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我爱你 part118:养谁
作者:木一单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慢悠悠的走到许箴宿舍楼下,许箴迟疑的开口:“那我上去了?”

  简言微微一笑,点头,要说的话在路上已经说了很多遍,所以就算再怎么不舍也不要表现得像是生离死别一样。

  许箴见此笑笑,低声道:“那你明天发信息给我,拜拜。”

  “拜拜。”简言看着那人纤细娇小的背影,转身迈步离开。

  回学校的事许箴并没有跟柳相宜她们说,所以敲门的时候宿舍的人都很暴躁,气鼓鼓的问:“谁啊?”

  许箴知道她们都已经在床上,可是自己除了手机什么都没有,只好大声道:“我,开门。”

  宿舍里的三人听到声音都愣了一下,急忙去开门,岳云棋看着门口里的人很是惊讶,不可思议的问:“你怎么回来了?”

  许箴笑眯眯的进宿舍,从容不迫的说:“想你们了啊,所以回来了。”

  岳云棋一巴掌过去,好笑的说:“信你才有鬼,赶紧说怎么回来了?”

  许箴无辜的眨眨眼睛,坚持,“都说想你们了,又不信,真是伤心。”

  三人摇头,一副“信了你的邪”的模样看她。

  许箴知道说这些她们自然不信,但是真的要说原因,自己一定会被取笑,所以转移话题,“哎哟,管这么多干嘛,反正回来了,吃完东西没有,饿死了。”

  岳云棋示意看桌子,“正准备宵夜。”

  许箴眼睛一亮,兴高采烈的说:“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吃东西。”

  岳云棋唉声叹气,惆怅不已,“一个大小姐来跟我们抢吃的,好伤心。”

  许箴笑着打一下她,很拉仇恨的说:“对啊,就是回来抢吃的。”

  岳云棋一巴掌过去,两人闹做一团,好不欢快。

  简言回到宿舍的时候杨天日三人不约而同都看过去,纷纷好奇的询问:“老大,去哪儿了?”看着他手上的东西,一个个像是吃了苍蝇一样的张大嘴巴。

  简言若无其事的挑一下眉,平静的说:“随便走走,你们什么时候回来的?”

  杨天日道:“刚回来没多久。”

  简言点点头,把饮料放到桌子上,“我洗漱去了。”出去逛了这么久,身上都是汗味,很难受。

  看到简言拿着衣服进入浴室,杨天日小声的说:“大嫂好像是这里,这样说刚才老大是去找大嫂了吧。”

  孙晓赞同的点头,小声的说:“我觉得很有可能,不然不会带这种东西回来。”

  梁俊宇看着桌子上的饮料,咽口水,木木的说:“想喝。”

  杨天日孙晓一拳过去,三只叽叽喳喳的打闹起来。

  睡觉前,简言给许箴发信息,跟她胡七乱八的聊了一下,随后嘱咐早点休息,互相道晚安。

  许箴看着信息,微微一笑,关机,睡觉,一夜无梦。

  第二天,许箴一觉睡到自然醒,然后在床上玩手机,临近十一点起床洗漱。

  岳云棋见此,好奇的问:“小箴箴要去食堂?”

  许箴摇头,“不是,有点事出去。”

  “哦,”岳云棋躺回床上,懒洋洋的说:“好饿,想吃饭。”

  江月在电脑桌前化妆,随意的说:“饿就去食堂。”

  “不想起床。”岳云棋讪笑。

  江月嗤笑一声,语气有些嘲讽,“就是懒,饿着吧。”

  岳云棋委屈巴巴的嘟嘴,吃个饭还要洗漱换衣服,好麻烦,转头看向准备起床的柳相宜,“柳柳,去吃饭吗?”

  “嗯,”柳相宜拿着衣服下床,“要不要一起?”

  江月附和,“就跟柳柳一起去嘛,难道又想让柳柳给你带?柳柳不嫌弃我们还为她感到辛苦。”

  岳云棋嘟嘴,好朋友是不会为这点小事计较的,不情不愿的起身道:“好吧,去食堂。”

  十一点,许箴背着书包道:“我出去了,拜拜。”

  江月小心翼翼的描眉,疑惑的说:“小箴箴这么早去干嘛啊,真的没见过她假期不回家还出去的。”

  柳相宜随意的说:“她现在是有男朋友的人,又不是像以前的一样。”

  此言一出,宿舍安静了两秒,随后岳云棋惊呼,“我靠,我都忘记了她是有男朋友的人了。”

  江月惊讶的说:“那她是跟男朋友出去了?”

