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我爱你 part133:我有正方的理由
作者:木一单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灯光五颜六色,忽明忽暗的包厢,许箴看向身边的人,担忧的问:“怎么了?空调太冷了?”

  简言揉揉鼻子,面无表情的说:“没有,还是你觉得冷?”

  许箴摇头,“还可以。”在心里则疯狂喊:冷啊,虽然说不要钱交电费,但是弄这么低温度干嘛,穿得是夏天的衣服啊,手脚都要起汗毛了。

  简言听到她这样说没有再说什么,看向正在唱歌的三人,好笑又无语的皱眉,还真是花钱找罪受。

  岳云棋坐在点歌机前,叽叽喳喳的问:“小箴箴要唱什么?大神要唱什么?”

  杨天日摩拳擦掌,热情似火的说:“大嫂快来点歌,好不容易来一次,哪能就这么坐着,快来快来。”

  孙晓梁俊宇也跟着起哄。

  许箴好笑又无奈,拿出手机冷静地说:“那我看看我会唱什么歌。”

  岳云棋鄙视的说:“你会唱的歌还少,我给你点《终于等到你》。”

  众人闻言,纷纷笑着起哄,终于等到你哦,很应时应景。

  梁俊宇超简言笑道:“大嫂点了,老大要什么?”

  杨天日兴高采烈的说:“《愿得一人心》,跟大嫂的刚刚好。”

  这两首都是今年流行到不行的歌曲,大街小巷,校园广播几乎天天放。

  岳云棋毫不犹豫的搜索,然后收录到唱歌列表。

  杨天日得意洋洋的称赞:“我们老大唱歌那可是之音,一定会把这首歌唱得很好。”

  许箴转头看向身边的人,小声的说:“我都没有听过你唱歌。”

  简言微微一笑,“我也一样。”

  许箴撇嘴,然后小声的说:“等会儿你先唱。”

  简言好笑的说:“怎么?这个还要我先来。”

  许箴不明所以的看他,看到他带着笑意又明亮眼睛,莫名其妙的心慌起来,故作淡定的撇过头,毫不讲理的说:“反正你先唱,不然我不唱。”

  简言挑眉,没有说话。

  许箴心如捣鼓,但是又不想妥协,只好继续傲娇的看他。

  杨天日把话筒放下,看到两人含情脉脉对视的模样,苦着脸哀求:“老大大嫂你们就停一下好不好?我们刚吃饱,一点都不饿啊。”

  许箴面红耳赤的转过头,颇有恼羞成怒的模样道:“我们又没有做什么,是你想象力太丰富了,不是,是太玻璃心。”就说了句话就认为我们在秀恩爱。

  杨天日目瞪口呆,随后啧啧有声,“完蛋了完蛋了,大嫂已经显现原型了,以后的日子怎么过啊?”

  许箴好笑又好气,这句话真的是无语,显现原型,你以为我是什么妖魔鬼怪啊。

  此时正轮到岳云棋她们鬼哭狼嚎,所以孙晓梁俊宇也坐到简言旁边,百无聊赖的聊天。

  孙晓好奇的问:“大嫂是哪儿人?”

  许箴道:“这里。”

  杨天日一巴掌拍向身边的人,“今天大嫂才说了,你脑子里装的都是什么?忘了老大跟大嫂是青梅竹马了?”

  简言闻言,转头看向身边的人,有些惊讶她会这样说。

  笑着急忙表明,“我没有,就大致说了一下,没有说其他的事。”

  简言看到她紧张兮兮的模样,低声道:“担心什么?我又没有说你,反正他们知道也没什么,但是有些事我们知道就好。”

  许箴傲娇的说:“我当然知道,我又不是暴露狂,什么都告诉他们。”有些事是我们两个人的小秘密,任何人都不能知道的。

  简言听到她的话眉眼弯弯,心情很好的样子。

  梁俊宇看向另一边认真唱歌的人,赞叹:“大嫂那个室友唱歌不错。”

  许箴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赞同的说:“对啊对啊,柳柳唱歌很好听的,这两个就马马虎虎了,把柳柳的声音盖住了。”

  简言扯扯她的袖子,似笑非笑的说:“说别人马马虎虎,你唱歌很好听?”

  许箴安静,心里有些打鼓,自己唱歌还不错,但还不到任何人都喜欢的境地,毕竟连歌手都不能说自己的歌男女老少通吃。

  简言看到她若有所思的模样,轻飘飘的敲一下她的头,“算了,能听就可以了,至少不像他们一样。”

  杨天日三人闻言,瞬间不满了,一个个撸起袖子,义愤填膺慷慨激昂的表示我们唱歌明明很不错,老大怎么能如此说我们。

  简言挑眉,慢条斯理的说:“是吗?要不要我拿手机录下来,相信可以作为起床铃声。”

  杨天日三人瞬间萎下来,这个还是算了,要是做着美梦,突然听到这些声音,一定会变成噩梦的。

  许箴听到简言这样说,唯恐天下不乱的说:“这个不错啊,很有提神醒脑的功能。”

  杨天日三人目瞪口呆,随后痛心疾首的哭诉:“大嫂跟着老大学坏了,近墨者黑啊,好难过好难过。”

  简言似笑非笑的说:“这样说,你们不是更黑,我们住一起两年了。”

  孙晓急忙举手表明清白,“我们保证跟老大什么都没有,我是清白的。”

  许箴愣了一下,随后笑出声,满眼戏谑的看向身边的人,意味深长的说:“说不定除了女生,还有男生对你心怀不轨哦。”

  简言胸闷,忍不住敲一下她的头,“想什么呢?”

