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入口 2、林普其人
作者:木沐王的小说      更新:2019-11-10

  林子里普通的一只鸟。

  林普自嘲的这句话倒是恰如其分地概括了他自己。

  35岁,在公司里任劳任怨,努力地写策划案,天天与甲方打交道,从房奴一步一步地成长为孩奴,可就在他刚过完35岁生日的时候,公司宣布解散了。

  他的中年危机就这么毫无征兆地提前到来。

  由于毫无心理准备,没有骑驴找马的这个未雨绸缪的过程,“被失业”这件事对林普的打击不可谓不大。

  一时间,他有些茫然。

  几次在该起床上班的时间出门,当他站在门外的那刻又不得不重新打开房门走进屋内。

  他要试着习惯没有工作的日子。

  这需要一个过程。

  老婆见他状态不好,简单和他商量了一下就带着孩子回了娘家,给他充足的时间让他出去找工作。

  也是为了让他在孩子面前保留一丝为人父的尊严。

  林普也是一个要面子的人,看看自己的工资卡上尚不足5千块的余款,盘算着如何不寻求外援的情况下,能够在弹尽粮绝之前找到新的工作。

  奈何35岁这道坎,很多公司将他拒之门外。

  现实情况是,一个做策划方案的老手,徒有经验却远远不是年轻孩子们脑洞的对手。

  【面试被刷案例1:猜猜这是什么产品的广告?】

  一张图,一位老太正准备吹灭自己面前的生日蛋糕上的蜡烛,她的老伴弯腰去拿旁边的水杯,放了一个屁,呲灭了蜡烛。选项:A.空气清新剂B.蛋糕C.胃药D.吹不灭的蜡烛。

  林普一紧张,选了A,而答案是C。

  【面试被刷案例2:猜猜这是什么产品的广告?】

  还是一张图,一只缺了牙的狗。

  选项:A.关爱宠物广告B.牙刷广告C.拖鞋广告D.狗粮广告

  林普这次有了经验,他沉吟片刻,用了排除法,关爱宠物的主题太过于直白,pass!拖鞋广告有些恶搞,属于夸大效果的虚假宣传,pass!狗粮广告有些莫名其妙,pass!于是他胸有成竹,出其不意攻其不备地选择了B。

  没有意外,林普又被淘汰。

  正确的答案是C。

  没有人告诉他为什么,面试官只告诉他一个结果,您可能年纪偏大了,来我们公司面试的90后80%都选择了正确的答案。

  【面试被刷案例3:看图回答,请问这个广告要告诉我们什么?】

  依然是一张图,一对情侣在公园里亲热,周遭围满了伸着手的人。

  选项:A.无良狗仔啊!人们的隐私都去了哪里?B.公园人这么多就不要腻腻歪歪了嘛。C.如果你不洗手的话,接个吻的感觉会是酱婶儿的。D.一定看好你的女朋友,现在外面竞争太激烈了!

  林普有些头大,心道他又不是操刀手,怎么知道这个广告的寓意是啥,四个选项明明都是可以的嘛,他胡乱蒙了一个选项,B,这是公益广告。

  面试官撇撇嘴,摊开双手无奈地说,答案是C。

  几次面试被刷之后,林普有些沉沦。

  就在他的存款余额即将跌落四位数大关的时候,他一觉醒来决定去看场电影。

  按照票价和他身家的比例来说,看电影的行动不亚于购买一件奢侈品的消费。

  “越是身处绝境中的人,越是有爆发无限潜能的可能。”林普给自己打气说,“如果我现在还不够惨,就让一张电影票压死我吧!”

  38块钱,2个小时。

  这是林普自己给自己玩得幽默。

  失业的唯一好处就是可以睡到自然醒,为了省一顿饭钱,将早饭和午饭合并成早午饭,林普10点半钟才从床上爬起来,简单地用牛奶冲泡了一碗麦片煮了一个鸡蛋,早午饭就这么打发了。

  五块钱,等于吃了两顿。

  他用他的方式来延长向命运缴械投降的日期。

  他不敢想象一个大老爷们在不远的某一天向老婆或者丈母娘讨要生活费的时刻。

  一想到这里,他就浑身打了寒噤。

  人在压力过大的时候容易破罐子破摔,这个时候选择去看场电影也颇有些如此况味在里头。

  今朝有酒今朝醉。

  遥想当年意气风发少年时。

  为了省钱,去电影院林普是靠双腿走过去的,倒也不远,不过走了接近1个小时。

  路上,林普接到老婆的电话。

  电话里头,老婆简单地询问了一下林普最近找工作的效果,然后冷不丁地提到一句,儿子的兴趣班的课费该交了,一共是7500。

  趁林普噎住的时候,老婆顿了顿了又说,“我妈替我们把这个学费交了,不过我希望这是唯一一次,你懂得。”

  挂了电话。

  林普长叹:“我懂个屁,老板不打招呼就关张,我一身杀敌本领也得需要点时间觅得良主啊!”

  女人,就知道用软刀子来落井下石,还美名其曰这是敦促的力量。

  林普一个脑袋两个大,愈发对这场电影充满了期待,就像当年长征的红军一般,“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

  人在失意的时候会挂相的,林普敏感地感知到自己和路人的格格不入,也不时地有路人用睥睨的眼神来扫描他。

  一个晦气的人。

  “嗨!嗨!走泥丸来个走泥丸!”林普在心里给自己打着拍子壮气。

  人不能让人看扁喽。

  不就是看一场电影嘛,又不是让他投一部电影,至于倾家荡产吗?

  还真至于!

  这就是林普在进入到电影院之前的状态。

  俗话说,人在低谷时的选择决定了今后高峰时的状态。林普不知道,此番电影院奇遇一经打开,他算是人生开挂即将要走上人生巅峰了,至于是怎样的一个人生高峰,他林普不知道。

  但是,既然系统给出了界面,他就有把握在规则范围内,把自己的利益给最大化。

  这个世界上每天都有离奇的事情发生,不多他林普一个也不少他一个。

  如果让他来思考这番遭遇的偶然性和必然性,他倒是觉得,世界上每天都会诞生幸运的人,他用他写过无数策划案的大脑来下判断,他显然是被高阶文明给垂青了,否则怎么会有如此好玩又如此超前的虚拟现实之游戏呢?

  他判断不出一个所以然来,而且在“游戏”里头,他正忙得不亦乐乎,像一只饿疯了的猛兽见到了食物一般,哪有时间来考虑那么多所以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