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入口 5、革新菜单
作者:木沐王的小说      更新:2019-11-10

  店铺打烊后,闲来无事,林普决定外出四处转转,一来熟悉下店铺周遭的环境,二来也是想觅得一些奇遇,玩过模拟经营游戏的人都清楚,这叫地图探险,说不定宝箱就在哪个犄角旮旯等着触发呢!

  对林普来说,还有一块心病,这体力值的奥秘还没有掌握呢,也不知道它是不是睡一觉醒来之后清零还是如何,总之,手握6点体力值,还是值得出去转转的。

  说干就干!

  林普打开高德地图,准备探险。

  设计好路线,开始!

  店铺开在一个小区里头,是临街的一楼商铺。

  走出去没有多远,林普就大约了解到,这是一个高档小区。

  所谓高档小区,无非看三点:第一,建筑外形比较大气高档;第二,小区物业、保安比较尽职尽责;第三,路面上几乎看不到什么闲杂人,不像刚需楼盘,地面上热闹的就跟菜场似的,高档小区的人间烟火味淡一些。

  拐角转出了小区,临大街的一溜清一色的商铺林立。

  林普选择了一家房产中介,走进。

  “先生,您是来卖房还是买房?”店员起身相迎,十分热情客气。

  “我……随便看看……对了,这个小区现在单价在多少?”说着,林普指了指对面他店铺所在的小区。

  店员莞尔一笑,道:“目前本片区的新房均价在3万5,不过由于限购政策的影响,二手房和新房价格倒挂,二手房比较紧俏,均价要在4万以上,具体还要看楼层和位置。”

  果然是一个高档小区!

  出了房产中介,林普盘算着自己均价20一份的寿司,显然,对这个环境而言,自己的寿司卖便宜了!

  但是又不能坐地起价,想涨价也得琢磨出一个点子才行。

  该怎么才能让自己的寿司趁得上周遭环境呢?

  所谓自抬身价要有出处。

  正琢磨着呢,迎面碰到一位遛狗的中年男子。

  “哎呦!”遛狗男子主动打招呼,“难得看见你出来散步啊?”

  林普一脸懵逼,但又不能说自己不认识他。

  “是啊,出来转转。”

  “我打老远就看见你从房产中介里头出来,你这是考虑要入手房产?”遛狗男子显然是一个无事佬,好奇心爆棚那种。

  “随便看看,也顺便关心一下我们小区的民生问题。”林普言不由衷地说。

  “你家寿司味道好,价格也公道,要想扩大生意,不如迁到临大街的位置,窝在小区步行街里头有点太屈尊了。”遛狗男子自说自话,按照自己的设想在先入为主地找话题。

  “这个……是嘛……小本生意,迁出来成本太高,我小利即安。”林普应答。

  “现在都是资本运作的时代,像你这样沉下心来做生意的不多见,你家寿司也可以开分号嘛,搞加盟连锁,你坐着点钱就可以了。”看情况,这位主要么是久经商场的老油条要么就是纸上谈兵的嘴皮子。

  实在是难以判断。

  但是这建议倒是打开了林普的思路,要想成为寿司之王,搞加盟连锁也不失为其中的一条路子。

  但俗话说的好,谋事不在人多,要有自己的主意。

  林普打着哈哈道:“要是真有那么一天搞加盟连锁,我第一个通知你,让你也来分杯羹。”

  “我就算了,我无欲无求,在这个小区里有两套房产,一套自住一套收租,又没有孩子,天天出来遛遛这个狗儿子就满足了……”

  遛狗男子眼看这是要打开聊家常的模式,林普见好就收,道:“羡慕啊羡慕!不多耽搁了,我还要到那边逛逛。”

  遛狗男子意犹未尽地和林普告别,狗狗在路边花坛处拉了泡屎,他忙不迭地用报纸俯身清理。

  林普走出几步,长吁一口气。

  论纸上谈兵,人人都是专家,可真要是做起生意来,个中甘苦谁干谁知道,成人世界哪有容易二字?

  前头是一家星爸爸咖啡店,林普进去叫了一杯咖啡,坐下,缓口气捋捋自己的节奏。

  到目前为止,这体力值还没有变化,真是奇怪!

  吃两份寿司就能减两点体力值的系统,轮到散步都消耗了至少300大卡能量的时候,却是丝毫不动,稳如老狗。

  暂且不先管它,林普呷了一口咖啡,用桌上的纸笔勾勒着……

  他这新老板上任三把火算是已经烧了第一把,那就是将寿司的产量翻番,第二把该怎么烧呢?

  他挠着头想点子……对了!有啦!

  他无意当中撇了一眼星爸爸的菜单,算是有了主意。

  拿自家的菜单开刀!

  首先,目前的餐单过于直白,几乎全是用寿司的本名来命名,像河童寿司就是最显著的例子,虽然说这样保持着原产地的原汁原味,但是吃货们的味蕾分泌应该大多是从文字开始的!直白=失败。

  其次,产量翻番只是一招,门脸翻番要紧跟上,况且店铺身处高档社区,自然得从审美上升级一下。正所谓审美带来溢价效应!

  林普咕咚咚地灌下一大口咖啡,头脑倍儿清楚。

  拿分类来说,就得有什么儿童套餐、情侣套餐、三人套餐……等等。

  无非是在这些套餐上起个响亮的名字。

  再根据食材的搭配,弄些个玄乎的拼盘出来,起些个夺人眼球的名字,比如拼成一朵牡丹状的拼盘就叫花开富贵、口味刁钻的拼盘就叫云中破晓……

  这简直太有趣了!

  林普刷刷刷地在纸上勾画着……

  灵感来了挡都挡不住,一杯咖啡的工夫,林普就将革新后的菜单草图描绘了出来,原来自己那写策划案的技能在此刻排上了用场,林普甚为欣慰。

  揣起草图纸,林普出了咖啡店就来到旁边不远处的图文设计店。

  店老板见来了打烊前的末单生意,还是个大单,自然热情饱满,带着店里的两位设计师开足马力来为林普的新菜单做设计。

  文字部分很快就确定下来,这是林普的专长。

  图片也不是什么难事,林普跑回店铺,将过去店铺拍摄过的照片悉数带了过来。

  但难点在于,林普新开发的那些拼盘怎么表现?

  没有实物啊!

  “给我三天时间,我将照片带过来加进去。”林普信心满满地说。

  这么一鼓捣,等到林普告辞的时候,时间已经是晚上10点钟。

  出了图文店,凉风习习,林普的提示框出来了,果不其然——

  【提示】体力值-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