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我爱你 part149:岂在朝朝暮暮
作者:木一单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回到宿舍,简言迫不及待的收拾衣服洗漱,打了一晚上的球,身上都是汗味,有些难受。

  洗漱完,又坐了一下,杨天日他们嘻嘻哈哈的从外面回来,因为打球前他们还没有吃饭,所以结束后去了食堂。

  孙晓随意的说:“老大洗澡了。”

  杨天日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道:“哪次不是这样,还以为会跟大嫂出去走一下呢。”

  简言无视他们的话,“这么快吃完了,食堂还多人吗?”

  孙晓惊讶的说:“你还要去吃东西了?”

  简言摇头,“没有,就是问问,无聊。”

  三人:“……”

  杨天日小心翼翼的问:“今天名单出来,大嫂没事吧?”

  简言随意的说:“能有什么事,她一开始就知道了,况且我们现在还在一起。”

  梁俊宇笑道:“现在这时代,距离已经不是问题,况且老大的只是去一年,大四就回来了。”

  杨天日与孙晓点头,也是这个道理。

  简言打开电脑,平静的说:“后天考高数,赶紧复习一下吧。”

  杨天日他们闻言,充满笑容的脸庞一下子跨下来,高数,这学期最变态的课程,恐怖至极。

  简言继续扎心,“逃避依旧要考,除非想补考。”

  杨天日三人毫不犹豫的回答:“死都不要。”别人的大学是不挂科不完整,他们的主旨,宁愿不完整也不要挂科,履历上漂漂亮亮的才不枉大学。

  简言听到他们的话,微微一笑,淡淡的说:“不错。”身为勤奋好学的人,对于身边的人,总是希望他们也是努力好学的。

  许箴回到宿舍,岳云棋她们已经在激情澎湃的玩游戏了,看到人,免不了调侃一番。

  岳云棋一边玩游戏,一边打趣:“哎呦呦,回来了,还以为明天没事今晚要出去浪呢。”

  许箴黑线,“已经九点多了,还想怎么浪?”

  江月悠闲自在的说:“自然是夜不归宿了,你看看你们在一起两个月了吧,还没有出去过过夜呢。”

  许箴睁大眼睛,目瞪口呆的看她,出去过夜,想都没有想过的事好不好?

  岳云棋听到江月这样说,抑扬顿挫的“哦”一声,随后兴奋的说:“对啊小箴箴,怎么不跟你的简大神出去开房啊?”

  许箴脸颊微红,羞涩的说:“说什么呢?我们才不会。”

  岳云棋贱兮兮的说:“你家简大神就没有……嗯哼?”

  许箴想了一下,脸颊爆红,娇嗔:“棋棋,你太色了。”

  岳云棋纯良无害的说:“我很正常好不好?男人不都一样,简大神也一样吧。”

  许箴皱眉,语气有些冷漠,“你们够了,简言才不是这样的。”

  三人看到她这样,知道她是真的不开心了,于是嘻嘻哈哈的转移话题。

  许箴知道自己反应有点太大了,轻咳一声,平静的说:“我去洗澡了。”

  看着去阳台收衣服的人,柳相宜看向岳云棋,小声的说:“真的是,口无遮拦也别这样,箴箴对感情最纯粹了,你这样说,她肯定不开心了。”

  岳云棋瘪嘴,委屈的说:“我一时间忘记了嘛。”

  江月道:“好了,以后不说就好了,快点快点,要死了,啊啊啊啊啊~”

  手机页面归于平静,江月看着自己的小鲁班,嘟嘴,“哼,不要再聊了。”

  柳相宜岳云棋自觉噤声,玩游戏的时候聊天确实是自寻死路的那种。

  睡觉前,柳相宜想起下午的事,犹豫了一下,小声的问:“箴箴,你知道简言作为交换生去ms的事吗?”

  岳云棋江月闻言,不由自主的屏住呼吸听她的回答。

  许箴闻言愣了一下,随后轻声道:“嗯,上两周他就跟我说了。”

  听到她这样说,悬着心的岳云棋江月莫名其妙的觉得轻松了许多,岳云棋好奇的问:“什么感受啊?”

  许箴好笑的说:“就这样啊,他只是出去学习,又没有什么。”

  三人听着她轻松自在的话语,觉得好像也是这样,可是,江月小声的说:“那你们就要分隔两地异地恋了。”

  许箴随意的说:“他大四就回来了,没什么啊,现在有网络,你觉得距离有问题?”

  江月认真的说:“反正他不在我身边,我就不开心。”

  许箴安静,能在身边自然是最好的,但是现在也是没办法的事,不是小孩子,不能任性了。

  岳云棋好笑的说:“你以为小箴箴是你啊,天天黏着你家老罗,看看人家箴箴,除了图书馆还有哪儿?”

