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我爱你 part147:交换生名单
作者:木一单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安静了一下,许箴抬头看向对面的人,语气有点儿小心翼翼,“你不会因为刚才那个女的话怀疑我跟陈茗希吧?”

  简言差点被噎出一口血,脸色有些铁青。

  许箴看到他这样,急忙嬉皮笑脸挤眉弄眼的说:“嘿嘿,我就是乱说的,别生气别生气,生气就不帅了。”

  简言看着她谄媚恭敬的模样,觉得自己有一天不是被气死就是笑死。

  许箴无辜又茫然的说:“我都不知道那个女生怎么突然冒出这么一句,我跟陈茗希从小是同学,在图书馆里遇到坐一起看看书没什么吧。”

  本来简言心里对于她跟一个男生在图书馆坐一早上看书这件事有些不爽,但是看着她坦然自若平淡无奇的说这件事,又觉得自己太小气了,就算不是陈茗希,图书馆这种公众场所,又是期末,不是他,总会有其他人,自己的占有欲实在是有点过了。

  许箴看到他敛着眉,一脸深沉的模样,心里有些讶异,低声道:“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

  简言回神,看着她关心的模样,微微一笑,“没事,别说他们了,赶紧吃东西吧。”

  许箴听话的低头喝糖水,最后,“外面好热,不想离开空调。”

  简言好笑的说:“不离开要在食堂午休?”

  许箴满脸抗拒的说:“我就是说说而已,几分钟跟凉爽舒适的宿舍,不用问也知道选什么。”

  简言笑了一下,跟她一起拿碗筷去放好,然后回宿舍。

  下午两点半,两人一起去图书馆,一人写作业,一人复习,枯燥乏味时看一眼对方,偷偷的笑一下,再怎么无聊也是甜蜜的。

  傍晚时分,两人到食堂吃饭,然后逛操场。

  看着天边的火烧云,操场上来来往往的人群,许箴感慨:“真好。”

  简言转头看向她,夕阳下的脸庞干净美好,微微一笑,确实是。

  大学的期末自由活动,得过且过的人没什么事,但是对于勤奋好学的人来说,每天都是一样的,许箴每天跟简言到图书馆看书,时间过得忙碌而充实。

  一天上午考完试,许箴长长的舒口气,打算休息一天,明天再继续去图书馆看书。

  江月搂着她的肩膀调侃:“怎么?今天学霸大人不去图书馆看书了?”

  许箴笑着推开她,无奈的说:“好不容易考完试,让我放松一下不行啊。”

  江月无辜的说:“怎么不行?你是老大,怎么都行。”

  许箴哭笑不得的打一下她,背着书包悠闲自在的说:“还剩两门考试,再过几天就解放了。”

  “下周二呢。”岳云棋有点儿幽怨,考试这种事,有时候太迟是一种折磨,不如早死早超生。

  许箴元气满满的说:“接下来的几天好好的复习吧,现代汉语跟文化语言学听说好多人会挂的。”

  柳相宜发自内心的说:“自从箴箴跟简言在一起,真的变得很不一样了。”

  许箴不解的问:“怎么不一样了?还不是一样。”

  柳相宜摇头,轻声道:“很多事情,不像以前。”

  岳云棋江月赞同的点头,对。

  江月遥想状,过了一会儿模棱两可的说:“就以前是小白,现在是大白。”

  三人:“……”

  江月不好意思的抓抓头发,无辜的说:“形容不出来。”

  岳云棋嫌弃的说:“还好意思说,亏你还是学汉语言文学的。”

  江月理直气壮的怼回:“切,你不也学汉语言文学,有本事你说啊。”

  岳云棋:“……”

  岳云棋:“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江月笑着打她,还不是一样。

  许箴哭笑不得的说:“好了好了,你们两个别耍宝了,去吃饭了”

  四人说说笑笑吵吵闹闹的往食堂走。

  吵闹凉爽的大客厅,许澜斜躺在沙发上,慵懒惬意的说:“好无聊啊,都不知道要干嘛。”

  李佳云嫌弃的说:“让你出去找工作不去,两个月就赖在家里了。”

  许澜委屈巴巴的开口:“我才回来两天,让我再玩两天不可以啊,二哥回来一周了怎么不见你说他。”

  许诚表示很无辜的说:“我已经找到工作了,下周一就去上班。”

  许澜:“……”

  许澜:“哼。”

  许诚哭笑不得的摇摇头,建议:“无聊就找个兼职,短期的,不然出去走走也可以。”

  许澜幽怨的说:“没钱。”

  许诚纯良无害的说:“大哥大姐。”

  许澜小声的说:“回来的时候刚跟他们一人要了2000。”

  许诚:“……”

  许诚咬牙切齿,“你拿这么多钱去干嘛了?”

