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我爱你 part116:含蓄矜持
作者:木一单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六点多,大人们招呼自家孩子回家做饭洗漱,许箴笑眯眯的跟他们道别,随后对柳相宜她们道:“六点多了,我们也回去吧,我妈应该做好饭了。”

  四人拉着球球嘻嘻哈哈打打闹闹的回家,回到家里的时候许爸爸慈祥的笑道:“刚想说出去叫你们回来吃饭,回来了就去洗手,准备吃饭了。”

  许箴笑着点点头,跟小伙伴们进厨房洗手。

  许妈妈看到她们,温柔的说:“回来了啊,舀饭吃饭了,很多菜是中午的,不要介意啊。”

  柳相宜她们急忙摇头表示不会,并且礼貌的说是自己打扰了。

  许妈妈笑笑,让她们端菜出门,随后洗手吃饭。

  许箴一一为众人倒饮料,郁闷的说:“中午吃的还没有消化,又吃饭了。”

  许妈妈嫌弃的说:“哼,有本事你别吃,看你在学校吃什么猪食。”

  许箴:“……”虽然学校的饭菜不好,但是也没有这么夸张好不好。

  柳相宜三人见此,纷纷低头忍笑。

  许爸爸招呼:“来来,吃饭,不要客气。”

  许妈妈看着岳云棋道:“刚才去买虾了,里面还有一盘,等会儿让你们带回学校。”

  岳云棋闻言,受宠若惊的说:“不用了,谢谢阿姨。”

  许箴吃醋的嘟嘴,幽幽的说:“对我都没有这么好,哼。”

  “谁让你不讨人喜欢?”许妈妈很无辜的开口。

  许箴:“……”低头愤愤的吃饭。

  许妈妈看到她委屈巴巴又无可奈何的小表情,嘿嘿一笑,心情很好的吃饭。

  柳相宜她们三人见此,再次在心里感慨:“母女感情真好,像是姐妹一样。”

  相处了一下午,柳相宜她们虽然依旧有些不好意思,但是已经不会拘谨紧张,所以晚饭吃得很是轻松愉快。

  七点多,许妈妈把菜用保鲜膜装好,嘱咐:“天气这么热,留不了多久的,回到学校就吃了,吃不完就不要了。”

  岳云棋信誓旦旦的说:“怎么可能吃不完,我们一定可以吃完的。”

  柳相宜江月面无表情的看她,一盘虾,一盘猪蹄,你确定可以吃完?

  许妈妈闻言心情很好,轻快的说:“能吃完最好,吃不完也不要硬撑,好了。”说着把装好的菜放进一个白色的布袋里,“用这个带回学校就好了。”

  柳相宜她们看出这个是许箴经常带菜去学校的袋子,没想到居然成了装菜专属袋子了。

  岳云棋伸手拿过袋子,发自肺腑的说:“谢谢阿姨。”

  许妈妈笑着摇摇头,一人给一个红包。

  柳相宜她们面面相觑惶恐不安,不知道要不要拿。

  许妈妈轻笑道:“第一次来,要的,平平安安,一路顺风。”

  柳相宜她们伸手拿过,乖巧的道谢。

  许妈妈点点头,“以后再来玩,让箴箴带你们来。”看一眼外面渐渐暗下来的天色,朝许爸爸说:“送她们到地铁站吧,天要黑了,转车麻烦。”

  柳相宜急忙道:“不用了,我们走路出去就可以了,很快的。”

  岳云棋江月附和的点头。

  许爸爸温和的笑笑,不容拒绝的说:“没事,我送你们到地铁站,很快的,走了。”

  柳相宜看向许箴,今天已经打扰很多了,回去了还要打扰,真的很不好意思啊。

  许箴朝她露出安抚的一笑,轻声道:“没事,我跟你们一起,走了,天要黑了。”

  许箴这样说,柳相宜她们也不好继续拒绝,于是跟许妈妈道别,出门上车往地铁站去。

  路上,许箴看手机信息,看到简言发过来的地址一惊,离自己只有几百米,急忙发信息过去。

  许箴:你来干嘛?我现在送棋棋她们去地铁站。

  坐在篮球场旁边的简言看到信息很胸闷,还不是想来看看她,没想到得到这样的回复,顿时没好气的回复:随便看看。

  许箴撇嘴,心里默默地吐槽:信了你的邪。想到两人的关系,心跳猛然加速,有一种想法呼之欲出,但是又不敢相信,轻轻地抿唇,回复:等我一下,我送了棋棋她们到地铁去找你。

  简言看着信息,本来郁闷的心情一下子消散,微微一笑,但是对于刚才某人的回复还是耿耿于怀,于是傲娇的回复:等你干嘛,我又不是来看你的。

  许箴:“……”心里有些打鼓,难道真的不是想见我?我自作多情了?

