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我爱你 part156:我的人
作者:木一单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晚上九点多,安静的校园忽然热闹起来,几分钟后归于平静。

  简言从图书馆出来,看一眼手机信息,无可奈何的笑笑,既然女友这么为自己着想,那还是好好听话吧,毕竟明天就是考最后一科了。

  简言:好,明天考完试我发信息给你。

  徐文儒背着书包在后面,幽幽的说:“看看这一脸春心荡漾的模样,哪有男神气质可言。”

  简言瞥一眼他,面无表情的说:“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

  徐文儒嘿嘿一笑,好奇兮兮的问:“什么时候回去?”

  简言看他,“你好像考完试了吧?还不回去?”

  徐文儒抓一下头发,眼睛微微眯起来,语调闲闲散散,“我们做这个,自然是学校什么时候放假什么时候走。”

  简言淡淡的扫一眼,语气无波无澜,“后天最后放假时间。”

  徐文儒:“……”不需要你说,让我营造一个勤奋好学的形象不可以啊。

  简言把书包放到车篮上,大长腿跨过车子,随意的说:“走了,拜拜。”

  徐文儒一愣,“喂喂,这么急回去干嘛?去喝点东西啊。”回答他的是一个冷酷无情的背影,很伤人。

  徐文儒撇撇嘴,长吁短叹的叹口气,一边解锁,一边念念叨叨,“真是一点都不可爱,女朋友又不在身边,这么急干嘛,赶着去投胎啊,唉,真是的。”

  隔壁来骑车的女生听到他嘀嘀咕咕的声音,好奇的问:“学弟,自己一个人在嘀咕什么啊?”

  “啊?”徐文儒抬头茫然的看了她一下,随后讪笑,冷静地说:“没有,在背书。”

  女生惊讶的看她,呵呵干笑,“真是勤奋。”

  徐文儒皮笑肉不笑的扯一下嘴角,从容不迫的坐上车子,冷静地说:“学姐我先走了,拜拜。”虽然骨子里逗逼,但是在同值班的学姐面前,还是要有高冷范,不然怎么对得起广大a大同门们赋予的男神称号,唉,有个男神称号就是累。

  话说另一边,许箴跟岳云棋她们逛完街回学校,从车上下来,许箴蹬蹬腿,百无聊赖的询问:“我想喝奶茶,你们要不要?”

  岳云棋毫不犹豫的点头,“要啊,热。”七月份的夜晚,即使有风,那也是闷热的。

  柳相宜摇头,“我不要了,我先回宿舍哦。”

  许箴点点头,看向江月,“你呢?”

  “我拿东西回宿舍,你们帮我,我要金桔柠檬,吃太饱了,消化一下。”江月一本正经的说道。

  岳云棋完全不想说话的模样看她,异常鄙视的开口:“吃火锅到现在已经三个小时过去了,又逛了两个多小时,还没有消化,你是冰箱啊,可以储存?”

  “噗。”许箴柳相宜忍不住笑出声。

  江月面无表情的看她,随后恼羞成怒的吼:“你才是冰箱,小箴箴帮我买,哼。”

  许箴笑着点头。

  江月挽起柳相宜的手,傲娇的说:“本草我们回宿舍,不要臭棋棋了,哼。”

  岳云棋看着她傲娇的背影,哭笑不得的摇摇头,看向旁边一脸笑意的人,娇声娇气的说:“走吧,小箴箴,我们去买奶茶。”

  许箴被惊起一身鸡皮疙瘩,嫌恶的说:“正常一点,我全身发毛。”

  岳云棋痞里痞气的看她,语调像是小流氓一样,“发毛吗?来姐姐给你看看,看看就不发毛了。”

  许箴满头黑线,哭笑不得的伸手打她,没个正经。

  虽然已经临近学期最后放假时间,但是在学风良好的a大,依旧随处可见背着书包去复习的学生。

  岳云棋小声的说:“在图书馆下面的那个书吧旁边,好像设置了考研复习的地方。”

  许箴疑惑的说:“以前好像设置在图书馆里面吧。”

  岳云棋耸耸肩,毫不在乎的说:“我不知道啊,放假图书馆总要关门吧。”

  许箴道:“好像不关的,有校园卡就可以了。”

  岳云棋皱眉,“那就不知道了,反正又不关我们的事,明天就回家了,他们在哪里复习都一样了。”

  许箴听着她的话,想起简言说的事,心想自己或许应该慢慢的准备了,毕竟自己想跟他携手并肩,要好好努力才可以。

  两人进入奶茶店,还来不及说话就听到一个幸灾乐祸的男声响起,“哈哈,简言应该后悔了,叫他来不来。”

  许箴听到声音看过去,认出是图书馆里的人,简言的朋友,礼貌的笑笑算是打招呼。

  徐文儒点点头,噼里啪啦的说道:“简言刚从图书馆里出来,我叫他一起来喝东西不理我,如果他知道你在这里,八成后悔死。”

  许箴听着他的话有些哭笑不得,轻声道:“我给他发过信息了。”

  徐文儒看着她啧啧,语重心长的说:“小姑娘,不能这么宠阿言啊,不然要上天。”

  许箴笑出声,我俩同级,你确定喊我小姑娘?

