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入口 3、好吃的寿司
作者:木沐王的小说      更新:2019-11-10

  一会的工夫,店里的伙计给林普端出了一盘细卷寿司。

  “怎么?把给顾客添头白送的寿司给我吃?”林普心道,“不过也罢,换个角度来想的话,这样的员工倒是很把家的,不至于浪费。”

  林普刚做完心理建设准备开吃,对话框提示:

  【这是河童细卷,不同于顾客的赠品新香细卷。】

  林普见处处皆是学问,倒也被勾起了好奇心,一边吃一边看系统给出的解释。

  简单来说,河童细卷里头有黄瓜,而新香细卷里头则是黄咸菜和红姜片辅以少量的芥末。

  在寿司的术语中,河童是日本民间被神化了的一种动物,因为河童比较喜欢吃黄瓜,故黄瓜细卷也叫河童细卷。小黄瓜不是平常做菜时常用的长条带刺的黄瓜,而是超市蔬菜区卖的表面光滑的小黄瓜。

  “再来一份新香细卷!”林普吃到一半时吩咐店员。

  很快,一份新香细卷被端到了林普的面前。

  林普喝了一口大麦茶,漱漱口。

  他要对比一下两者的口感。

  小心地夹起一块新香细卷,放进口里,仔细地咀嚼起来。

  嗯……

  口感的确是不一样!

  河童细卷的口感偏脆,偏清香,它跟大米的和谐度更自然更有包裹感,而新香细卷更有立体感,整体上,新香细卷的口感更霸道一些,让人印象深刻。

  两份细卷下肚,林普好吃的眼泪都快要下来了!

  要知道,他的肠胃可是习惯了一天两顿饭,一顿牛奶麦片,一顿黄焖鸡米饭之类的快餐的穷人肠胃,突然吃了这么好吃的两份寿司,那感觉自然是不言而喻的爽快!

  他打了一个饱嗝!

  【提示】体力值-2,爽度+1

  林普有些肉疼,总共20点的体力值,吃顿饭而已就花掉了两点!

  平均到两盘寿司身上,吃一盘减一点体力值呢!

  比花钱贵多了!

  林普顿生生出了好多的紧迫感来,一时间责任感上涌,“这么好吃的寿司,生意做的倒是如何呢?”林普对店面生意的状况产生了好奇心。

  他翻翻流水账单,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这么好吃的食物,一天只卖两百份!售完告罄。

  从利润的角度来算,一份平均20块钱,两百份就是4000块,一个月下来毛利不过12万。

  而成本……林普大略估算了一下,房租、水电、人工、食材……至少占到毛利润的7成,也就是说,这个店铺,一个月落到林普口袋里的钱只有3万6千块。

  枉了这么好吃的寿司!

  不行,得来点花样才对!

  林普瞬间干劲爆棚。

  他查阅了一下自己的存款,18万。

  对于一个现实中的穷逼来说,这不啻于一笔巨款。

  可以做好多的事情。

  林普想到就干,马不停蹄。

  “今天还剩下多少份寿司?”林普问店员。

  “还有76份待售。”店员回答。

  林普站到店铺外,数了一下排队的顾客,目前是29人在排队中,加上网购的顾客11人,一共是40份。

  他看看太阳,时间也不过是刚过中午。

  照这个速度,下午3点前肯定是可以收工打烊的。

  这样的老板,脑子不是有病吗?

  放着钱不赚?

  “今天多做100份。”林普给店员下达命令。

  “啊!?”店员很是吃惊,“老板,材料不够啊!”

  “为什么不够?”林普话一出口就后悔了,这不是废话嘛!他负责采购,每天就进这么多的食材,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好吧,明天起多做200份。”

  店员像看怪物一般看着林普,道:“老板,那我们的工作量翻番是不是收入也跟着翻番?”

  林普在心里暗自叫骂一句,看来只能动用经济杠杆来撬动一下了。

  “就按照我说的做,至于收入,大家不用担心,年底会有提成奖励的,只要大家卖力,收入不成问题,你们就是我的合伙人,这个店铺不但是我的也是大家的,销售和收入挂钩,大家只管撸起袖子加油干……”林普鼓动起店员来。

  【提示】体力值-1,项目值1/10,经验值+88

  林普一阵头晕目眩,这体力值简直太不经用了,刚刚动了下嘴皮子就被扣去一点体力值,系统霸道起来简直不讲道理嘛!

  不过……

  项目值倒是有所变化,林普不知该喜该忧。

  也就是说,他林普所做的每一个决定都可能事关项目值的变化,这是一个惊喜的发现,等于明白了项目值的奥秘。

  但反过来说,他林普也只有10次做决定的机会,一旦用完这十次的机会,他能否将店铺进击到理想的位置呢?

  还是蛮有压力的。

  经过林普的一番忽悠,店员们接受了他的命令。

  “先把产量翻一番,”林普盘算起来,“接下来应该关注一下店铺的口碑!”

  林普跑到排队的顾客面前,又做起了说客。

  在奖励一份新香细卷的诱惑面前,排队的顾客都纷纷愿意在自己的朋友圈晒图。

  趁此机会,林普加了这些顾客的微信。

  “这真是一家好吃的寿司店呢!老板人也Nice,说是集满32个赞就送一份寿司,大力来赞吧!”

  “为了多吃一份寿司,32个赞,不要吝啬,速度来砸!”

  “喜欢吃的寿司店搞活动啦!集满32个赞就送一份新香细卷,他家的寿司真是好吃,打个广告求赞,捂脸……”

  ……

  林普坐在店铺内翻阅着这些“活广告”,看得还是蛮爽的。

  但凡是敢发朋友圈求赞的,往往都是有把握能够获得这么多赞的,也有人没有把握获得这么多赞,也就不把这个活动当回事。

  但问题还是来了,很快,店员告知林普,就是当赠品来送的新香细卷也无法保证数量了,食材接近售罄。

  要怪只能怪林普这个拍着大腿想一出是一出的脑袋,事前完全都没有准备。

  林普只好站出来请顾客们谅解:“由于本店为了保证寿司的新鲜度,食材有限,今日无法满足赠品的附送,凡是集满赞没有拿到赠品的,明天可以凭借我开的白条前来领取……”

  “这个老板,刚夸他活动好呢,连白条都打出来了!”顾客们议论纷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