  许箴:哦,那算了。

  简言看着信息很想打人,但是又不想光明正大的承认自己就是想来看她,于是回复:来都来了,你怎么都要尽一下地主之谊吧。

  许箴笑了一下,傲娇的回复:哦,慢慢等。

  简言好笑又好气,咬牙切齿的回复:好。

  许爸爸关心的问:“这时候出去,回到学校会不会很晚了?”

  岳云棋开心的说:“不会,现在才八点,回到学校就九点多而已,还早。”

  许爸爸担忧的心一点点放心,“那就好,如果太晚我就送你们回学校。”

  许箴幽幽的说:“我以前都是九点多从学校回来,没见你说来接我。”

  许爸爸大感委屈的说:“我以前说来接你,你不要的,还说来了都不坐我的车。”

  许箴:“……”是吗?我怎么不记得了。

  许爸爸很开心的说:“如果以后想让爸爸来接,那我每周五放假都来你学校。”

  柳相宜三人闻言,都忍不住吵许箴投去羡慕的目光,许爸爸也太好了。

  许箴急忙道:“不用了,我自己可以回来,地铁很方便。”爸爸工作已经很辛苦了,要是还来接自己,那自己太不孝顺了。

  许爸爸听到她这样说,刚毅的脸庞闪过一丝失落,低低的应道:“哦,那自己注意安全。”还以为女儿依赖自己了,没想到还是这么乖。

  许箴毫不在意的说:“我的身手,你又不是不知道。”

  虽然知道女儿跆拳道不错,但是许爸爸心里依旧是有些担忧,不过知道她长大了,所以也没有继续说什么。

  十分钟左右,许爸爸把柳相宜她们送到地铁站,五人道别。回来路上,许箴冷静的说:“爸,在公园那里放我下来吧,吃太饱了,我想走路回家。”

  许爸爸以为她只是晚饭吃多了,所以在公园旁边很干脆的把人放下,嘱咐了两句就回家了。

  看着渐渐远去的车子,许箴摸摸怦怦跳的小心脏,忐忑不安又满载欢喜的往目的地走去。

  一分钟后,许箴看着坐在大树底下旁边的石板凳上的人,深深地呼口气,迈着轻柔的步伐,一点点的走近。

  简言本来在闭目养神,忽然像是察觉到什么的抬头,正好看到逆着光走来的人,虽然看不清她的模样,但是他知道她是谁,于是目不转睛的看着她一点点走近。

  许箴一步步走到他面前,让自己语气尽量变得很平静的说:“你室友呢?不跟他们回去吗?”

  简言伸手拉着她坐下,答非所问道:“你舍友都回去了?今天怎样?”

  许箴猝不及防的被他拉着坐下,稳稳受惊的心跳,轻声道:“嗯,挺好的。”

  空气突然安静,头顶的树叶随风摇曳,发出细微的声音,灯光在地下落下细碎的光点,犹如天空的点点星光一样。

  简言伸手把人搂住,许箴心一跳,有种山雨欲来的感觉。而事实上证明她的直觉没错,在她还没有反应过来简言已经偏头吻过来,温柔又缠绵。

  许箴顿时怔住了,呆兮兮的睁着眼看他。

  简言好笑又无奈,一手覆上她的眼睛,继续温柔的亲吻。

  晚风轻拂,空气中带着些微夏日的灼热气息,知了有气无力断断续续的名叫,天空繁星忽明忽暗,一切是最美好的模样。

  温柔甜蜜的亲吻结束,许箴脸颊红扑扑的犹如红苹果一样,要不是灯光有些暗淡,简言看到她这个羞涩软糯的样子一定会忍不住再次扑上去。

  简言低头看着害羞到把脸埋进脖子里的人,表情温柔又宠溺,眼神里的光亮犹如天上的星星一样明亮,伸手抚上她有些发烫的脸颊。

  许箴一惊,急忙起身躲开,眼神飘忽不定的左顾右盼,结结巴巴的说:“嗯,你……你来干嘛?”

  简言起身,看着她害羞局促的模样,伸手插袋,慢条斯理的说:“随便看看。”

  许箴抬头瞪他,随便看看,信你才怪。

  简言看到她委屈巴巴的模样,微微一笑,伸手牵过她有些发烫的手,语气带着一丝戏谑,“嗯,来看看我家的小猪有没有想我。”

  许箴黑线,心直口快的说:“直接说想我了不行吗?”

  简言看她,没有说话。

  许箴一愣,急忙低头,心里有些打鼓,他真的想自己了吗?

  简言看到她局促不安的模样,屈起手指刮一下她的鼻子,语气有些无奈,“懂不懂什么叫含蓄矜持?”

  许箴撇嘴,转头,嘴角抑制不住的扬起,心里甜得像蜜一样,他说想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