  许澜眨眨眼睛,满不在乎的说:“买了条裙子,一套护肤品,回来机票,没了。”

  许诚发自内心的说:“你以后工作,够你用吗?”

  许澜笑眯眯的说:“不是还有你们嘛。”

  许诚嫌弃的说:“看看小妹,从来不问我们要钱,你好意思吗?”

  许澜默默地不说话。

  许诚语重心长的开口:“明年你也毕业了,自己想想吧。”

  许澜把头埋进沙发里,“不想想。”

  许爷爷许奶奶带许珂明从外面回来,看到他们有些惊讶,“十二点多了,还没有吃饭啊?”

  李佳云从厨房里出来,大声道:“爸妈准备吃饭了,二哥二姐赶紧来舀饭。”

  许诚许澜闻言,乖巧的进厨房爸妈。

  许澜忽然眼睛一亮,笑眯眯的说:“吃完饭去a大,箴箴今天考完试,刚刚好。”

  许诚皱眉道:“这时候去干嘛?她考完试也有其他的事要做吧。”

  许澜幽幽的看他。

  许诚忽然想起某件事,心里有些好奇,表情依旧平静的说:“这要跟小妹说一下吧,要是她没空怎么办?”

  许澜信誓旦旦的说:“昨晚还跟她聊天了,怎么会没空。”

  李佳云在一旁听到他们的对话,很自然的说:“等会儿要去学校看小妹啊,现在期末,也不知道她有没有空,你们就不能等她考完试了再去。”

  许诚与许澜互相看一眼,眼神有些松动。

  许澜举手投降,“我问问她什么时候放假,反正放假前要见一次,不然老娘不放心。”后面那句说得很是坚定。

  许诚赞同的点头。

  李佳云不明所以的问:“小妹在学校你有什么不放心的?是不是她在学校怎么了?”

  许澜急忙阻止她妈妈发散思维,笃定的说:“没有没有,我们就是想趁着小妹还没有放假去学校看一下而已,不然放假了学校空荡荡,没什么好看嘛。”

  李佳云对这个说辞很淡然的接受,“这个也是,赶紧端饭菜出去!爷爷奶奶小明都要饿了。”

  许诚与许澜赶紧动手。

  学校里,许箴跟岳云棋她们吃完饭后就回宿舍了,忙碌了一周多,突然间放松下来,感觉整个人都有些倦怠,伸一个懒腰,悠闲自在的说:“我要肆无忌惮的睡一个下午。”

  岳云棋好笑的说:“好像谁不给你睡似的。”

  许箴眨眨眼睛,给简言发信息:午安。发完信息后闭上眼睛,很快进入了梦乡。

  一点多,一个小声的惊呼让还没有睡觉的岳云棋柳相宜不由自主的看向声源处。

  江月睁大眼睛看向许箴的床铺,压低声音不可思议的说:“你们看班级信息,交换生的名单出来了。”

  柳相宜岳云棋莫名其妙的打开手机,心想这种事关我们什么事,有什么好看的。

  两人打开班群,看了一下,交换生的名单不出意外的是每个系的大佬,很快两人发现了重点,简言!

  三人视线在空中交织,随后不约而同的看向许箴,看不出是怎样的情绪。

  江月小声的说:“箴箴知道吗?”

  岳云棋摇头,“不知道,没听过她说,有可能不知道。”

  江月柳相宜皱眉。

  三人安静了一下,随后柳相宜小声的说:“等她醒了再跟她说吧,睡觉别吵她了。”

  江月跟岳云棋闻言,自觉的闭嘴不再说话。

  作为交换生到ms学习,这份名单在a大掀起了一阵小轰动,毕竟能作为交换生出国留学,没点实力跟名声很多人都是不服的。

  赵宛妃轻声道:“计算机系有交换生名单的时候我就猜到有他了。”没想到真的看到心情又不一样了。

  其他的室友闻言,激动的说:“他那么厉害,能作为交换生是理所当然的,建筑系的霍名延也超厉害。”

  赵宛妃笑着点点头,“确实是。”

  一个室友莫名其妙的说:“他不是有女朋友了吗?如果去ms,那不就是异地恋了。”

  另一个室友幸灾乐祸的说:“哼,如果那样,就看两个人的感情,现在在一起没什么,等那时候矛盾什么的出来,能不能在一起还不知道呢。”

  赵宛妃听着她的话,心里忍不住生出一点点期待,不是盼着他们分手,但是控制不住滋生希望的心。

  平时得过且过的人看到名单会唏嘘一番,而陈茗希徐文儒他们看到名单倒没有多大的感触,只是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毕竟这些人的能力什么的都摆在那,而且这种机会可遇不可求,能出去学习,提高知识量,自然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