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我爱你 part162:分别
作者:木一单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一个小时左右,简言许箴到车站,取了票,两人站在人来人往车站外,一瞬间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许箴先开口:“时间差不多了,你进去吧。”

  简言道:“好,你回去注意安全,到了打电话给我。”

  许箴点头,“你也是。”

  安静。

  简言看着面前安安静静乖巧的女友,心里一阵难受,微不可闻的叹口气,伸手把人拥进怀里。

  许箴本来觉得没什么,可是被他拥进怀里,闻着熟悉的味道,想到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他,一时间忍不住热了眼眶,也不在乎外人的目光,伸手回抱住他,嗯,不舍得。

  车站,分离相聚是家常便饭,来来往往的人看到两人这样,平平淡淡的看一眼,事不关己的走过。

  过了一会儿,简言把人放开,看着低头不肯看他的人,低声打趣:“这次说不了慌了,恋恋不舍?”

  许箴本来在伤心,听着他这句话,又忍不住笑了起来,伸手打他。

  简言笑着抓住她的手,平静的说:“好了,我要进去了,回去吧,有什么事打电话。”

  许箴看他,“好。”

  简言看着面前恋恋不舍的女友,伸手揉揉她的脑袋,拿过行李箱,举步进入车站。

  许箴看着渐渐隐入人群里的身影,深深地呼口气,转身离开。

  第一次分别,对于两人来说都有些难受,但是两人不是什么伤春悲秋的人,情绪低落了一阵,到后面就想清楚了,除了不在一起,其他的都没有改变,确实没什么值得特别的伤心。

  一个小时后,许箴回到家,许家临陆婉柔还没有下班,但是有球球,许箴也没什么感觉,丢下书包就抱着它疯狂蹂躏。

  球球“汪汪”叫两声表示抗议,伸出大舌头舔她,许箴笑着躲开,一边打电话一边进厨房找吃的。

  那边很快把电话接起,“喂,到家了。”

  许箴撕开一根冰淇淋,“嗯,你到哪儿了?”

  简言低声道:“不知道,还有三个小时左右。”

  许箴道:“嗯,你到了打电话给我,好好休息吧。”

  简言应一声,“嗯,拜拜。”挂掉手机,简言揉揉眉心,戴上耳机放歌,闭上眼睛休息。

  许箴拿着冰淇淋出门,球球兴奋的围着她转,眼睛里满是渴望。

  许箴眨眨眼睛,一口咬掉一块,丢给它。球球迅速咬住,两下吃完。

  许箴笑了一下,继续跟它一人一口,吃完后抱着蹂躏,球球不满的抗议,但是许箴心里烦闷,不管它,继续蹂躏,球球生无可恋的看一眼她,挣开跑,许箴追上去,一时间倒没时间想简言的事了。

  傍晚时分,天边红霞蔓延,落日余晖为万物镀上一层金色,许箴带着球球出门散步。

  七月多,学生都已放假,连幼儿园的都回家了,所以小区里热闹不已。

  许箴带球球到小区花园,一边打招呼,一边回应别人的招呼,在场的人都知道球球,所以许箴也放心让它跟孩子们玩。

  各位奶奶爷爷和蔼慈祥的问:“小妹吃饭了吗?放假了吗?要去做什么?”

  许箴有礼貌的一一回答,然后又礼貌的进行寒暄,最后静静地坐在一旁看男生们打球。

  相信好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小时候跟村里的孩子们玩得很好,读书后莫名其妙的少了联系,可是有些人有些事某个地方某个时间,会如同许久不见的好友一样再次熟络起来,就像此时。

  许箴看着旁边一些坐着玩手机的年轻男女,漫不经心的聊几句,随后自然的询问学校的事跟近况,很快就像以前一样,叽里呱啦的聊个不停。

  “咦,我们学校也是这样,还以为你们学校不断网呢。”一个男生气冲冲的喊道。

  一个女生着急道:“我们前面不断的,后来被人投诉,断了,好无语哦,自己自制力不好,怪学校的网。”

  众人听到她这样说,毫不犹豫表示同意,自制力不好,怪网络干嘛,校园网断了,还不是有流量,有本事放下手机,白白让别人跟着遭殃。

  许箴听着他们义愤填膺的话,默默地不说话,对于这种事,不评价的好,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看法,别说什么心灵鸡汤或者做什么圣母。

  一个女生看向许箴,好奇的问:“许箴,你们今天放假的?”

  许箴点头,“嗯,我的专业是前天,今天是最迟的一个专业考试,你们什么时候考完的?”

  女生懒洋洋的说:“我们上周就考完了,早就回来了。”

  许箴听到她这样说,笑着点点头,很自然的说:“我学校也有一些上周就考完了,我们的专业差不多是最迟的了。”

  一个男生随意的问:“你是什么专业的?”

