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我爱你 part121:提前准备
作者:木一单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假期间的公园确实好多人,不管简言跟许箴往哪条路走,哪条路都是人。

  许箴好笑的说:“算了算了,这时候别找什么清净的地方了,哪儿都是人的。”

  简言无奈的叹口气,“要不要去那边坐一下?”

  许箴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一个四角凉亭,此时那里坐着几个年轻人,想了想,点头,“好啊。”走了这么久,确实累了。

  两人慢悠悠的往凉亭走,许箴好奇的问:“m市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简言道:“也没什么好玩的,感觉差不多。”

  许箴笑道:“你从小生活在那里,自然觉得没什么好玩的。”

  简言点点头,坦然自若的说:“也是,等你来的时候我再带你去玩。”

  许箴闻言一愣,害羞的转过头,傲娇的说:“谁要跟你去,我才不去。”

  简言挑眉,似笑非笑的说:“不跟我去你还想跟谁去。”

  许箴转头,“我谁都不跟。”

  说话间两人到凉亭,几个年轻人看到他们,忍不住多投去两个欣赏的目光。

  许箴见此,看一眼身边的人,懒洋洋的坐到一条空的栏板上。

  简言很自然的坐到她身边,问:“要不要喝点东西?”

  许箴摇头,“不要,不渴。”

  另外的两个女生看到简言这么温柔的模样,齐齐羡慕的看向许箴,这么帅,这么好的男朋友,简直是赚了啊。

  简言闻言不说什么,跟她转头看向外面的风景。

  对面的女生见此,拿出手机偷偷的拍下两人趴着栏杆看外面的背影,然后跟自己的好朋友分享。

  最美的风景,俊男靓女。

  文字下一个白色衬衫的男生跟一个天蓝色衬衫的女生肩并肩往外看的背影。

  正在看风景的简言跟许箴不知道自己已经成为别人眼中的风景,只是自顾自的聊天看风景。

  凉亭下面是一个花坛,此时开满了各色各样的花朵,几只彩色的蝴蝶在上面翩翩起舞,微风拂过,花朵儿随风摇曳,空气中似乎有着隐隐约约的花香。

  时间一点点的过去,许箴打一个呵欠,下午四点多,没有午休的后遗症出来了,转头看向身边的人,声音软糯糯的,“困了。”

  简言转头看向她,看着她一脸纯净,美好无邪的模样,觉得心跳都漏了一拍,低声问:“要回去了吗?”

  许箴看他,秀眉轻轻蹙起,第一次出来玩,自己却因为困意跟他说回学校睡觉,是不是太不解风情了?

  简言看到她一脸纠结的模样,疑惑的问:“怎么了?哪儿不舒服吗?”

  许箴摇头,看着他小心翼翼的轻声问:“如果我说想回去睡觉你会不会不开心?”

  简言闻言一愣,随后哭笑不得的屈起手指弹一下她的额头,“说什么呢?困了就回去睡觉啊,我在你眼里这么不讲道理的吗?”

  许箴委屈巴巴的说:“我还不是怕你笑我。”

  “我笑你什么?”简言不解。

  “说我是小猪,除了吃就是睡。”许箴郁闷又委屈的低头。

  简言笑出声,情不自禁的凑过去亲亲她的额头,“真是个小傻子。”小猪这个词明明是恋人间的昵称,哪里是真的取消了。

  许箴害羞的捂住额头,做贼心虚似的左顾右盼,就怕被人看到,娇嗔,“你干嘛啊,大庭广众之下,被看到了怎么办?”

  简言很淡然,“看到又怎样?亲自己的女朋友,天经地义。”

  许箴:“……”

  许箴:“算了,不跟你说了,以后别再这样了,被人看到很不好的。”

  简言皱眉,满不在乎的说:“担心什么,我们又没有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抱抱亲亲举高高还不可以啊。”

  许箴安静,过了一会儿笑着扯一下他的衣服,感慨:“没想到你还会说这种话,还以为你是禁欲系的。”就算谈恋爱也是高冷的模样。

  简言黑线,无语的说:“有女朋友为什么要禁欲,还是你希望我不理你,天天摆着一张脸。”

  许箴无语,木木的说:“这样的话我要你干嘛?”

  简言挑眉,伸手把人搂住,声音很低沉,“对啊,所以我现在很正常。”

  鼻息传来清冽的男生气息,许箴忍不住脸红起来,伸手推开人,警告,“大庭广众注意点,我可不想被人说我们光天化日之下做什么不雅的事。”

  简言好笑又无奈,“我们根本没有做什么好不好?”

