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我爱你 part160:悠闲的夜晚
作者:木一单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仲夏时节,夜晚总是姗姗来迟,下午八点天色依旧带着一丝光亮,随后渐渐浓郁漆黑,由于在灯红酒绿的城市,漆黑的夜空又带着一丝暄红。

  简言跟许箴从餐厅里出来,一股燥热烦闷的气息扑面而来,许箴毫不犹豫的用橡皮筋把头发绑起来,发自内心的感慨:“这种天气,美是不存在的。”

  简言转头看向她有些凌乱的发型,好笑的说:“嗯,这叫凌乱美,挺好的。”

  男朋友这样说,许箴自然是开心的,喜滋滋的挽上他的手臂,娇娇的问:“现在去哪儿?”

  “你想做什么?”简言问。

  许箴毫无目的说:“我不知道,哪儿都可以。”

  简言点点头,很自然的说:“那到森林公园走走,九点回学校。”

  “好。”许箴很听话。

  森林公园是m市市中心一处不可多得的清幽之地,花草茂盛,古木参天,中央是一棵活了几百年的大树,每天都有一群大爷大妈在大树底下跳广场舞。

  夜晚,森林公园四面八方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木,路灯的作用在此时就显得有些薄弱,简言跟许箴手牵手走进林间小道,携手并肩的身影在灯光的照耀下越拉越长,在临近下一个灯光的时候又一下子变成小矮人。

  夜晚的森林公园从来就不是安静的,忙碌了一天的工作人员来这里散步,老人们带着孙子孙女来跳舞,年轻的男女来这里约会,所以简言跟许箴只是芸芸众生中的两小个。

  许箴看着不远处跟着音乐舞动的人群,木木的说:“这些叔叔阿姨,比我还会跳舞。”

  简言看她,似笑非笑的问:“你会跳舞吗?”

  许箴挑眉,毫不犹豫的说:“当然会。”好歹报过两次兴趣班,只是现在可能忘了。

  简言打量的看她,眼睛里满是不相信。

  许箴好气又好笑,轻轻的打一下他,理直气壮的陈述:“我以前学过的好不好?”

  简言微微一笑,随后语出惊人,“那去试试?”

  许箴目瞪口呆的看他,毫不犹豫的拒绝:“才不要,要是我去,别人会以为我是脑子有病哦。”一群大叔大妈,就你一个十八岁的小姑娘,不成为焦点才怪。

  简言笑出声,转头看向广场不远处的人群。

  安谧休闲的时光总是不经意就溜走,简言跟许箴逛了一圈森林公园,回到学校的时候已经十点多了。

  明天是学期最后一天的校园几乎没人走动了,许箴看着面前的人,轻声道:“那我回去了哦,你也赶紧回去吧。”

  简言道:“早点休息,明天我来找你吃早餐。”

  许箴点头,乖巧的说:“好,等你。”

  简言一笑,发动车子离开。

  看着渐行渐远的背影,许箴微微一笑,转身回宿舍。

  由于杨天日突发奇想,想自己先去f市玩一天,所以简言许箴的宿舍都只剩一个人,两人回到宿舍后,几乎是做着同样的事,放歌,洗漱。

  十一点多,两人同时忙完,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发呆。

  喧闹的时候希望安静,现在安静下来,又忽然间想念舍友们的喧闹声,简言哭笑不得的抿一下嘴,发信息:睡了吗?

  那边几乎是秒回:没有。

  简言看了一眼时间,毫不犹豫的打电话过去。

  突如其来的铃声在空旷安静的宿舍里显得有些惊悚,许箴先是被吓了一跳,随后开开心心的接起,“喂。”

  简言毫无高冷形象的爬在床上,手指有一下没一下的扯枕头,懒洋洋的说:“放假了,不想睡觉。”

  许箴听着他孩子气的话语,“噗嗤”一声笑出来,语调也变得懒洋洋,“嗯,要通宵吗?”

  简言安静,不想睡,但是没有想过通宵,毕竟不能一下子太过于任性,幽幽的说:“不要。”

  许箴一笑,翻个身,慢条斯理的说:“你看,明天没事,你可以睡到下午三点。”

  简言摇头,“大好的青春,我可不想这样过。”

  许箴一副深沉大师的模样道:“这样才好呢,无忧无虑,什么事都不用想不用做。”

  “那我明天就看不到你了,你觉得还好吗?”简言问。

  许箴安静,明天不见面,那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次见面了,因为下学期他不回学校,见面之日遥遥无期,顿时着急的说:“不好。”

  简言听着她急切不安的声音,一颗心忍不住软了几分,低低的说:“所以明天我去找你。”

  许箴心微微颤抖,小声的说:“嗯。”

  “想清楚回家要干嘛了吗?”简言问。

  许箴好笑的说:“你不是帮我安排好了吗?”买书复习,准备考研。

  简言哭笑不得的说:“不可能每天都在家里看书吧,其他的事呢?”

