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帝妖妻:之邪帝你别撩 逃脱
作者:天边细雨的小说      更新:2019-03-18

  看冷凝月背对着自己,南宫天对着楚月惜的方向做了一个灭口的动作,看见南宫天警告的灭口手势楚月惜知道这是南宫天在警告自己不要乱说话。

  “母亲,你们要相信月儿,月儿一定要救你们的”冷凝月不知道自己根本没有能力的事情怎么说出口的,但是要她放弃吗,不可能的。

  南宫天借着与岳父讨论怎样才能洗脱通敌卖国的罪名,又仿佛为了避免别人听见,他上前附耳在冷斋丞耳边交谈着什么,冷凝月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她也就拉着母亲的手问长问短。

  突然楚月惜感叹道“月儿长大了知道关心人了,娘还记得你六岁那年在花园里假山上玩摔了下来哭着找母亲告假山摔了你的你,一晃你就这么大了,以后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了”不舍的揉着冷凝月的手心中想到孩子我们是出不去了,你一定要坚强的活着,心中万般不舍。

  南宫天凑到冷斋丞的耳边冷冷的说道“岳父大人,你看到了吧她现在还很好,不过她的以后好不好就要看岳父您的表现了”

  “南宫天,你得到了东西就一定要记得守承诺为月儿留的一线生机,否则你当受天打雷劈”冷斋丞狠狠的小声说道。

  “老东西,你觉得你还有和我谈条件的机会吗,说吧东西放在那里,我的耐心有限,否则别怪我不客气了”南宫天眼神暗幽的说道。

  “好,明天你可以带我去或者是带月儿去,如果是我去,那就不用带管家,如果带月儿就需要带管家,因为月儿也不知道你们要找的东西是什么,至于带谁你们决定”冷斋丞说道。

  “老狐狸你最好别耍花样,否则我会让冷凝月死的万般痛苦”说完还冷哼一声

  冷斋丞“你觉得我还有耍花样的资格吗”

  仔细想了一下,南宫天决定还是带冷凝月和管家去,要是冷斋丞去保不齐中途有人半道劫人让冷斋丞逃走就后患无穷了。

  “好明天就让冷凝月和管家去,你去和她说吧”南宫天说道。

  “来月儿为父有话和你说,明天你和来福去为父的书房,你是知道书房的暗格怎么打开的不用爹教你了,来福会帮助你们拿到皇上想要的东西的”冷斋丞说道。

  “月娘明天你和我去取得了圣上想要的东西岳父岳母和冷家楚家就有救了你知道吗”说着像是掩饰不住可以就冷家的激动地一样。

  “真的吗?就像南宫说的一样,皇上得到那样东西就会放了你们吗”冷凝月的眼中泛着泪光,看上去像是激动喜悦的泪光,其中却有无法言语的悲哀。

  “嗯,月儿,不会错的,你要相信我,今天我们也该回去了,来的太久了”南宫天安慰的说道。

  现在的相府显得那么的凄凉,外边一被大堆的士兵包围着,里边却早已没有了一个人的存在,有的只是搜查抄家之后的残败,这只是三日之隔啊冷凝月看着这一切想着。

  丞相府是因为当初冷斋丞没有接受皇帝赐给他的丞相府而是将冷家大宅改造而成,冷家大宅经过冷家数十代家主的传承和修善,占地面积极其的广,其间亭台楼阁、水池花草和别院都是精心修饰的。

  数十代冷家都有经商的团队,经商团队走过天宇的周边各国带回了各国许多的奇珍异宝,这让曾经来过冷府的三皇子墨宇豪十分的惦记,皇宫还没有那些东西呢,另外他还偶然的发现了冷家的祠堂居然是由黄金建造的,如果归自己所有对自己以后坐稳皇位有多的帮助呢?

  可现在的冷府内的一切都充归国库了,冷家的所有产业也都归国库了,墨宇豪或许还想将冷府作为他以后的一个避暑山庄吧,冷凝月心中冷笑道,藏在袖中的不禁紧紧的捏住。

  跟在冷凝月身后的冷家管家一直一言不发,因为昨晚在家主附耳告诉他要办的事后,南宫天威胁他要活命就要听话,现在他的心中在想什么,没人知道。

  在冷凝月旁边的南宫天此时心理十分激动,因为辛苦了五年终于要成功了,那时他将会得到他想要的地位和想要的人,尽管她并不喜欢他,就是因为眼前的这个女人,心中闪过一丝狠戾又很快消失,反正过了今天一切就会好了。

  一行人浩浩荡荡向冷斋丞的书房走去,暗处还有墨宇豪亲点的皇家亲卫守着,冷凝月完全没有逃脱的可能,而外边也不可能飞进来一只苍蝇的。

  到了书房里,看着被搜了许多次的都没有收获的书房,南宫天急切的问冷凝月暗格在哪儿。

  看着眼前这个熟悉又陌生的男人,他毫不掩饰的急切刺痛了冷凝月的眼睛,她长长睫毛阴影下的眼睛一动抬起头问道“相公你不必着急,我马上就会告诉你的”

  仿佛被冷凝月戳破了心机的南宫天,有些尴尬但马上镇定道“我不是担心岳父岳母吗,月儿也想岳父岳母早点脱离牢狱之苦对吧?”

  冷凝月深深的望了他眼解惑般的点了点头然后说“相公你且看来”

  只看见冷凝月将一只手放在父亲的书桌上葱白纤细的手指在桌面上有节奏的敲打起来,随着她变幻不断的敲击中,在南宫天的背后的那面毫无端疑墙慢慢的移开来,在他们震惊之中墙背后通向地下室的台阶突显出来。

  南宫天心里十分的激动,心里想着原本以为就是是一个暗格现在却是一个地下室,但心里也很震惊冷家的力量,不过更欣喜的是他提前做了很多击垮冷家的准备,不然现在怎么可能将这样的冷家击垮。

  冷凝月率先走进去南宫天走在她的后边,一群人跟着鱼贯而入,走进地下室后这群人惊呆了,这不是地下室应该是地宫,地宫被一颗脸盆大的夜明珠照亮,这或许是他们这辈子见过的最大的夜明珠了。

  夜明珠让人惊讶但更让人惊讶的是地宫中一间间房间收藏的宝藏,书画典籍、以及箱子里边的金银珠宝,这让他们都红了眼,包括南宫天,他的爵爷府何曾有过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