  许箴撇嘴,“我又没有说错,毕竟你这个样子,男女通吃的。”

  简言:“……”觉得自己应该找个机会好好的教育一番,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事情。

  许箴看到他郁闷又无奈的模样,得意洋洋的抿嘴偷笑,终于扳回一局了。

  岳云棋她们还在歇斯底里的唱歌,许箴伸手摸摸耳朵,觉得很是煎熬。

  简言看一眼房间里的人,问:“要不要出去走走?”

  许箴转头看向他,看到他询问的眼神,点头。

  简言一笑,起身,从容淡定的说:“我们出去走一下,你们慢慢唱,想吃什么自己点。”

  杨天日好奇的问:“老大跟大嫂要去哪儿?”

  众人都好奇的看着他们。

  简言淡然的说:“就随便走走,很快回来,趁着这个机会,你们可以唱自己喜欢的歌。”

  孙晓笑着一拳打过去,“拐着弯说我们唱得不好听,我们才没有在意你的想法呢。”

  简言挑眉,没有说话,看一眼身边的人,举步出门,许箴见此,急忙跟着出去。

  剩下的人虽然看热闹不嫌事大,但是热恋中的情侣,他们还是很理解的,只是趁着两人出门后叽里呱啦的揶揄起来。

  杨天日笃定的说:“老大就是重色轻友了。”

  孙晓拍拍他的肩膀,一副深沉的承认样子说:“刚刚恋爱,理解一下。”

  梁俊宇仰头喝下一杯酒,愁眉苦脸的说:“我什么时候才能有女朋友啊?”

  岳云棋听到他这样说,惊讶的说:“学长长得挺不错的,会找不到女朋友?”

  梁俊宇郁闷的说:“有老大这个自带美颜的大神在,姑娘们哪里会看到我们这些小虾米。”

  岳云棋安慰:“没事,现在这个人名花有主了,你们还是有机会的。”

  梁俊宇信誓旦旦的说:“对,老大是有家室的人了,以后不管萌妹子还是御姐富婆都是我们的了。”想着一大堆美女朝自己涌来的样子,忍不住笑出声,画面不要太美好。

  孙晓看到他笑得实在是有点傻,忍不住提醒:“醒醒,就算老大不在还轮不到你,还有我这个帅哥在呢。”

  杨天日迫不及待的抗议,“明明是我,你们两个靠边。”

  梁俊宇酷酷的说:“你们两个有我高吗?矮子靠边。”

  杨天日孙晓闻言,对视一眼,不约而同的冲上去把他压在身下,一瞬间包厢里乌烟瘴气。

  岳云棋江月柳相宜三人见此,纷纷笑出声,太搞笑了啊。

  许箴跟简言出了ktv后沿着街道慢慢走,此时天色已经大黑,霓虹灯明晃晃的照着,街道上人来人往,是夏夜里最常见的画面。

  夜晚的温度不算很高,许箴很享受晚风拂过的感觉,随意的问:“要去哪儿?”

  简言道:“随便走走,走到尽头再走回来。”

  许箴没有说话,跟着他慢条斯理的一步一步往前。

  简言很享受两人安安静静散步的时刻,所以也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走着。

  夜晚的街道不少人压马路,许箴看着前面说说笑笑的一家三口,眼睛里忍不住浮现笑意。

  简言问:“今天在n大没什么事吧?”

  许箴乖巧的回答:“没什么,杨天日他们一路把我们带到那里了,你今天比赛感觉怎样?”

  简言转头看向她,眼里一片平静。

  许箴不明所以,疑惑的问:“怎么了?”

  “听了今天的辩论,感觉怎样?”简言问。

  许箴一愣,过了一会儿若无其事的说:“没什么啊,你们很厉害。”

  简言没有说话,只是若有所思的看着她。

  许箴心怦怦跳,过了一会儿闷闷的说:“嗯,感觉你们说得很有道理,我都在犹豫了。”

  简言一把抓住她的手臂,语气有些急,“那只是一部分的理由。”

  “可是很有道理。”许箴认真的说。

  简言好笑又好气,“我还有正方的理由,要不要听?”

  许箴:“……”点头,听。

  简言见此,微微一笑,磁性好听声音娓娓道来,让听到人忍不住心旷神怡起来。

  今天没有去爬苍山,在宿舍玩了一上午游戏,下午逛大理古城,买了一套汉服,挺喜欢的,傍晚吃了石板烧,好饱,等明天的三月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