  许箴眨眨眼睛,歪着脑袋想了想,好像也是哦,亲亲额头,抱一下,很正常啊。

  简言看到她若有所思的模样,无奈的叹口气,“我们回去吧。”

  “回去干嘛?”许箴下意识的问。

  简言:“……”

  简言平静的说:“不是说困了,回去休息。”

  “哦。”许箴反应过来,急忙起身跟着他走。

  简言道:“回到学校差不多五点,睡醒了打电话给我,我们去吃饭。”

  许箴打一个呵欠,懒洋洋的回应,“嗯。”

  两人走去停车的地方,开车回学校。

  下午五点的各条街道都是准备回学校的初中高中生,看着一个个穿着校服背着书包的少年少女,许箴感慨:“我们大二了,下个学期就大三了。”

  说到这个,简言很自然的问:“读研吗?”

  许箴小声的说:“想考,可是担心考不上。”自己的成绩不好不坏,想要的结果担心会得不到。

  “考我们学校吗?”简言问。

  许箴点头,“嗯,你呢?考吗?”

  简言很自然的回答:“嗯,只是还没有决定是a大还是c大。”

  许箴一惊,“你想回去?”

  简言平静的说:“还不知道,大三再看看要报哪个学校。”

  许箴没有说话。

  简言道:“想考的话就提前做准备,我们可以一起看书复习。”

  许箴低低的应道:“嗯,二哥也说让我提前准备。”

  简言刚想问,许箴就继续说:“我二哥也是计算机系,在b大,今年毕业,不过保研了,还是b大。”

  简言随意的问:“你二哥叫什么?”

  “许诚,”说起自家二哥,许箴很激动,“我二哥很厉害的,一直是他们专业第一,好多妹子喜欢的。”

  简言闻言一笑,轻声道:“我应该见过你二哥,去年参加一个编程活动,各大学都派代表参加了。”

  许箴有些惊讶,不可思议的说:“哇,如果这样那我二哥也应该认识你了。”

  简言从容淡定的说:“有可能,也有可能他贵人事忙记不住。”毕竟自己当初只是一个新生,在许多大佬眼里还是不怎么重要的。

  许箴笑了一下,为自家二哥说话,“才不会,我二哥记忆力很好的,不过他不想记住的人也不会记的。”

  简言笑笑,没有再说话。

  五点多,两人回到学校,早两天有些清冷的校园此时已经很多人走动,许箴看一眼时间,出声道:“五点多了,我们要不要吃了饭再回去?”

  简言看向她,“饿了?”

  许箴没有说话,不饿,只是觉得到了吃饭时间,而且晚上不想出门了。

  简言一眼看出她的想法,轻声道:“等下不想来就不来了,记得吃东西就会。”

  许箴轻轻的朝他一笑,开心的说:“那我们去食堂打饭回去,晚上再吃。”

  简言哭笑不得的说:“要不要这样?”

  许箴用力的点头,“嗯,我们要八宝粥,晚上再吃。”

  简言对小女友的想法不是很理解,但是不妨碍他的宠溺,赞同的点头,“好,我们走吧。”

  两人到食堂一人要一份八宝粥,随后慢悠悠的回宿舍。

  许箴回到宿舍的时候柳相宜岳云棋还在睡觉,放下东西轻手轻脚的洗漱,然后毫不犹豫的躺床上,走了一个下午,真的好累啊。

  简言回到宿舍的时候一个人都不在,想了一下,猜想他们应该去打球了,于是进浴室洗漱,然后上床睡觉。

  此时的杨天日他们确实是在球场上打球,没女票,游戏又太坑人,只好出来打球发泄了。

  下午六点多,在白云后躲了一天的太阳有气无力的飘出来,金色的光线照着地面上,像是点点星光落下一样。

  安静的女生宿舍,岳云棋迷迷糊糊的起床,看一眼床上的许箴,小声的问:“小箴箴醒了没有?”

  许箴一直睡得迷迷糊糊,闻言很自然的回应,“嗯,怎么了?”

  岳云棋随意的说:“没什么,问一下而已,什么时候回来的?今天去哪儿玩了?”

  许箴声音有点儿沙哑,“没什么,就看了电影,去公园走了一下,几点了?”

  柳相宜道:“六点四十三,饿了,棋棋,要不要去吃饭?”

  岳云棋起身道:“要啊,吃什么?”

  “突然想吃馄饨。”柳相宜轻声道。

  岳云棋莫名其妙的说:“想吃就吃,又不是连一碗馄饨都吃不起。”

  柳相宜闻言笑笑,也是,起床洗漱。

  岳云棋看向另一个床上的人,“小箴箴吃不吃饭?”

  许箴翻个身,懒洋洋的说:“我打包八宝粥了,你们去吧。”

  岳云棋咂咂嘴,起床洗漱,然后跟柳相宜出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