸妈还没有来。”

  许箴大声喊:“爸妈,吃饭啦。”

  许妈妈在厨房里大声应道:“知道啦,你们先吃,不用等了。”

  许爸爸端着牛肉炒萝卜跟大白菜出来,慈祥的说:“吃饭吃饭,不用等了,赶快吃,不用客气。”

  柳相宜急忙道:“叔叔吃饭,阿姨快好了吗?要不要帮忙?”

  许爸爸坐到椅子上,“不用不用,已经好了,来来来,快吃菜,看看菜合不合口,不知道你们喜欢什么,根据小妹的描述随便做的。”

  说话间许妈妈端着两盘菜出来,糖醋排骨跟番茄炒鸡蛋,“猪蹄还在炖着,我们先吃这些,不用客气。”

  看着满满的一大桌子菜,柳相宜十分不好意思的说:“今天真的是麻烦叔叔阿姨了。”

  许妈妈笑着摇头,“不用客气,箴箴在学校也麻烦你们了,要不要喝饮料?小妹,冰箱里有椰汁跟可乐,快点拿出来,把杯子也拿出来。”

  许箴闻言急忙起身拿饮料。

  岳云棋发自内心的感慨:“许箴爸爸妈妈真的很好。”

  第一次做客吃饭,拘谨不安是在所难免的,但是许爸爸许妈妈都是热情好客之人,而且这些孩子还是女儿的好朋友,所以席间不时询问一些学校里的事,把柳相宜三人的不安感一点点清除,所以这餐饭吃得很是温馨。

  看到岳云棋面前的虾壳,许妈妈笑道:“知道你这么喜欢虾我就多买一点了,下次来我给你做多一些。”

  岳云棋不好意思的笑笑,听到后面的话,顿时兴高采烈的说:“谢谢阿姨。”

  江月打趣:“这餐还没有结束你就预订了下餐的菜了。”

  岳云棋得意洋洋的说:“阿姨这是喜欢我,所以当然可以提前预订了。”

  江月笑出声,“你可要点脸吧。”

  “我很要脸的,毕竟靠脸吃饭。”岳云棋煞有介事的回答。

  众人被逗笑。

  许妈妈笑道:“想吃什么都可以,下次来阿姨给你们做。”

  岳云棋羡慕的说:“箴箴你妈妈太好了吧,羡慕嫉妒恨啊。”

  柳相宜江月赞同的点头。

  许妈妈看向自家女儿,眼神很是得意,像是在说:“看我多厉害,你同学都称赞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