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霄仙尊 18 邪修道士
作者:夜月殃的小说      更新:2019-03-25

  在所有人惊愕的目光中,墨羽纵身一跃从窗台跳了进来,然后慢悠悠地朝里走来。

  “你是谁?为何会出现在我家中!”

  江威冷声喝道,他不愧是征战沙场多年的老将,见到陌生人突然出现在家中,也只是微微有些惊讶,但丝毫不显慌乱。

  “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李道长是个骗子!”墨羽伸手一指李道长,也不废话,解释道。

  “江老你说你年轻的时候杀过很多敌人,这样说来,你身上应该多少都会带着点煞气,冤魂厉鬼最怕的就是你这种凶狠之人,它们又怎么可能跟在你身边!”

  “再说,这缥缈山灵气环绕,修建在这山上的别墅全都四周通透,每日阳光照射,冤魂若是敢停留在这里,那不是自己找死吗?”

  江威闻言看向墨羽的目光中带着一丝震惊,随即似是在思考着什么。

  那个叫佳琳的清冷女子也若有所思地打量着墨羽。

  李道长见此,眼中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慌乱,不过他也算是混迹多年的老江湖,对于这种突发情况有着十分丰富的应对经验。

  “小子,饭可以乱吃,话可不能乱说!我李老道在这江南省也算是有些小名气,认识的达官贵人也不在少数,你这么诬陷我,我可以告你诽谤你知不知道!”

  李道长站起身,负起双手,有些微怒地说道:“冤魂怕煞气之人确实没错,但江老年老体衰,煞气早已消退,阳气也是日渐衰弱,被冤魂缠身,是很正常的事!”

  李道长步步向墨羽逼近,就像是老教师在反驳一个无知的学生一样:“至于你说冤魂不敢在这里停留,这足以说明你根本就是个什么都不懂的神棍,因为冤魂在世间飘荡几十年,远远可以达到怨灵的境界,而怨灵,是根本不怕阳光的!”

  “江老,这小子大半夜突然出现在你家里,很明显是图谋不轨,我建议你赶快报警,将这贼子抓起来!”李老道一挥袖袍,趾高气扬地说道。

  江威顿时有些举棋不定,一开始他觉得墨羽说得十分有理,可经过李道长一解释,他又觉得李道长说得十分有理。况且墨羽这大半夜突然出现在他家里,实在是令人有些怀疑。

  “小兄弟,你还有什么话说吗?”江威肃然道。

  墨羽见此,有些不屑地笑了笑。上一世他活了近千年,游历了几百个星球,见过无数稀奇古怪的事。这种灵异事件更是见怪不怪。

  刚刚他明明就只感受到了一股邪气,哪里见得什么冤魂,此时身在别墅里面,也没有见到半个鬼影子。

  这个李道长还真是有两把刷子,扯淡的功夫一流!

  “小子,你笑什么?”李道长冷声问道。

  “我笑你无知!笑你不知天高地厚!笑你看了几本书就敢在这里自称高人!”墨羽嘴如连珠炮似的嘲讽道。

  “你……”

  李道长气得脸色铁青,但还未来得及反驳,墨羽又道。

  “我在外面看见这栋别墅上空邪气环绕,所以才被吸引而来。现在身在这屋中,也未看见你所谓的冤魂厉鬼,你为什么要编谎话来哄骗江老?你是何居心!?”

  墨羽语气中带着质问,说到最后,连李道长都不由得有些心惊胆寒。

  “这小子怎么知道这栋有邪气,还知道冤魂是我编的,难道他是真正的术法高人?这不可能!绝不可能!他年纪这么小,看起来才十七八,怎么可能懂术法!”

  李道长稳了稳心神,反驳道:“你说有邪气就有邪气?你说没看见冤魂就没有冤魂?我劝你还是别在这里信口雌黄,我李老道在江南省也不是无名之辈,岂是坑蒙拐骗之徒!倒是你!不知你师从何门何派呀?”

  “我无门无派,只是一个学生而已!”墨羽淡淡回应道。

  “哈哈哈!一个学生也敢在这里大放厥词,我看你是进来偷东西,怕被逮到,在这里胡言乱语吧!”李道长哈哈大笑起来。

  墨羽摇摇头,无奈道:“话我已经放这儿了,江老你自己看着办吧。但是我敢保证,你这里的邪气一日不除,你的寿命将不到一个月!”

  “这……”江威心中顿时纠结了起来,说实话,墨羽的话已经让他对李道长产生了一些怀疑了。

  倒是江佳琳,很直接地道:“我觉得你们两个说的都有道理,但肯定有一个是骗人的!你们谁能证明自己所说的是事实,我们就信谁!”

