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入口 7、三把火
作者:木沐王的小说      更新:2019-11-10

  在林普入主普达寿司店之后,短暂的一天时间,他就烧了三把火:

  第一把火:将产量翻番;

  第二把火:革新菜单;

  第三把火:狠抓原料食材关。

  这三把火一烧,店员们是心服口服,铁了心跟着老板往美好的前景去奔。

  林普自己也觉得这三把火烧得及时又正确,甚为得意。

  五款新菜式定盘下来,价格分别在66元、88元、128元、158元、188元。

  碍于新菜单还没有制作出来,这定盘的五款新菜要是自己吃掉着实有些浪费。

  怎么办?

  林普想了想,顿时又有了主意。

  “今天再搞个活动,”林普对店员们说,“让顾客们试吃,并且提出建议。”

  “老板今天要大放血啊!”店员们没想到老板如此之大方。

  “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嘛!”林普说,“再说,经常性地让顾客尝点小甜头,也能给我们的店铺形象增加印象分,活动多说明我们店的生意好,活力旺啊!”

  “老板,你的生意经怎么一套一套的,跟过去简直判若两人呢!”店员们纷纷夸奖起来。

  林普暗自道,这就好比放虎归山,自己倒霉催的沉沦了那么久,今朝一旦有了用武之地,英雄气概那是自然而然地生发出来,挡都挡不住。

  给新菜式拍过照片,林普就在朋友圈宣传起来——

  普达寿司店今日推出新菜式试吃活动,但凡来店的顾客都可以免费品尝新款寿司,每人限吃两块,速度前来吧!条件是转发朋友圈,到店享用。

  文字下面是曝出的新菜照片,还有他微信的二维码。

  那叫一个诱人!

  其实经过昨天一日的添加好友,林普朋友圈也不过才36位好友。

  但转发的力量是无穷的,没一会工夫,林普就收到了将近一百位的添加好友申请。

  “照这个势头,这五盘寿司明显不够他们试吃的,再来五盘好了!”林普兴奋地下达命令。

  “老板,你确定再来五盘?我们可要亏本赚吆喝喽……”店员们好心提醒。

  “赔得起,这叫造势,懂不懂?”林普说,“这吆喝声传出去,给我们的回报是无穷大的……对了,得准备一个小本子方便顾客提建议。”

  很快,第一位顾客就上门了。

  这是位没有添加林普为好友的主,见店铺搞活动,赶紧添加并晒了朋友圈。

  “只给吃两块……”顾客对着琳琅满目的五盘新菜不知从何下箸。

  衡量了半天,捡了两块分别下肚。

  “好吃!”

  林普见顾客享受美食的样子也是备受感染,趁兴递过小本本,道:“给我们来点建议吧……”

  “建议嘛……”顾客略一沉吟,在小本本上刷刷写了起来……

  林普接过一看——这样的试吃活动要天天搞才好!

  我勒个去!

  “牛!你牛!”林普苦笑着对顾客竖了个大拇指。

  试吃活动搞得热烈又叫好,中午11点不到,两份的五盘新菜已经告罄。

  林普多了118位微信好友!

  可是后面来的顾客见活动没有了可就意见大了!

  有老客说,自己是趁着公司午休时间专门赶来的,不是为了蹭吃两块寿司的问题,而是自己心仪的寿司店需要建议,自己要积极参与贡献力量。

  这就让林普不好拒绝了。

  “伙计们,继续加做新菜,活动继续到今天打烊为止。”

  有认真的顾客,抱着小本本极为仔细地写啊写,直到写满一张纸!

  林普也是相当感动,这么一家小小的寿司店,竟然有这么多的铁粉存在,也不失为一件幸事!

  忙忙碌碌当中,很快就接近店铺的打烊时间了。

  林普想起了陈菲儿,那个几乎天天拿寿司当晚饭的霸萌妹子还没有出现。

  “老板,最后一份寿司也卖光了,我们可以打烊了。”店员提醒道。

  “陈菲儿的那份寿司做了没有?”林普问。

  “做了。”

  “看来她今天不会来了,留给我当晚饭吧。”

  “好的!”

  林普没有急着打烊,而是趴在前台计算今日的“战况”:

  试吃活动一共是消耗了8份,每一份的成本300块,他亏了2400;

  日常销售额是卖出了160份,全部售罄;

  如果不是搞试吃活动消耗了食材,林普早市采购的原料足以撑起300份的销量。

  林普对自己的采购能力还是挺佩服的,经验嘛,就要在这样的点滴中积累,下次采购起来,他就会更加实际。

  下午3点还差5分钟,有客人来了!

  “老板,还有寿司没?”一个女声问。

  林普头也没有抬,指了指身旁台子上的纸卡,“今日售罄”。

  “有没有搞错!”女声道,“又没有赶上!”

  林普这才抬头,一看,果然是陈菲儿。

  “啊,是你哎,没有关系,我专门给你留了一份,”林普说着走到后厨取出包装好的寿司。

  “啊?太卷啊!”陈菲儿嘟着嘴说,“我昨天吃的就是它,今天还要吃它啊……”

  “不会吧……”林普有些措手不及,原来这个霸萌妹子对花样的要求还挺高的。

  “那用余料给她捏两个饭团吧,对了,就用那鲔鱼的余料吧。”林普冲着后厨喊。

  “得嘞!”店铺伙计回答。

  “这还不错!”陈菲儿对林普刮目相看,“你挺会做生意的,小店都快开成定制店了,能够依据顾客的需要定制饭团啦!”

  “还不是为了……”林普想了想,把没有说出的“你”字咽了回去。“为了小店的口碑嘛!”

  “我码了一天的字,刚才下楼的时候才发现你们今天有试吃活动,怎么,效果怎样?”

  “托你的福,人气不要太旺,哎,你是码字的呀,作家?”林普心生好奇。

  陈菲儿略收下颌,有些矜持地说:“网络作家,出过两本实体书,成绩一般般。”

  林普心道,难怪气质出挑,能够把霸气和软萌结合为一体,敢情是个搞文字工作的。“作家好啊,坐在家里就能收钱!”

  “哪里呢,一写就容易写得昏天暗地,经常错过饭点。”陈菲儿笑答。

  “主要是你生活品质高,一天吃五顿,跟常人不在一个点上。”林普又恢复到调侃的节奏。

  “没想到你是这么爱开玩笑的人,”陈菲儿说,“我今天也给你提点建议吧,算是答谢你的定制饭团。”

  “那敢情好!”林普将制作好的饭团递到陈菲儿手里。

  “继续保持售完告罄的逼格,不要因为生意好就延长销售时间,就要让顾客有可能吃不到的紧迫感。”

  真是英雄所见略同!不过……林普心道,这姑娘还真舍得拿自己开刀,这不是找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