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入口 15、解困咒帮忙
作者:木沐王的小说      更新:2019-11-10

  时间刚过6点,王起的客人陆续赶到。

  在会客厅寒暄几句之后,众人来到餐厅落座。

  “小哥,”王起招呼林普道,“到前面来当着我们的面料理吧!让我们也欣赏一下你的刀工,片鱼的艺术。”

  “好嘞!”林普答应一声,吩咐店员们道:“谁行?谁上!”

  店员们纷纷将手指指向林普,道:“这个时候只有师傅上合适。”

  林普一个趔趄,赶鸭子上架也不能这个玩法呢!

  有种众叛亲离的感觉。

  “不行,我是坐阵指挥的,不打算亲自上阵,给你们一个机会来展示普达的手艺,拜托啦!”

  见老板都这么说了,伙计们也就不再推辞,准备给宾客展示一下正宗料理的手艺。

  磨刀霍霍!

  “哎?不对不对……这个时候应该让大师傅上,我们要看大师傅的手艺!”王起又道。

  林普的头脑一阵发懵!

  “完蛋啦!”林普暗自叫苦,这可是要玩现穿帮的节奏!

  显然,在王起的眼中,林普就是大师傅。

  林普这个时候总不能说,大师傅是大师傅,可是大师傅不会呢。

  这可如何是好?

  这个时候系统提示框出现——

  【解困咒是否使用?】

  “这可是一件宝贝啊!”林普从心底里感到绝望,这可是用了就没有啦!

  但是眼前这个局面,真是骑虎难下非用不可的节奏。

  林普咬咬牙,狠心决定:使用!

  一道炫光在林普的眼前晃过之后,林普感觉自己站在料理台前的状态都不一样了,整个人是相当地有信心!

  这信心来自于长年累月的训练,来自于日积月累的手感,来自于胸有成竹的经验。

  一时间,林普都被这个状态给陶醉到了,这就是传说中的大咖上场的感觉。

  这种感觉是如此美妙,如此令人心旷神怡。

  当一个行家还真不赖呢!

  林普此时的状态在外人的眼中,也是相当具有感染力,那份笃定和从容,以及那份站在料理台前的熟稔与信心。

  整个人都好似发着光一般!

  林普成了全场的焦点。

  林普开始动手——

  由于鱼鳞又细又软,故使用钢丝球刮除鱼鳞。

  将鱼头切开。

  立起刀,将脊柱切断。

  将鱼向后翻转,切下鱼头。

  在肛门处入刀,剖开鱼腹,大量的鱼子出现,小心翼翼地不要划伤鱼子。

  将鱼头连同内脏一起取下。

  在血合上下两侧的膜上各划一条口,掏出血合。

  使用干净的牙刷清理剩余的血合,用流水冲洗干净。

  在鱼尾的根部切一个口。

  将鱼头一侧朝右,鱼背朝自己摆放,沿着鱼背,在鱼皮上划一条口。

  将鱼尾朝右,鱼腹朝自己摆放,沿着腹鳍,从鱼尾开始,朝鱼腹划一条口。

  将鱼向后翻,在另一侧的鱼尾根部切一个口。

  将鱼头一侧朝右,鱼腹朝自己摆放,沿着腹鳍划一条口。

  用刀尖抵着脊柱,沿着中骨,从鱼腹的根部开始,朝鱼尾切开。

  将鱼尾朝右,鱼背朝自己摆放,沿着背鳍划一条口。

  从鱼尾的根部开始,用刀尖抵着脊柱,沿着中骨切开。

  从鱼尾开始,沿着脊柱运刀,将鱼肉切下。

  将鱼头一侧朝右,鱼腹朝自己,中骨朝上摆放,从肋骨的根部入刀,用刀尖抵着脊柱,沿着中骨,切开至鱼尾。

  改变鱼的朝向,鱼尾朝右,鱼背朝自己,由鱼尾的根部开始,朝鱼头一侧,用刀尖抵着脊柱,沿着中骨切开。

  从鱼尾开始,在脊柱的下侧运刀,将脊柱的部分切下。

  切掉不规则的部分。

  接下来是片除肋骨,逆向运刀,在肋骨的根部切一个口。

  用刀沿着肋骨片下,将鱼腹的内膜连同肋骨一起片除。

  拔出鱼刺。

  将鱼肉纵向切成两半,分别为鱼腹的鱼肉和鱼背的鱼肉,将鱼卸好。

  用四根手指简单地量出手块的宽度。

  去除鱼皮。

  整个过程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料理果然是门艺术!”王起带头鼓掌……

  接下来就是制作寿司了。

  林普去水池再次净手,在解困咒的帮助下,他现在是十足的大师水准。

  寿司在制作时,需要醋饭、手醋和山葵粉,湿润的抹布等,手醋的作用是令醋饭不沾手,还有杀菌除味的效果。湿润的抹布是为了防止案板和手干燥,保持一定的润度。

  只见林普右手的指尖上沾了少量的手醋,将手醋涂抹在左手的手掌上,再两手相对,在手掌和指尖内侧涂满手醋。

  接下来,他用右手拇指外的四根手指伸进木桶里挖取醋饭,用拇指娴熟地挂掉多余的醋饭,一边调整的时候一边已经握成了椭圆形。

  然后是取已经片好的鱼片,将山葵粉抹在鱼片的中间,再将已经握成椭圆形的醋饭摆放在上面,用右手食指按压醋饭的底面,用左手拇指的指尖按压醋饭的顶部,左手的其余四根手指及手掌轻轻地夹住侧面,这样就可以制作出寿司底面的船底形。

  接着,展开左手,一边将寿司向指尖的方向翻转,一边用右手的拇指和中指按压翻转过来的寿司,再将其拿回到原来的位置。

  最后一步,用右手的食指按在寿司的上部,用左手的拇指和食指的指根处抵住,使其受力,同时用四根手指按压侧面,此时,左手的小指要轻轻地弯曲,这样就制作出来寿司的标准形状:上面为扇形,下面为船底形。

  摆盘。

  很快,每位客人面前都上了这道菜。

  “这是我今天专门去早市时遇到的【小鲑鱼】,是制作寿司的最好的材料,它难得一见,我就请来了本城最好的寿司师傅来专门制作这道菜,今天大家是有口福了,请大家品尝!”王起招呼他的客人道。

  客人们在啧啧称好的同时,已经是迫不及待地将寿司沾着酱料送进了嘴里……

  一片叫好声!

  醋饭的松软包裹着鱼肉的鲜嫩形成独特的口感,刺激着每一位宾客的味蕾,很快,每人都将自己面前的寿司干光光!

  林普隔着料理台看着众人的吃相,那是相当地满足和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