  岳云棋好奇的看着徐文儒,感慨小箴箴遇到的人颜值真是异常的高,羡慕。

  徐文儒拿过自己自己要的奶茶,礼貌的打招呼:“我先走了,拜拜,等会儿我要跟简言拉一下仇恨,就算发了信息也要拉仇恨,嘿嘿。”

  许箴听着他明显幸灾乐祸的话语,哭笑不得的抿一下嘴,在心里默默地反驳:找他拉仇恨,你怕是不知道怎么死。看着他礼貌微笑,淡定的说:“拜拜。”

  徐文儒兴高采烈的出门,发信息。

  岳云棋小声的说:“你怎么认识的?他好像是……物理系的?”

  许箴摇头,随意的说:“不知道,只知道经常在图书馆值班,跟简言一个社团。”

  “对对对,我说怎么这么眼熟,图书馆清秀的小哥哥嘛,”岳云棋恍然大悟的说到,“不得不说,好看的人,朋友多数是好看的,比如简言,比如我。”

  许箴笑出声,声音轻轻脆脆的说:“你可要点脸吧。”哪有人这么光明正大说自己的。

  奶茶店里人有些多,闻言都不约而同看向她们两个,眼神有打量,有看戏,有鄙夷,还有满满的笑意。

  岳云棋淡定的拿过奶茶,雄赳赳气昂昂的走出店铺。

  许箴在身后忍笑忍到面部表情变形,哈哈哈哈。

  岳云棋一把搂过她的脖子,颇有几分恼羞成怒的成分,“给我闭嘴!”

  许箴无辜的说:“我本来就没有说话。”

  岳云棋:“……”看着面前忍笑忍得脸颊微红的人,觉得自己或许可以打一顿。

  许箴像是知道她在想什么一样,慢条斯理的开口:“嗯,你好像打不过我,我练过跆拳道。”

  岳云棋:“……”哭笑不得的一拳过去,就会拉仇恨,真是讨厌。

  两个年轻的女孩说说笑笑的追逐打闹,在微微热闹的校道中倒是让其他人羡慕又欢喜。

  简言骑车回到宿舍后就洗漱,洗漱完毕后本来只想给许箴发个信息就睡觉,但是看到徐文儒的信息,眼神微微闪烁,出门,毫不犹豫的打电话过去。

  此时许箴刚准备回到宿舍,看到来电显示有些疑惑,不好意思的朝岳云棋,走到走廊尽头接听。

  岳云棋看到她这样,好笑的摇摇头,推门进入宿舍,“小猪猪被我两杯奶茶卖了。”

  江月好奇的问:“谁买了?”

  岳云棋理所当然的说:“那还用说,肯定是简大神啊。”

  柳相宜疑惑的问:“你们遇到简大神了?”

  岳云棋看着两个眼巴巴的盯着自己的人,嘿嘿笑一下,淡定的说:“没有,小箴箴在跟简大神打电话。”

  柳相宜无语的看她,江月一把拿过奶茶,毫不在意的说:“那不是很正常,反正考完试了。”

  柳相宜拿过行李箱,“我收拾东西,你们谁先洗澡?”

  岳云棋急忙道:“我十点洗。”

  “还有十分钟,”江月看一眼手机,“你洗完到我。”

  柳相宜不说话,自己还要收拾东西,最后一个洗也没事。

  许箴站在走廊尽头,听着那边低沉温柔的声音,很快反应过来,顿时哭笑不得的说:“我又不知道你那时候回来。”

  简言依旧不满,酷酷的说:“老徐发信息过来炫耀。”

  许箴好笑又无语,不禁思索的说:“我人都是你的,他就看到了一下,你有什么好吃醋的?”

  简言:“……”

  许箴:“……”

  简言:“我没有吃醋。”

  许箴怦怦跳的心放松下来,还来不及说话又听到那边戏谑的声音响起,“我的人,很有自知之明。”

  许箴害羞又恼怒,故作镇定的说:“不跟你贫嘴,快去睡觉吧,明天还要考试呢。”

  简言慢条斯理的开口:“放心,我有把握考得好。”

  许箴:“……”听着他自信满满又傲娇自恋的话语,心里并没有觉得自大,反而觉得有种自信张扬的狂霸感。

  许箴小声的说:“那也要早点休息,精神好了才能更好的发挥。”

  简言知道她刚回来,还有事要做,于是道:“好,你也赶紧洗漱休息,别玩太晚。”

  许箴忙不迭的回应:“嗯嗯,我知道,不用担心。”

  简言听着她毫不犹豫的回答,无奈的摇摇头,轻声道:“晚安。”

  “晚安。”许箴低低的回应,随后挂掉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