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我爱你 part142:找个时间去看看
作者:木一单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许大伯母跟许妈妈一一把饭菜端上餐桌,很快把偌大的餐桌摆满了饭菜。

  许薇大包小包的从门口进来,脸颊通红,气喘吁吁的说:“我靠,热死老娘了。”

  许大伯母板着脸教育,“女孩子家家,说的什么话,赶紧去洗手吃饭了。”

  许薇伸手摸摸额头上的薄汗,烦躁的说:“你们先吃吧,我休息一下,太热了。”

  众人听到她这样说,也不管她,说说笑笑地拿起碗筷吃饭。

  许薇幽怨的看向餐桌上的众人,还能不能愉快的玩耍了。

  许箴从厨房出来,看到她,笑眯眯的打招呼:“姐回来了啊,吃饭了。”

  许薇点点头,起身道:“嗯,好热,外面简直是火炉。”

  许箴无奈的说:“三十几度,没办法。”真的要算,可能四十度都有。

  许大伯母看向茶几上的东西,不满的说:“每次回来都买东西,你们不在东西都没人吃。”这种天气,冰箱都要塞满了。

  许薇在厨房大喊:“我这是表示孝心。”

  许大伯母心里开心,表面却表现得很是嫌弃。

  十几个人差不多把偌大的餐桌围满,许爷爷开口:“都是自己人,吃饭吧,小妹多吃点。”

  许妈妈好笑的说:“她又不是小孩子了,爸你就吃饭吧,不用管她。”

  许箴笑着点点头,乖巧的说:“嗯嗯,爷爷奶奶你们吃饭吧,不用管我。”说着毫不客气的端起饭碗。

  许薇从厨房出来,笑眯眯的坐到许箴旁边,“二叔二婶什么时候回来的?”

  “我们十点多就到了。”许箴口齿不清的回答。

  许薇看向她,“什么时候放假?”

  “半个月左右。”

  许薇点点头,“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许箴被呛了一下,哭笑不得的看向她,“你可以说得更官方一点。”

  许薇眨眨眼睛,表情善良无辜,很纯稚。

  许箴撇嘴,这种表情,骗不认识的人还行。

  许爷爷许大伯父他们聊政治工作上的事,许奶奶许大伯母则聊邻里八卦什么的,一顿饭吃得其乐融融。

  吃完饭,许箴跟许薇在沙发上玩手机。

  许箴:刚吃了饭,你呢?吃了没有?

  简言:准备午休了。

  许箴看一眼时间,发觉已经差不多一点了,急忙回复:那你休息吧,我等会儿也午睡了。

  简言:好,午安。

  放下手机,许箴小身板一颤,颤颤巍巍的看向旁边目光炯炯的看着自己的人,心虚的问:“怎么了?”

  许薇凑近她,表情很像居委会的大妈一样,八卦兮兮的说:“找男朋友了?”

  许箴:“……”

  许箴百思不得其解的问:“不是,你们到底怎么知道的?”虽然自己发了信息,但是那个信息那么模糊,不知道的人根本不知道什么意思,而且大姐嫂子她们不应该忙着工作吗?怎么会知道这件事。

  许薇挑眉,“阿澜半夜三更就给我发信息了。”

  许箴:“……”

  许箴:“她是闲得没事做吗?”

  许薇一把搂住她,咬牙切齿的问:“赶紧说,到底谁?长得怎样?哪里人?”

  许箴发自内心的说:“这些问题大嫂刚问了。”

  许薇看一眼餐桌上喂许珂明的苏月,幽幽的说:“反正大嫂你都说了,再说一次也没什么,赶紧说吧。”

  “我们学校的,同级,学计算机的,”许箴很干脆,说完后又赶紧加一句,“我爸妈不知道,你别跟我说漏嘴了。”

  许薇笑眯眯的朝她挤眉弄眼,语气很欠揍的说:“嘿嘿嘿,被我抓到把柄了吧,以后小心点。”

  许箴面无表情的看一眼她,可怜兮兮的说:“大姐不爱我了,呜呜呜,好伤心。”

  许薇被她故意弄出来的模样逗笑,八卦兮兮的说:“来来来,赶紧给姐看一下照片,看看人帅不帅,居然把我们的小妹给拐跑了。”

  许箴哭笑不得的说:“你是这么肤浅的人吗?”

  许薇理直气壮的说:“当然,有本事你不肤浅,找个满脸麻子的。”

  许箴表情一僵,就算我不肤浅,我也不会找个满脸麻子的。

  许薇催促:“赶紧的赶紧的,我要看照片。”

  许箴摁住手机,很小气的说:“没有,不给看。”

  许薇眯起眼睛,威胁:“你确定?信不信我现在就告诉二叔二婶,看看他们不打断你的腿。”

  “我已经成年了。”许箴提醒。

  许薇毫不犹豫的吐槽:“还不是个小屁孩。”

  许箴不满的嘟嘴。

  许薇收起吊儿郎当的模样,看着她认真的嘱咐:“女孩子要保护好自己,别被骗了。”

  许箴笑着点点头,“放心啦,我又不是傻子,不会被骗的。”

  许薇满不相信的说:“你是不是傻子,但是外面比你精明的人多了去了,被别人卖了还帮人家数钱呢。”

  许箴:“……”

  许箴:“我们是同学,难道这你还不信吗?”