  江月一愣,随后一笑,“也是,学霸的爱情,我们凡人比不了,不过小箴箴觉得没事就好了。”

  柳相宜与岳云棋赞同的点头。

  许箴想着她们的话,轻轻的翻个身,两个人在一起,自然是希望朝朝暮暮,但是古人也说了,“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所以真正的爱恋,是可以接受对方不在身边的,当然是暂时,如果长时间,自己怕是要疯。

  第二天,简言跟许箴早早就去图书馆看书,中午吃饭,午休,继续看书复习,晚上到操场散步,时间过得很是充实。

  周五上午简言考完试,许箴本来想让他好好的休息半天,周末再去看书,简言却坚持下午还是去图书馆,许箴无奈,只好放下手机午休,下午起床去看书。

  下午两点半,许箴精神有些倦怠,打着呵欠坐到自行车后面。

  简言微微讶异,“怎么看起来这么没有精神?”

  许箴郁闷的说:“没有睡醒,这种天气就是想睡觉。”

  阳光明媚的七月初,空气燥热烦闷,花草树木被晒得蔫蔫的,人也昏昏欲睡,简称夏困吧。

  简言笑了一下,带她到奶茶店要了一杯冰冰凉凉的奶茶,然后才去图书馆。

  手里握着冰凉的杯子,许箴感觉精神好了一点,握着伞的手都多了一丝力气。

  去到图书馆,徐文儒看着他们浅笑道:“又来看书啊,你说你们两个,是不是要评选最佳情侣啊,天天来看书复习。”

  简言面无表情的开口:“羡慕你也可以找个人一起,问题是找得到吗?”

  徐文儒:“……”

  徐文儒咬牙切齿的开口:“看你的书去。”说完又嬉皮笑脸的对许箴道,“大嫂,不管管你家阿言。”

  许箴脸颊微红,故作镇定的不说话。

  简言摇摇头,拉着身边的人往里走,毫不客气的说:“别理他,就是羡慕我们有伴,活该孤家寡人。”

  徐文儒在身后闻言,很想吐血。

  许箴忍不住扬起嘴角,小声的说:“这么毒舌,小心他生气。”

  简言微微一笑,笃定的说:“放心,他的心理承受能力很强大。”

  许箴哭笑不得的抿一下嘴,同时感慨他身边的人心理承受能力确实不错,比如自己,跟他找位置坐好,认真的看书复习。

  有些学院已经放假,所以图书馆里看书的人比上周少了一些,但是一眼望去,还是密密麻麻的身影。

  简言跟许箴也不在乎,坐下后就认真的做自己的事。

  屋外阳光明媚,知了断断续续的叫个不停,微风一吹,带来闷热的气息,图书馆里有空调,看书的人完全没有烦躁的感觉。

  许箴微微蹙眉,看着书里的音标,有些茫然的打开手机百度,打算问一下度娘。

  简言见此,疑惑的问:“怎么了?”

  许箴小声的说:“有点不懂这个音标是怎样的,书里的描写有些模糊。”

  简言看向她书里的图表,示意把书给他,“哪个?”

  许箴把书给他,“这个。”

  简言粗略的看了一下,轻声道:“前,不送气,清辅音。”

  许箴微微一愣,有些惊讶的说:“你们也学国际音标?”

  简言小声的说:“没有,高中语文老师说过,我去查了一下,觉得挺有趣的,学了一下,就记得简单的。”

  许箴钦佩的看他,居然觉得国际音标有趣,班里一大半人不知道说什么,居然觉得这个有趣,果然是学霸,不一样的。

  简言看到她这样,小声的说:“先记住元音辅音这种表,然后再记住每个音标,如果真的记不住,只能死记硬背,反正这种以后也没什么用,应付考试而已。”

  许箴好笑的说:“没想到你还有这种想法,还以为你会觉得我们学的课程都有用呢。”

  简言无奈的说:“这些都是理论课,真正有用的还是实践课,你们理论课只是提供理论,实践才是最重要的。”

  许箴小声的说:“你们学计算机通常是实践课吧。”

  简言道:“下学期开始吧,这两年实践课不多,高数英语毛概这种都要学。”

  许箴点点头,“毛概马克思每个系都要学,你们大一大二学了这些,到后面应该都是专业课了。”

  简言点点头,“嗯,不过还是有些选修课的。”

  许箴点点头,忽然想起一件事,郁闷的说:“你下学期不在,不然我们可以同选一门选修课了。”

  简言听到她的话无奈的抿嘴,大三,多好的时光,只可惜。

  许箴看到他这样,挥挥手,豪爽的说:“没事,我们以后再一起去上课。”

  简言笑道:“研究生的时候还可以一起。”

  许箴抬头看他,随后用力的点头,“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