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入口 16、体力值消耗过半
作者:木沐王的小说      更新:2019-11-10

  就在林普给众位宾客制作完寿司之际,系统提示框显示,他的体力值减少一点。

  【体力值:10/20】

  “不经用不经用……”林普在心里默默地抗议系统的体力值消耗太快,才几天的工夫,这体力值已经消耗过半了!

  而且还不见有任何的方法能够让体力值回补。

  系统似乎也是琢磨出了林普失望的情绪,过了几秒钟,像是补偿他似的,又跳出一个提示框:

  【爽度+1,经验值+299】

  林普和店员们被安排到厨房。

  “各位在这里稍等,一会我们会提供给各位晚餐。”佣人道。

  林普等人在小桌前坐下,看来王起是一位十分细致的人,不至于让他们提供完服务之后还饿着肚子。

  没过多久,菜开始上桌了。

  一共6个菜,有红烧蹄髈、糖醋里脊、肥牛酸汤、红焖大虾、板栗黄焖鸭、清炒时蔬。

  “好吃!”店员们动起筷来,纷纷赞不绝口。

  这是王起的私人厨师烧制的菜肴,口味自然是比外边饭店的要精细不少。

  一会的工夫,众人就一碗米饭下肚。

  很是下饭的菜。

  “各位慢点吃,我们老板要多留各位一会,等他宴客差不多的时候再跟各位出来打招呼。”佣人见几人跟饿狼似的,忙不迭地前来提醒。

  这工钱还没结呢,人自然是不能走的。

  餐厅里头觥筹交错,好热闹。

  大约一个小时之后,菜过五味,酒过三巡,王起来到了厨房。

  “还有什么硬菜?”王起问后厨。

  “老板,还有三道大菜没有上。”厨子回话。

  “减两道,我看他们也快吃不下去了,不要浪费。”王起说完又看了看林普他们,又道:“关键问题是他们的寿司太好吃了,竟然把我的私家菜给比了下去,真是稀罕少有。”

  林普见老板褒奖,少不了谦虚一番,道:“哪里哪里,还是王总家的菜好吃,您看,我们都吃光啦!”

  “哇,这么捧场!要不要再加两道菜?”王起客气地说,“一定要吃饱呢!”

  “吃饱了吃饱了,谢谢老板!”

  王起掏出香烟,散了一圈,在空位子上坐下。

  “小哥做餐饮有多久了?恕我孤陋寡闻,以前还真没有听说过‘普达寿司’这家店,要是我早知道有这么好吃的寿司,说不定要把你们挖过来了!”王起抽了口香烟道,“相见恨晚啊!”

  “谢谢老板赏识,我们小店生意,不足让老板挂记。”

  “唉,哪里话!”王起道,“天下美味我尝过不少,但像小哥这样的手艺还真是第一次遇到,我到寿司原产地出差体验过他们寿司大神的手艺,说句心里话,在你之下。”

  “其实寿司没有什么太大的讲究,无非就是米要好,食材要上等和新鲜。”林普说。

  王起点点头。

  “现在生意做的怎么样?一年流水能有多少?”王起唠起了家常一般。

  “生意不错,能挣个温饱。”林普谦虚地说。

  “那不行,就冲这个手艺,得做寿司界的头把交椅才成!”王起显然对生意经相当熟稔,“是缺少运作吧?”

  “我们也尝试了一些运作,比如推出了饭团定制还有‘阿是’餐,”林普头头是道地说,“目前还在上升期,离头把交椅还差不少距离。”

  “想不想把这块生意做大?”

  见王起闲聊间切入了正题,林普陪起了小心,谨慎地说:“王总有何高见,愿洗耳恭听。”

  “我要是理解没有错的话,你们的‘阿是’餐就是上门送定制服务的意思,对吧?”

  “是这样。”

  “我是第一个客户?”

  “是的。”

  “啧,很荣幸。”王起道,“在这个城市,有钱人的确是不少,但是像我这样对吃讲究的人可能不多,恕我直言,在口碑没有打开之前,你可能要冷一段时间。”

  “也许是这样,不过我们主要是一个态度,开辟一块新的领域,火不火倒不着急。”林普实话实说。

  “嗯,我已经把你们推荐给我的朋友圈了,我的朋友们吃货有不少,估计他们今后会给你们带来生意。”

  “谢谢王总的栽培!”

  “你们店铺面积有多大?开没开设有堂食的服务?”王起胸有成竹地问。

  “小店分两层,一层营业,二层是起居用的阁楼,楼下大约40个平方,一大半用作后厨,一小部分用作前台。”

  “有些局促。”王起道,“不过我去原产地看过,寿司店一般不会太大,寿司受食材的局限比较大,它可以往高精尖上发展,不好往规模化上运营。”

  “是的,我们就是有别于商场里头的那些连锁的寿司柜台,应该说,我们跟他们的品质不在一个层面。”

  “对头!看来小哥也是个有心人呐!”王起又道,“我倒是有闲置的房产,用作寿司店也合适,小哥若有兴趣可以去看看,如果看得上,我愿意免费提供给你们。”

  免费提供?!

  这一惊对林普来说非同小可,要知道店铺租金是小店的一个大头支出呢!

  但是王起再大的谱,不为名不为利,何必要帮他林普这个忙呢?

  这是遇到贵人的节奏啊!

  “我受宠若惊!”林普缓了缓道,“但是无功不受禄,我不知道我能够给王总带来什么回报,实在有些忐忑。”

  “好!”王起豪气地说,“我就欣赏小哥这种先人后己的思路!”

  “哪里哪里!”

  “我就有一个要求,今后我是你们小店的贵宾,只要我需要,你们就优先为我服务,这个要求不过分吧?”

  “不过分不过分。”林普嘴上应承着说,心里在琢磨,这个要求挺靠谱的,何以见得?因为他林普的小店名气越大,那么他王起受到的区别对待就越有价值,他这是要把自己捧为寿司大神的节奏呢!

  “那好,今天就说这么多,等会我叫我的助理把这次的费用跟你们结清,也把我那处房产的位置告诉你们,你可以抽空去看看,不管什么结果,决定下来给我一个回话,你也别多心,我就喜欢吃,喜欢提携有出息的后生。”

  “能遇到先生是我三生有幸!”林普毕恭毕敬地改成王起为“先生”了,这真是一个可以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大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