  柳相宜急忙撇清关系,“我可没有这样说,我不知道。”

  岳云棋激动的狂点头,“对呀对呀,昨晚还想着她怎么会回学校呢,原来是因为这个,怎么会忘了这件事呢。”真是不应该。

  柳相宜哭笑不得的说:“我只是随便说说,是不是跟简大神出去还不一定呢。”

  岳云棋遥想状,“刚在一起,处于热恋期,出去也很正常啊。”

  江月赞同的点头,“对啊,男女朋友就是要一起吃饭玩耍聊天约会看电影,不然要来干嘛。”本来就是找一个人陪自己过日子,不然闲着多一个人干嘛。

  岳云棋听到她这样说,贱兮兮的笑道:“嗯嗯,这样说,那某人等会儿又要跟男朋友出去了。”

  江月本来就是要跟罗仕凯出去,于是很爽快的说:“是啊,说好了一起去阳光公园玩,今天还是假期,应该挺热闹的。”

  岳云棋仰卧到床上,羡慕的说:“啊啊啊,什么时候我才能有男朋友啊,真是讨厌。”

  江月好笑的说:“那还不简单,出去转一圈,看到不错的就撞上去,要个微信qq手机号码,soeasy.”

  岳云棋笑出声,“你以为你是万人迷啊,看到就撞上去,要是人家要赔钱怎么办?”

  江月无辜的说:“那没办法,谁让你的魅力不够。”

  岳云棋听到她这样说,立马从床上坐起来,风情万种的撩一下头发,娇媚的说:“男人,逃不出我的手掌心。”

  江月笑出声,“醒醒。”看一眼时间,火急火燎的说,“哎呀,这么快11点多了,我要出去了。”

  柳相宜看一眼床上的人,面无表情的开口:“你赶紧下床准备,11点多,一会儿食堂就多人了。”

  岳云棋听到她这样说,郁闷的下床,一个个不懂情调的人,真是无趣。

  话说许箴出门后首先从走廊往下一看,随后一边发信息一边下楼。

  简言依靠在一辆黑色的电动车旁,黑色的裤子下包两条修长的腿,整个人看起来慵懒又高冷,好多出门打饭妹子忍不住投去两个欣赏的目光。

  许箴走在两个妹子身后,一个妹子本来*的看一眼过去,看到简言的模样,顿时惊呼,兴奋的小声的说:“哇塞,帅哥耶,以前都没有见过,谁呀?”

  另一个女孩看一眼过去,忙不迭的点头,“哇塞,真的好帅,是谁呀?”

  许箴在身后闻言很无语,就一个男人,要不要这么疯狂,大步走过去,气鼓鼓的说:“招蜂引蝶。”

  简言闻言很无辜,茫然的看了她一下,随后看到前面的女生投来的目光,哭笑不得的说:“我这样是为了谁?不仅不领情,还被骂。”

  许箴安静,在心里默默地反省,好像是这样哦,他只是来等自己而已,那些人他又不认识。

  简言看到她呆愣楞的模样,笑着点一下她的额头,“小猪,赶紧上来,我们去吃饭,然后出去玩。”

  许箴一边上车一边问:“要去哪儿玩呀?”

  “看电影,我已经买票了,”简言道,“想去哪吃饭,食堂还是外面?”

  “食堂。”许箴毫不犹豫的回答。虽然说两个人刚在一起可以浪漫奢侈一点,但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不能玩,食堂也没有什么不好的。

  简言听到她这样说笑了一下,轻声道:“好,我们去食堂,想吃什么?”

  今天的温度没有昨天的高,太阳被厚厚的白云挡在后面,但是初夏时节,温度再怎么低也不会多低,于是许箴笑眯眯的回答:“玉米糖水。”

  “小猪真好养。”简言笑着打趣一下。

  许箴不满的扯一下他的衣服,“我这是省吃俭用好不好?”

  简言轻笑道:“不需要这么贤惠,养你的钱我还是有的。”

  许箴闻言心里甜甜的,但还是傲娇的说:“我才不需要你养,我可以自己养自己。”

  简言轻声道:“不要我养,那你想让我养谁?”

  许箴安静,随后气鼓鼓的说:“除了我,那你还想养谁?”在心里恶狠狠地说:如果你敢回答其他人,我一定掐死你。

  简言停下车子,平静的说:“我们的孩子。”

  许箴:“……”感觉心跳在一瞬间漏了一拍,脸红心跳的转过头,抿嘴偷笑,正考虑要说些什么的时候简言又开口,“算了,他还是自己养自己吧,我养你就可以啦。”

  许箴哭笑不得的打一下他,“小孩子你要他怎么自己养自己?”

  简言转头看她,眼睛里满是笑意。

  许箴心一跳,支支吾吾的说:“怎……怎么了?”

  简言微微一笑,从容淡定的问:“那你想什么时候要孩子。”

  许箴:“……”

  许箴:“……”

  许箴:“……”

  身后有人说话,许箴回神,忙不迭的把人推开,娇嗔:“你讨厌,哼。”

  简言看着那个落荒而逃的身影,微微一笑,举步跟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