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入口 13、解困咒使用碰壁
作者:木沐王的小说      更新:2019-11-10

  林普从来没有想过有朝一日他能够体验到如此生意繁忙的场面。

  忙到什么程度?

  就是每一分钟都有钱在进账!

  关键性的原因是来了不少跟风的新客,他们对林普小店的逼格十分认同,仿佛吃进嘴里的已经不再单纯是寿司那么简单,而是一口一个寿司文化、吃货身份的响应。

  这就不得了了。

  对吃货们来说,吃进肚里的紧紧只是吃的一方面,更重要的是要晒图,晒心情!

  每个人都成了普达寿司店的小小宣传员,每一个“小小”汇聚起来的力量真是不容小觑,林普的手机微信好友很快就被加满达到了5000人的上限!

  当然,林普忙得是没有时间看手机的,要是他知道好友添加已满,肯定要琢磨开新号了。

  真是忙得三头六臂都忙不过来呢!

  忙碌的同时,林普心里乐开了花,从废柴到达人,他这一步不但快而迅速还没有扯着蛋,真是感谢系统给了这么好的体验。

  不过林普心里还是会偶尔有一丝惆怅,毕竟在这个异时空里头,他的老婆孩子不在其中,要是他们也在就好了,他一定会第一时间跟他们分享这份成绩,孩子的课费算个逑,花!

  在这之前,林普已经用手机地图探索过这个城市的边界,没有出意外,这个城市是一个虚拟的城市,只是一座孤城,城市之外的场景全部处于没有开发的状态。

  林普本来试图找到自己的家,哪怕是千山万水,他也要想办法过去,然后告知老婆,他成功啦!

  无奈,这个想法根本行不通。

  他存在这个城市的意义,就是带着小店,进击,进击,不断的进击!

  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林普也曾黯然流下一滴眼泪落在手机屏幕上……

  所以,林普更喜欢这种忙碌的节奏,一忙起来,他什么都来不及想,把惆怅冲得一干二净。

  人生在世,就是为人民服务!

  好一个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刚刚过了中午12点,一个尴尬的状况出现了!

  之前林普定制的1000份菜单和2000份包装见底了!

  千算万算,还是没有算计到这天的生意会这么好,准备明显跟不上实际状况,这可如何是好!

  林普是不愿意让顾客留下这个小店不靠谱的印象的,要知道,做生意,每个细节都很重要,不能有任何的闪失,自己准备不充分就不能让顾客来埋单。

  林普看看外边排队的顾客,以及网络销售的间隔密度,这真是一个令人脑壳子疼的问题。

  摆明了要放着钱不能赚的节奏!

  林普进退不是的当口,后厨来话:“老板,我们的原料基本售罄,连【菲儿饭团】都做不出来了。”

  林普反而吁了一口气。

  他从柜台走到外头,对着排队的顾客喊话,“各位,我们的原料今天已经全部用完,今日售罄……”

  队伍一阵骚动,显然,排了好长时间的顾客对此是不满意的。

  “我给各位每人发一张优惠卡,下次来打8折,算是对大家白排队伍的一个补偿,一个安慰,谢谢大家啦!”

  林普攥着一摞卡片开始发放。

  顾客们失望归失望,但是看着这位老板如此诚恳的份上,也就认了。

  卡片发到队伍的尾巴,林普看看时间,好家伙,不到1点钟,店铺又要打烊了。

  算是又创造了一个新的打烊时间记录。

  “每次都这样,会不会是系统故意这么做,来考验我的呢?”林普进了店,自顾自琢磨起来。

  “老板,我们可以休息啦!”

  “我准备去睡个午觉……”

  “对,睡个午觉好为了晚上的生意嘛……”

  店员们跟林普打了一个招呼,去了楼上休息间午休。

  只剩下林普一个人在店里琢磨……真是百思不得其解啊!

  “如果说,这是系统故意而为之,那么目的是什么呢?”林普还是按照自己的设想在思考着,“玩我吗?”

  如果真是这样,这可真是一个无聊且蔫坏的系统。

  “爱因斯坦说过,上帝也掷骰子,霍金说过,上帝是掷骰子而且是掷到我们看不见的地方……”林普连名人名言都用上了,可见这个问题令人烧脑的程度。

  在这里,系统之与他,就好比是上帝和他的关系。

  “这是一个冷血的系统!”林普暗自叫骂一句,骂完有些害怕,担心地看看自己周遭的环境,还好,没有变化。

  “老子不干啦!”林普壮着胆子拍桌子,装腔作势。

  还是没有任何的反馈。

  一切都跟现实中一样,一切都是人与空气在对话一般。

  “想吵个架都找不到对手,这个系统真怂!”林普每一拳都跟打在棉花上一样,没有受力点。

  他也就泄了气,道:“还是既来之则安之,做该做的事情吧……”

  林普开始算当日的流水账……

  很快,账目出来了,这一天,从十点到十二点半,短短两个半小时的时间,林普总共销售了12000块的营业额!刨去成本,他纯利进账6500块!

  “要是每天都这样,我大干一百天就能成为百万富翁呢!”林普给自己冲泡了一杯咖啡,坐在高脚椅上当午休。

  “可是……我要这个百万富翁有何用?!”林普继续“演戏”道,“又不能给老婆孩子花!”

  ……

  “你到底是吱个声啊,你到底想要我干什么!?要是我继续这么走下去,迎接我的又会是什么?!”

  ……

  楼上的店员悄悄地探个头,见林普在自言自语,很是不理解。

  “老板不会是见生意这么好高兴疯了吧?”

  “应该不至于吧?”

  店员们悄悄地议论起来。

  他们哪里知道林普这是在跟系统“演戏”呢!

  “我要使用【解困咒】!”林普闭上眼睛在心里默念三遍,“我要跟老婆孩子见面,我要跟老婆孩子见面,我要跟老婆孩子见面!”

  然,没个卵用!

  看来这个【解困咒】不是能够主动触发的才对,林普心里最后的一丝希望破灭了。

  不过好在经过这么一折腾,林普牢骚发过,脾气也撒了,整个人反而是感觉清爽了不少。

  “多少人忙忙碌碌,可谁又曾想过生命的意义究竟是什么,又何谈追求生命真相的过程呢?我敬自己一杯!”说着,他将咖啡一饮而尽。

  【提示】爽度+1,经验值+199

  “卧槽!”林普一口把咖啡喷了出来,“怎么还爽了呢?”

  他知道爽度是跟经验值挂钩的,但是……

  “明白了,我刚才叨逼叨了半天,整个人的确是舒服了不少!”

  “你们看,老板他没疯吧……干大事的人都会自己心理建设,自己开解自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