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我爱你 part137:有可能喜欢你
作者:木一单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拿过奶茶,两人沿着街道慢慢走,简言问:“想去哪儿吃饭?”

  许箴想了想,迟疑的说:“你想去哪儿吃?”

  简言轻笑道:“我都可以,你喜欢哪儿就哪儿。”

  “那我们去吃煲仔饭,饿了。”许箴开心的说。

  简言毫无异议,“好,煲仔饭。”

  路上许箴心虚的说:“我妈说我好久不回家了,要不是因为这周考六级,我妈都要以为我失联了。”

  简言想了想,“一个月没有回家了吧。”

  许箴点头,“嗯,五一到现在了。”

  简言道:“那下周回去吧,考完六级,也不需要每周去图书馆看书了。”

  许箴长长的舒口气,开心的说:“好啊,这么久不回去,棋棋她们每周末的笑我。”说自己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还没有跟简言结婚,就已经迫不及待的不想回家了。

  简言笑了一下,轻声道:“下周回去一下,再过两周也要放暑假了。”

  听言许箴本来兴高采烈的小脸瞬间跨下来,“对啊,都不到一个月就放暑假了,还有好多作业。”

  简言淡然的说:“没事,现在很多课结课了,我们有的是时间去图书馆写作业。”

  许箴闻言点点头,现在每周就剩下三门课,剩下的时间自由练习,确实可以有很多时间去图书馆写作业。

  两人到小餐馆吃了晚饭,又沿着街道慢条斯理的散步,最后到森林公园看老爷爷老奶奶们跳广场舞。

  看着广场上随节奏舞动身体的众人,许箴笑了一下,“以前的老爷爷老奶奶他们都是打太极,现在出了广场舞,锻炼身体又多了一项技能。”

  简言好笑的问:“想不想学呀?”

  许箴惊悚的看向他,毫不犹豫的摇头,“不想。”我才18岁,现在跟我说要学广场舞,实在是很恐怖呀。

  简言听到她硬邦邦的回答,轻轻的笑了一下,看着广场上精神抖擞的老人们,默默地想:“其实这种生活也不错。”

  晚上九点多,简言开车跟许箴回学校,并且善解人意大发慈悲的说:“考完了六级,明天不用去图书馆,今晚准许你熬夜放纵一回吧。”

  许箴开心的说:“真的吗?那我要到两点再睡。”

  简言皱眉:“别为了熬夜而熬夜,困了就睡,明天还是你的自由时间。”

  许箴笑眯眯的点头,“我知道,你放心吧,我今晚就跟他们聊一下天,不会特别晚的。”

  简言点点头,“好,别聊太晚,回去吧。”

  许箴笑着点点头,“嗯,拜拜。”

  简言笑笑,看着她进入宿舍楼,然后骑车到停车场放好,回宿舍。

  回到宿舍,许箴无视舍友们的调侃,洗头洗澡选衣服,然后躺床上,兴高采烈的说:“太棒了,今晚可以熬夜,要不要来游戏?”

  岳云棋迫不及待的说:“要啊要啊,我今天掉了两颗星,烦死了那些人。”

  许箴看向柳相宜江月,“月月柳柳要不要玩?”

  柳相宜无奈的说:“你们先玩,我去洗个澡再说。”

  江月道:“正在上线,我们三个人吗?还有没有其他人,五黑啊。”

  许箴毫不犹豫的说:“我去问问。”

  岳云棋笑嘻嘻的说:“去问问你的小喽喽们,周末肯定很多人玩游戏的。”

  许箴黑线,这都什么形容词,哪里是小喽啰,明明是小可爱嘛,打开读者群。

  粉红猪小妹:谁要玩游戏,上线。

  群里的人接二连三的回复,许箴微微一笑,毫不犹豫的说:想要玩的马上上线,谁先到谁先来。

  说完后打开游戏,静静地等待各位好友的进入。

  有了简言的保证,这晚许箴玩得很是尽职尽责,光游戏就玩到了23:32,然后又到各个群里聊天侃大山,直到凌晨两点半才睡眼朦胧的放下手机,沉沉入睡。

  没烦心事,梦境也美好,许箴一觉睡到了八点半才悠悠醒里,揉揉有些胀痛的脑袋,看着窗户外明亮的阳光发呆。

  周末没事舍友们都是中午才起,此时宿舍安安静静像是一个人都没有一样,外面倒是有各种窸窸窣窣的声音,并不像荒无人烟的样子。

  许箴呆呆的愣了一下,打开手机跟简言与读者们道“早”,然后收能量喂鸡,最后放下手机,继续睡,能睡懒觉的日子实在不多,所以不能浪费。

  虽然说想继续睡觉,但是习惯了早起,所以许箴并没有再次睡着,而是半睡半醒的样子磨蹭到了十点多,然后打开手机刷信息。

  宿舍里响起轻微的起床声,许箴伸头看一眼,江月正在刷牙洗脸,心里有点儿纳闷她会这么早起床,但是想到她有男朋友,又觉得了然了,毕竟自己也是有男朋友的人。

  十一点,许箴跟柳相宜陆陆续续起来,岳云棋的公鸭嗓响起,“谁去吃饭啊?”