  “汉语言,你呢?”许箴看他。

  男生郁闷的说:“土木工程,以后搬砖。”

  众人笑出声,纷纷打趣,“以后做了包工头发达可不要忘了这群好友。”

  男生笑着点头,一副深沉的模样道:“好说好说,祝哥早日成为包工头,请你们吃香的喝辣的。”

  众人纷纷笑着说:“好说好说,记住你的话就好。”

  周围的爷爷奶奶们看着这些年轻的孩子,带这些微皱纹的脸庞满是慈祥的笑意,感慨自己年轻的时候跟自己的好朋友们也是这样子在一起聊天说笑,时光荏苒,眨眼睛自己都成为他们的爷爷奶奶了。

  天将暗未暗时分,蚊子出没的时候,爷爷奶奶们带孙子孙女回家洗漱吃饭,许箴跟小伙伴们打招呼道别,一边挠痒痒,一边拉着球球往家里走。

  许家临陆婉柔已经回家,看到她回来,很自然的说:“回来啦,什么时候到家的?”

  “爸妈,”许箴一边换鞋一边道:“五点多回来的,你们什么时候回来的?”

  “刚回来,出去也不知道先煮饭。”陆婉柔看着她不满的说道。

  许箴举手投降,“好好好,我错了,但是妈,今天煮粥行不行?不想吃饭。”

  许家临附和:“对呀,天气这么热,想喝白粥,吃饭没什么食欲。”

  陆婉柔瞥一眼他们父女,一边进厨房,一边吐槽:“真是的,给你们做吃的还这么多要求上辈子欠你们的了。”

  许家临许箴听到她的话,互相看一眼,纷纷抿嘴偷笑。

  许家临看着女儿,和蔼可亲又温文尔雅的问:“这学期怎样?考完试了,有没有哪个科目特别难的?”

  许箴笑眯眯的说:“还可以吧,都是理论课,考试一般般。”跟简言在一起后,每天都去看书复习,考试这种真的不是什么难事。

  许家临听到她这样说,欣慰的笑笑,温和的说:“这样就好,也别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努力就行了。”

  许箴好笑的说:“爸,哪有父母像你这样的,他们都是拼命要求自己的孩子考试考到最好,学习最好。”

  许家临板着脸,冷若冰霜的说:“你爸爸是这样的人吗?”

  许箴才不怕他,笑着抱住他的胳膊,撒娇,“我爸爸才不会这样,你最好了。”

  许家临看到她这样,一颗老男人心都软了不少,宠溺的摸摸她的头,感慨:“下学期要大三了,时间过得真快。”

  许箴没有听出他语气里的惆怅,“刷拉”一下转头看向墙上的挂钟,19:47,他还没有到家?

  不知是凑巧还是心电感应,许箴刚想,手机铃声就响起。

  许箴翻出手机,看到来电显示,偷偷的瞄一眼沙发上的许爸爸,转身上楼,“喂。”

  许家临看到她这样,眉头一皱,心里的感慨更深,明明早些时候还是扎着两个小辫子要自己抱抱的女儿,现在打个电话都要背着自己,到底是哪个混小子?!

  远在m市的简言打一个喷嚏,伸手揉揉鼻子。

  许箴担忧的问:“怎么了?不会是感冒了吧?”

  简言好笑的说:“现在什么天气?怎么可能感冒,别担心。”

  许箴认真的不满的说:“怎么不可能,现在天气虽然热,但是不注意还是会感冒的。”

  简言听到她认真不容置疑的话语,笑着点点头,“好好好,但是我真的没有感冒,别想太多好不好?”

  “我本来就没有想。”许箴傲娇的撇嘴。

  简言好笑的说:“好好好,吃饭了吗?”

  “没有,刚回来,前面带球球出去玩了,你呢?”许箴乖乖的回复与问话。

  简言道:“刚回来,妈已经在做饭了。”

  许箴贤惠的说:“那你先收拾东西吧,吃完饭晚上再说。”

  “嗯,晚上我再打给你。”简言轻声道。

  “好,拜拜。”

  挂掉手机,简言刚转身就听到身后的母后大人幽幽的开口:“跟谁打电话,一回来就偷偷摸摸的回房不让我们知道。”

  简言摸摸快速跳动的心脏,微微蹙眉,语气有些不满,“妈,进来前记得敲门。”

  沈清岚面不改色的说:“我敲了,你讲电话太认真没听到。”

  简言无视她的狡辩,“怎么了?”

  “吃饭了,下去吃饭,”沈清岚并不打算放弃前面的话题,继续追问,“谁?是不是女朋友?哪里的人?做什么的?多少岁了?”

  简言哭笑不得的看她,“妈,按照你的架势,我有女朋友也要被你吓跑。”

  沈清岚:“……”逆子,哼,气鼓鼓的下楼。

  简言摸摸下巴,悠闲自在的跟着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