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入口 12、爆款
作者:木沐王的小说      更新:2019-11-10

  【体力值-1】9/20

  就在林普发动车子朝店铺赶的时候,系统提示框显示,他的体力值又被扣了1点。

  “这个体力值真是不经用呢!”林普边开车边嘲弄道,“今天的事情这么多,不要给老子扣光才好!”

  在上午10点开张之前,林普去文印店拿到了第一批次印刷出来的菜单和食品的外包装物料,而且顺便给文印店老板下了新单,要定做几套印有“阿是”和“普达寿司”的围裙,务必在下午下班之前赶制出来。

  等他再回到店铺时,他被吓了一跳!

  店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龙,已经是宾客盈门啦!

  “这可能是【大喇叭】的功劳。”林普有些小激动,赶紧钻进了店里。

  “伙计们,我们今天要大干一场啦!都做好准备了没有?”林普给店员们打气。

  “有!”

  见店员们回答的干脆利落,精神抖擞,林普又加磅地说:“我还有个好消息告诉大家!”

  不知道老板葫芦里卖什么药,店员们一个个抻着脖子等着下文。

  “今天晚上大家加个班,是有加班工资的那种,到一个顶级吃货府上送服务,专门给他做一顿【小鲑鱼】寿司。”

  “哇,还有这样的事?”

  “老板,给多少加班工资啊?”

  店员们激动归激动,但是遇到实际问题抓重点的能力倒是一点也不逊于林普。

  “我不会亏待大家的,至于加班工资嘛,我每人给一千!”

  三位店员被这个价码激动坏了,道:“老板,你不会是叫我们加班个通宵吧?”

  “怎么可能通宵呢,通宵是不会通宵的,但是要大家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是必须的,”林普说,“我希望这是开一个好头,今后我们的上门服务生意就多多益善,大家一起多赚外快,岂不快哉?”

  店员们纷纷点头称是。

  在马上有一千块外快进账的精神鼓舞下,店员们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出的力气都比平日多了三分!

  这是普达寿司店革新菜单之后的第一天营业,顾客们的热情让林普都感觉有些炙热的吓人,其中有不少顾客一买就是不同口味的三份寿司!

  这么热销的场面,连电视台都惊动了!

  “请问哪位是老板?”一位短发精干的姑娘探头问道。

  “我,怎么啦?”林普探身出来道。

  “您好,老板,我们是市电视台的新闻晚高峰节目组的,想来采访您一下,为什么您的寿司这么火爆,似乎把全城的吃货们都调动起来了呢!”

  “采访是吧,好的!”林普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行头,走了出来。

  “好,您就站在这里,正好有顾客排队的长龙做背景……”女记者调整着林普的站位,“采访开始,请问,您的寿司有什么秘诀?”

  “秘诀?”林普略一沉吟,“秘诀是有,那就是我!”

  “噗嗤!”女记者笑喷了。

  “重来!”女记者说,“老板,请您不要这么幽默,不要嘴炮,来点不那么哗众取宠的干货。”

  “哦,你要干货是吧……本店秘方概不外传,对不起啊姑娘。”

  “咯咯咯……”女记者被林普逗得笑不拢嘴,“我们要的不是这个路子的,我们是新闻节目,请严肃一点!”

  “严肃?哦,好的!”

  “我们重来啊……请问,您的寿司有什么秘诀?”女记者又重新发问。

  “秘诀嘛,有也没有,我们就是按照寿司这个行业的规律在办事,首先,我们要保证食材的新鲜,严格把控食材这第一道关,其次,我们按照师傅传授的技能,做好寿司这门手艺活,第三,我们有对服务于顾客的热情,顾客就是我们的上帝……今天上帝有些多……不好意思,说跑题了,你这最后一句是可以剪掉的对吧?”

  女记者已经被林普给逗笑疯了……“对,对,是可以剪掉的,就这么回答问题哈,说得很好!第二个问题,我看了一下你们的菜单,被其中的【菲儿饭团】给吸引住了,请问老板,关于【菲儿饭团】您能不能谈一些您的营销理念?”

  “哦……是这样,菲儿是我们的一位老客,她是位作家,经常因为写稿子错过了饭点,偏偏她习惯于吃我们家的寿司,一天吃不到就浑身难受,而我们的寿司也是只卖当天的,售完即止,为了解决这个矛盾,我们为她量身定做了【菲儿饭团】,我们不缺米饭和杂料,然后用我们的技法,制作出来这么一个饭团,没有想到效果很好,于是就普及大众,推广起来了。我们的理念就是,善待我们的每一位客人。”

  女记者对林普的回答相当满意。

  林普也是说顺了嘴,继续道:“我们普达寿司,从字面来理解,每一个普通人都能实现的味蕾高峰体验的寿司……”

  “停、停!”女记者及时喊停,“我们是新闻节目,您打广告这段说了也白说,我们会剪掉的。”

  “你们什么都剪啊?”林普脱口而出,“那不剪什么吧,还有问题吗?”

  “最后一个问题,当下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您对小微企业融资难的现况有什么样的体会,您对您的寿司店今后的发展有什么样的展望?”

  “我怎么有种当了总理的感觉呢……”林普缩了下脖子道。

  “哈哈哈……您真是太逗啦!”女记者笑过之后道,“重来……”

  “店不在于大小,只要为人民服务就行,钱不在于多少,只要够用就行,谢谢!”

  “啊呀,您说的太好了!谢谢。”

  采访终于结束,林普进屋取了两份饭团,打包给女记者和摄像师带走。“尝尝我们家的寿司,保证吃了还想吃。”

  送走了记者,林普进屋,道:“我算是整明白了,现在的传统媒体为何干不过新兴媒体了,太说教,太教条,我发挥的多么好,结果都给剪掉,要想收视率高,就应该把剪掉的保留,把不剪掉的剪掉。”

  “老板,现在谁还看电视啊?”

  “也是,不,也有看的,那些大爷大妈们看,瞧好吧,明天肯定得来不少上年纪的顾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