  许箴道:“我,柳柳去吗?”

  柳相宜点头,“嗯。”摸摸有些干瘪的肚子,好饿了啊。

  岳云棋毫不客气的说:“帮忙打饭,我要鸡排跟青菜,谢谢。”

  许箴小声的说:“我跟简言一起吃,所以……”

  柳相宜一副“我懂”的模样看向她,爽快的点头。

  许箴感激的笑笑,洗漱换衣服出门。

  简言早早就在大树下等着了,看到人毫不犹豫的举步过去,轻笑道:“还以为没这么快。”

  许箴得意洋洋的说:“我出门,十分钟。”

  简言挑眉。

  许箴嘿嘿一笑,拖着他往前走,“走了走了,我好饿哦。”

  简言幽幽的问:“昨晚什么时候睡?”

  许箴缩一下脖子,僵硬的笑笑,声音细如蚊呐的说:“两点半。”

  简言:“……”

  简言:“你还是真是够尽职尽责的。”

  许箴嘿嘿一笑,急忙安抚:“下次绝对不这样了,周末,他们今天不用上课,所以都在聊天。”

  简言心情有些复杂的说:“我的qq里就你的群每天99+。”有时候自己都懒得翻信息了。

  许箴无辜的说:“他们,不关我的事。”

  简言瞥一眼她,很不给面子的说:“好意思说,哪次没有你。”

  许箴眨眨眼睛,义正言辞的说:“作为老大,自然要活跃气氛,像你一天都没有一条信息,那这个群要来干嘛。”

  简言安静,过了一会儿幽幽的说:“我似乎不应该进?”

  许箴看着他平静如常的脸色,心里有些打鼓,晃着他的胳膊嬉皮笑脸的说:“没有没有,您是老大,自然要保持神秘气息,所以我在就可以了。”

  简言似乎对她的回答很满意,酷酷的不说话。

  许箴好笑又无语,牵着他的手慢悠悠的往食堂走。简言进自己的群只是一个偶然事件,六月初的时候忙练习六级又忙学科作业,然后群里又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心情很是郁闷,简言看到她的样子心里自然是不爽,威逼利.诱进了读者群,酷酷的摆平了所有的事,但是那些人并不知道他是许箴男朋友,只以为跟他们一样是读者。

  周末食堂人不多,简言许箴一人一个餐盘坐在角落里吃饭聊天,虽然说低调平常,但是架不住有心人的目光。

  看着不远处频频向他们投来目光的女生,许箴忍不住小声的说:“她是不是有什么事?”

  简言看一眼凶神恶煞的看着自己的人,云淡风轻的说:“不知道,可能是眼睛出问题了。”

  许箴愣了一下,随后哭笑不得的打他,“哪有你这样的,人家姑娘好着呢。”

  简言无辜的说:“我只能想到这个原因了。”

  许箴看到那个女生还在看他们,想了想,继续小声的八卦道:“她是不是还喜欢你?”

  简言敲一下她的头,“别女生都说喜欢你,按照你的逻辑,她有可能喜欢你。”

  许箴一惊,像是看奥特曼一样看向不远处的楚倩云,随后气若游丝的说:“我是傻了才会信你的话。”

  简言一乐,心情很好的说:“你也知道自己傻,小猪。”

  许箴气鼓鼓的瞪他,我就随口一说,不能就这样定义我的。

  由于对方一直不时看两人,最后简言无奈了,转头看过去,面无表情,目光清冷,很不爽的表达出“你一直看我们做什么,有什么事就说”的想法。

  楚倩云见此,放下筷子走过去,开门见山,“下周国外的教授来学校讲课,教务处那边要三个人做代表带领教授参观,你要不要做?”

  简言毫无波澜的说:“这是外语系的事。”

  楚倩云笃定的说:“你外语不比他们差。”

  简言悠闲自在的说:“外语好的人多的是,找其他人吧。”

  楚倩云咬牙切齿的说:“你又没什么事,陪一下又没什么。”

  简言道:“谁做代表老师自有安排,你跟我说没用。”

  楚倩云安静,这个确实是这样,但是自己作为代表候选人之一,还是很想知道他的想法,即使他有女朋友。

  简言看向身边的人,小声的问:“吃饱了吗?饱了那我们走了。”

  许箴看一眼楚倩云,再看看简言,点头。

  简言微微一笑,端着餐盘跟她出门。

  楚倩云看着离开的两人,心里窝火又没有办法,只好一个人生闷气的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