  许薇毫不犹豫的说:“等有时间了我找个机会去见见他。”

  许箴惊悚的睁大眼睛,艰难的问:“不会吧?我就找个男朋友,你们不要这样吧?”

  许薇不满的说:“就见一下面,你这么大的反应干嘛?”

  许箴默默无言,在心里吐槽:反应大的明明是你们好不好?

  许薇遥想状,一边在脑海里计划,一边道:“你们还有半个月放假,我只有周末有空,看看什么时候去a大看一下吧。”

  许箴欲哭无泪的看她,大姐你不要这么听风就是雨啊,把我男朋友吓跑了信不信我哭给你看,虽然有可能被吓跑的是你们。

  许诺苏月带着许珂明过来,闻言好奇的问:“为什么要去a大看看,有什么事呀?”

  许箴看向许薇,眼神拼命示意不要说。

  许薇微微一笑,从容淡定的说:“没事,就是去a大看看小妹,这么久不回学校,有点想念了。”

  许诺苏月闻言笑着摇摇头。

  苏月看着她轻笑道:“你什么时候把男朋友带回来?”

  许薇表情有些不自在,故作镇定的说:“突然说这个干嘛,最近好多事,没空。”

  许诺道:“你们在一起差不多一年了,再不带回来看看老妈就要把你弄去相亲了。”

  许薇无力的说:“还不急,过些时候再说,哥你们别给我说漏嘴了,最近公司有个项目,要是老妈知道,她一定会让我带回来的。”

  许诺拍拍她的肩膀,“看你自己吧,什么时候想带回来了记得提前跟我们说。”

  许薇点头。

  许箴小声的说:“姐,你们在一起这么久了,见父母也没什么呀,反正迟早要见的。”

  许薇转头看她,目光幽幽。

  许箴捂住嘴,表示自己不说了。

  许诺被她的表情逗笑,好笑的问:“这是怎么啦?大妹又怎么欺负你了?”

  许薇不满的说:“怎么又成我欺负她了?明明我什么都没有做。”

  许诺悠闲自在的说:“哪次不是你欺负他们,小妹他们就是敢怒不敢言而已。”

  许薇撒娇:“哥~我哪有嘛。”

  许诺轻笑,“好好好,你没有,爷爷他们已经吃完了,赶紧去帮忙收拾一下餐桌吧。”

  许薇许箴下意识看向不远处的餐桌,发现许爷爷他们确实吃完了,只是在聊天。

  许薇起身道:“走了,收拾碗筷,然后睡觉,好累哟。”

  许箴乖巧的跟着她过去。

  许妈妈看着她们两人笑道:“刚想叫你们两个过来收拾,没想到还挺自觉的,赶紧把东西收拾好吧,这些菜裹上保鲜膜放到冰箱里。”

  许箴听话的端菜进厨房,然后裹上保鲜膜,打开冰箱,看着里面杂七杂八的东西,发自内心的说:“冰箱太多东西,放不下菜了。”

  许大伯母从外面进来,拿着一个塑料袋,“这些水果等会儿你们就带回去吧,放在这里也没人吃,冰箱都被塞满了。”

  许箴没有说话。

  许大伯母一股脑儿把冰箱清空,心满意足的说:“好了,把菜放进去吧。”

  许箴点点头,哭笑不得的说:“感觉等会儿我们要带一堆东西回去。”

  许大伯母慈祥的说:“那回去又怎样?这些东西又没有坏,放在这里都是浪费了,不行你就带回学校去,给同学们吃。”

  许箴忙不迭的点头,“嗯嗯嗯,伯母出去吧,我们洗碗就可以了。”

  许薇站在洗碗台旁,惆怅的说:“做人难,做人子女更难。”

  许箴哭笑不得的看她,“你够了啊,被伯母听到不得打你。”

  许薇嘿嘿一笑,*的说:“二妹好像过不久就要放假了。”

  许箴点点头,“她们好像七月就放假了,二哥也快回来了。”

  许薇微微一笑,“那时候家里就热闹了,我妈应该过不久就想着怎么把我们扫地出门吧。”

  许箴被逗笑,第一天是宝,三天后是草,没办法。

  许薇幸灾乐祸的说:“还好我在外面有房子,不然天天听我妈唠叨,绝对要疯。”

  许箴眨眨眼睛,似笑非笑的说:“我觉得二姐会找机会去你那里避难的。”

  许薇嫌弃的说:“赶出去。”

  许箴笑出声,在心里默默地期待着她们相爱相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