  许箴闷闷的说:“不知道。”

  简言安静。

  许箴疑惑的问:“你呢?你回家要干嘛?打暑假工?”

  简言道:“还不知道,可能吧,下学期要出国,总要赚点生活费是不是?”

  “叔叔阿姨不给你?”许箴有些惊讶。

  简言翻个身,看着天花板懒洋洋的说:“嗯,他们说给我准备老婆本,所以学费我就自己出了。”

  许箴表情有些僵硬,过了好一会儿才恢复过来,语气有些难以言说,“不会吧?”

  简言听到她不可思议的语气,低低的笑出声,“傻不傻?我爸妈怎么可能不给我学费,老婆本我以后会挣,他们的钱留着他们以后慢慢花。”

  许箴好气又无奈,娇嗔:“简言,你真是讨厌。”

  听着女友娇嗔的话语,简言嘴角扬起,慢悠悠的说:“打是亲骂是爱。”

  许箴:“……”气若游丝的哀嚎一声,闷闷的说,“你没救了。”

  简言微微一笑,低声道:“你来试试,还是可以救的。”

  许箴茫然的眨眨眼睛,不明白。

  简言没有解释,只是道:“回家后,有空就看看书复习,有什么不懂可以问我。”

  许箴疑惑的问:“你有时间吗?”

  简言微不可闻的叹口气,“我就算有事,也是有自己的时间的。”

  许箴撇嘴,“那可不一定,过年的时候你不也忙。”

  简言一乐,“哎呀,看来那时候就对我不满了,闲我冷落你了。”

  “没有。”许箴回答得很直接,很爽快,很冷静。

  简言挑眉,尾音微微上挑,“嗯?是吗?”

  许箴不说话,在心里默默吐槽:“你这是在使用美男计,哼。”

  室友不在,第二天不用早起,两人没有顾忌,所以这个晚上过得很是随心所欲,电话聊到了凌晨一点多才挂掉。

  仲夏的天气变幻莫测,后半夜,狂风大作,电闪雷鸣,噼里啪啦的雨滴敲打着万物,闷热的空气一点点被浸湿。

  简言被雷声吵醒,听着外面噼里啪啦的雨声,想起另一个宿舍里的人,迟疑要不要开机给某人发信息。

  另一个宿舍的许箴也被雨声吵醒了,但是她向来喜欢雨天睡觉,所以醒了一下,很快又迷迷糊糊的重新进入梦乡。

  天边露出鱼肚白,下了大半夜雨的空气很清新,鸟儿叽叽喳喳的鸣叫,白白的云朵飘在蔚蓝的天空。

  蓦然间火红的太阳从远处的山头冒出,金色的光线照耀着万物,像是为它们镀上了一层薄金。

  学期最后一天,清晨广播按时响起,做操的学生按时到操场集合,要进行最后的考试的学生早起去复习,安静的校园熙熙攘攘的吵了一下,随后归于平静。

  简言与许箴循着生物钟迷迷糊糊的醒来,看一眼时间,脑子的思绪不清明,不一会儿又继续闭眼睡觉。

  八点多,简言穿着一身灰色的休闲服站在郁郁葱葱的大树底下,整个人看起来挺拔又阳光。

  一大早就看到如此赏心悦目的画面,许箴很满意,定定心神,从容不迫的走过去。

  简言道:“昨晚睡得怎样?”

  “挺好的,后面下雨了,很凉快,”许箴走在他身边,问:“我们去食堂?”

  “嗯,吃完早饭去图书馆看看吧,我想去借两本书。”简言道。

  “我昨天跟棋棋去借书了。”许箴眨眨眼睛。

  简言敲一下她的头,淡淡的说:“借了就不能再去啊,反正也没什么事,就去图书馆逛逛呗。”

  许箴吐槽:“哼,你除了图书馆就没有其他的地方要去了。”

  “电脑室啊,但是去电脑室好像没什么用,那里对你来说就是个玩电脑的地方。”简言无奈的说道。

  许箴张了张嘴,但是又想不出说什么进行反驳,最后只好郁闷的瘪嘴。

  简言笑了一下,漫不经心的说:“不过要是你不想去图书馆,那等会儿吃完早餐,我们可以随便逛逛校园,哪儿都行。”

  许箴闷闷的说:“算了,还是去图书馆吧,你去借书,我找两本书看看。”

  简言看她,“确定吗?可别说我不懂浪漫,只会带你去图书馆。”

  许箴在心里默默吐槽:“本来就是。”

  简言看到她安静不语的模样,心里一笑,牵着她的手,慢条斯理的往食堂走,清晨的阳光照在两人身上,温暖又梦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