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帝妖妻:之邪帝你别撩 重生之晚宴
作者:天边细雨的小说      更新:2019-03-18

  这边被救起送回闺中的冷凝月经过太医的诊断知道呛水和受惊过度并无大碍,被救起的冷凝月没过多久她就醒了,她很想知道这是在哪里,睁开眼睛打量着眼前的一切,这怎么会这么熟悉呢,包括眼前的人也是那么熟悉,她是在做梦吗?她狠狠的的在自己的腿上掐了一下,啊,好疼。

  身上的疼痛告诉她这不是在做梦,那她究竟现在在那,她的脑子里满是疑问,坐在那儿一声不吭。

  旁边的翠儿看见小姐醒了,想去告诉老爷和夫人,可她看见小姐的一系列动作,先是掐自己的大腿,现在又是坐在那儿发呆还一声不吭,小姐不会是掉到水里灌坏了脑子吧,这下她急了。

  翠儿试图试一试小姐是否被灌坏了脑子唤道“小姐,你知道奴婢是谁吗”

  “翠儿,你是翠儿”冷凝月也试图回答眼前的人儿,她记忆中相府曾经有一个和眼前的人一模一样的人叫翠儿,她便试图回答了一下。

  “恩,小姐我是翠儿,你刚才吓坏奴婢了,奴婢还以为你刚才掉进水里伤到脑子了呢”翠儿听到小姐说出自己的名字,马上松了一口气,是自己多想了。

  冷凝月却被吓到了,她是翠儿那她究竟在那儿,一个念头在她的脑海中打转。

  “今天是什么日子了”冷凝月试探的问翠儿。

  翠儿刚刚阴转晴的小脸马上就皱成了包子脸,难道小姐真是被灌坏了脑子,焦急道“小姐,今天是老爷的三十寿辰啊,刚刚你在湖边不小心掉到湖里了,这些你都不记得了?”翠儿紧张的望着冷凝月希望她说出的下一句话是正常的。

  看着紧张的翠儿冷凝月知道翠儿一定是害怕她刚才掉进水里灌坏了脑子,为了打消她的疑虑便道“我知道,但我不知道我究竟睡了多久啊,所以才问你的啊”

  翠儿听她这么一说也觉得是啊,小姐不知道自己昏迷了多久当然要问了,皱成了包子的脸马上包子皱子就不见了,还嚷道要去告诉夫人她醒了,一溜烟就不见人影了。

  本来冷凝月还想阻止的,可还没开口眼前的人儿就不见了,也就罢了。冷凝月回想着刚才翠儿的话,今天是父亲的三十寿辰,那不就是她十三岁掉进水里被南宫天救起和南宫天第一认识的时候,前一世的她因为南宫天救了她,她带着感激之情爱上了他。

  想到刚才自己看到南宫天就转身游走了,这么说这一次南宫天没有救到自己,而自己被相府自家的婢女救了,她刚重生就开始改变了吗?

  估计南宫天也想不到她突然就会水了打破了他们原本的计划,要说这会水,还是前世她掉到水中差点丧命,而后被逼着克服恐惧学会了水。

  正想着外边一串急切的脚步声音向着她休息的地方走来,穿上鞋子的冷凝月刚从内屋走走出来,外边的人就进来了,是翠儿带着冷凝月的母亲楚月惜进来了。

  “月儿听说你醒了,你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让娘看看,刚才太医说你只是在水里短时无法呼吸造成的昏迷,没有事休息一会儿就会醒了,可是娘亲不放心,听见你醒了就让太医再来看看,你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月儿你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一定要跟太医说”楚月惜心疼的握着冷凝月的手关切的说道。

  “月儿没事,娘亲不用担心月儿,月儿只是多喝了几口水而已”冷凝月看着眼前在前世已经被南宫天和皇帝墨宇豪害死的母亲不愿意移开自己的视线,失去过一次的她将会更加的珍惜。

  “傻孩子,虽然你觉得自己现在没有什么,但在水里呆了那么久,还是让大夫看一下较好,来让大夫给你看看”说完便让太医再次来给冷凝月把了一次脉。

  把完脉的大夫起身对楚月惜到“夫人,冷小姐没有大碍,只是受了点寒气,喝点姜汤暖暖身子就可以了。

  “恩,有劳王大人了,银杏送大人”说话做事得体的楚月惜对她身边的大丫头说到。

  聪明的大丫头银杏马上就领着王大人出去了,在出门之时从袖子里拿出了一个袋子送到那个王大人手里。

  “这,姑娘,在下愧不敢当,小姐本来就无事”那个王大人看着银杏说道。

  “王大人当的起,我们小姐今天还多亏了王大人才得以康健,小小心意王大人就收下吧”说着复又将锦袋放到了王大人的手里。

  “那王某就收下了,以后有用得着的地方,姑娘尽管吩咐”感受手里的袋子收到好处王大人十分的好说话。

  这时楚月惜看着从自己进来就一直看着自己的女儿,一时不解难道她的脸上有什么东西,还是衣服哪里穿的不对,便道“月儿你一直看着母亲,可是母亲的脸上有什么东西,还是衣服穿的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额,没…..没有,母亲的脸上怎么会有东西呢,而且母亲的衣服也穿的十分的得体,是母亲今天太美了,月儿都看的移不开眼睛了呢”冷凝月被楚月惜突然的一问回过神来连忙应道。

  楚月惜,这楚家唯一的嫡长女,曾经天宇的第一美人,怎么会不美呢?虽已年近三十了,可脸上依然没有岁月的痕迹,依旧是齿白如贝,肌如白雪,由于做了母亲更加有了几分成熟的美。

  今天为了冷斋丞的生辰,她特的穿了一件暗红色的包颈叠秀收腰长裙,一件暗红色的金丝裹边宽袖外袍,衬得她雪白的面容,也显得相府夫人的端庄稳重。

  如果说上一世的灾难是因为自己的无知,父亲母亲的宠爱还有父亲的不忍伤害的仁慈造成的,那么这一世就让她来守护她们,就算她将成为千古罪人,将再次遭到万劫不复的境地她也会守护爱自己的人。

  随后楚月惜因为相府今天宾客众多很忙还有加上在这里已经呆了有一段时间了,她还有很多的事情需要她去处理她便起身准备离去,临走还问冷凝月再晚一点要不要参加冷斋丞的寿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