  江威也点点头,对将佳琳的提议表示赞同。

  “我没必要向你们证明,爱信不信!”墨羽十分不屑,转身就准备离开。

  “哼!是怕露馅出洋相吧!”李道长嘲讽道,他现在能肯定墨羽刚才多半是蒙的,即使不是蒙的,也可能是他刚好懂一点术法,不过也只是懂一点,他要是术法高人,现在就已经向江威等人证明,拆穿自己的把戏了。

  想到这儿,李道长不禁有些得意,说道:“也罢!我就让你们看看冤魂的真身,看看我李老道到底是不是在欺骗你们!”说完,他掐着指诀,嘴里神神叨叨地念着,眼睛微眯,看起来就真的像是在做法一样。江威和江佳琳见此,还真就信了七八分。

  只有墨羽,看得特别无语,这李道长掐的指诀完全看不到有任何灵力流动,倒是掐得有模有样,不知在哪学的。

  但是他嘴中念的口诀,墨羽倒听出了一些门道,这口诀是古代传下来的一种唤鬼术,凌霄子早年间见过有人使用,所以有些印象。

  果然,墨羽看见李道长的袖袍里面突然有着很浓的鬼气不断往外钻出来。这些鬼气飘散在外边越聚越多,最后竟然凝结成了一个青面厉鬼,漂浮在空中,发出一声凄厉的鬼叫。

  这鬼叫震得人耳膜生疼,浑身都不自觉地开始打颤。

  那江若琳虽然一直表现得清冷,犹如女强人的样子,但是此时此刻,见到那青面厉鬼,早已吓得惊声尖叫,如受惊的兔子连忙躲到江威身后。

  “爷爷!鬼!鬼啊!”

  “不怕不怕!爷爷在这呢!”江威强行镇定道,但是他的双腿,也在不自觉地打着颤。

  就连李道长身后的那两个凶悍青年也是冷汗直冒,直咽唾沫。

  “小子,现在你还有什么好说的,你说没有冤魂,这又是什么?”李道长冷笑道。

  “雕虫小技,看我如何破了它!”

  墨羽淡淡回道,随即并指成刀,在胸前虚空一划,一道白色的光芒就从他的指尖激射而出。

  这是修仙者的真元法力,不同于武道宗师的真气外放,不仅可以斩生人,更能斩妖邪,这青面厉鬼只是一只普通的小鬼,墨羽斩它实在是轻而易举。

  青面厉鬼似乎感应到了那道白色光芒带来的强烈危机,立马掉转方向,往大门外飘去。

  只是,它又怎么可能跑到过修仙者外放的真元,还没等跑出大门,它那只是一团气体的身体,就犹如实质一般被白色光芒切割成两半,再也聚不拢。

  于是,在李道长惊愕的目光中,墨羽直接将青面厉鬼打得灰飞烟灭,不复存在。

  “这……这怎么可能!你是术法高人?你真是术法高人?”李道长见此,一颗心顿时如坠冰窖。

  江威和江若琳看向墨羽的目光中也瞬间充满了震惊与敬畏,刚刚墨羽那一手真元外放,对于他们来说,简直是犹如仙术。

  江威年少从军,从小习武,到了这个年纪也算是半个内劲大成的武者,不过他不会运用内劲,所以实力只在内劲小成。

  但他一生见多识广,也见识过真正的武道宗师出手,那可当真是以一敌百,可于十丈外杀人,有百步神拳之威。

  但即使是真正的武道宗师,在萧凡那一手真元外放面前,也有些黯然失色。

  “这才是真正的高人!真正的高人啊!”江威赞叹连连,对着墨羽鞠了一躬,抱拳道。

  “谢谢小兄弟出手替我灭了这厉鬼,救了我一命!”

  墨羽摆摆手道:“随手之举,不足挂齿。不过我已经说了,这屋子里面并没有厉鬼,只有邪气环绕,你的危机还没有解除!”

  “啊?那这……那这厉鬼又是怎么出现的?”江威顿时又惊愕道。

  墨羽冷冷笑了笑,把目光移向李道长。

  李道长见墨羽意味深长地盯着他看,顿时就有点心虚了,吞吞吐吐地问道;“你……你看我干什么?”

  “李道长本事不怎么样,演技倒挺好!”墨羽冷笑一声道。

  “你……你什么意思……”

  李道长话还未说完,墨羽突然一个箭步上前,伸手扣住他的右手手腕,然后探进他的袖袍,掏出一个手串。

  那两个凶悍青年见此,立马冲上来就想拦住墨羽,李道长也是脸色狂变。但是墨羽的速度何其快,从李道长袖袍里面掏出手串后就已经闪到了一边。

  “刚刚那只厉鬼就是从这手串里面放出来的,而李道长居然想把这手串送给你,江老,还用我再多说吗?”墨羽将手串递给江威,解释道。

  “啊!”

  一听说厉鬼是从手串里面钻出来的,江佳琳娇喝一声,连忙闪到一边。

  江威接过手串的一瞬间,也是脸色一变,连忙把手串扔在地上。

  “不用怕,厉鬼已经被我灭了,手串现在只是普通的手串而已。”见江威和江佳琳这么大反应,墨羽摇头说道。

  江威顿时气得脸都黑了,从沙发上站起来,猛然一拍桌子道:“李道长,这位小兄弟所说,是否属实?你为何要害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