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入口 17、客人纷纷来敬酒
作者:木沐王的小说      更新:2019-11-10

  就在王起和林普说话间,宾客们已经端着杯子鱼贯而入。

  带头的那个还一手举着瓶子。

  看得出来,这是一瓶好酒,年份茅台!

  酒香四溢中……

  “让我们来敬今晚的寿司大神一杯酒……”

  “我不能喝酒……还开车呢……”

  “我帮你请代驾。”

  “我……”

  几经推让,林普接过递到手边的一杯酒。

  “为了表达对您的敬意,我们每个人都要敬您一杯,我干掉,您随意!”说完,一杯酒仰脖下肚。

  受此殊荣,林普哪里敢怠慢,也是紧跟着将杯中酒一饮而尽!

  这位打头的客人十分满意林普的表现,道:“好样的!王哥已经在饭桌上交代我们了,说是要照顾你的生意,今后我就罩你了!”

  “谢谢,谢谢!”林普陪着笑脸。

  第二位客人端着酒杯上前,道:“咱们也是一杯酒吧,老刘能罩你,我也能,一杯酒,我先干为敬!”

  林普赶紧将刚斟上的酒也陪着一口闷。

  第三位是位女士,温文尔雅,随着端着酒杯但却道:“我酒量不行,但是为了表达心意,我就喝个大口,感谢您今晚让我们品尝到如此美妙的食物。”

  “哪里哪里,我干掉!”林普又是一杯。

  三杯酒下肚,林普已经飘飘然起来。

  按照杯子的大小来计算,一满杯就是二两五,三杯怎么算都有七两酒!

  这个时候,林普想到了自己还有一颗【醒脑丸】呢!

  这个时候不用更待何时?

  他心里默念,“【醒脑丸】快快来……”

  果然,系统给出了提示——

  【醒脑丸一枚,是否使用?】

  “使用!”林普心道,“赶紧的!”

  【醒脑丸】一吃,林普的状态立刻不一样了,这喝酒就跟喝饮料一样,没有丝毫的上头之感。

  虽说年份茅台不醉人,那是没有喝多,喝多了试试,照样往死里醉。

  觥筹交错间,林普喝下去了六杯酒,这大户人家就是出手阔绰,为了敬厨师这么一个环节,年份茅台就干掉三瓶!

  整个过程王起就站在一旁带着微笑看着,适时地叫助手去拿酒。

  见自己的客人尽兴,酒喝得越多他是越开心的。

  “我给你讲,”一位已经喝大舌头的客人拉着林普道,“论做生意,我不是王哥的对手,论收藏,我不是王哥的对手,论吃,我还不是王哥的对手,但是有一点,王哥不如我,你猜?”

  “猜不出来。”林普尴尬地说。

  这人手搭着林普的后背,道:“炒股票!”

  “厉害厉害!”林普恭维道。

  “我当年也是跟你一样,干过厨子,开过饭店,后来生意做大了,就专心炒股票,可以说,我是这个城市里的‘巴菲特’第二,我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你要是有兴趣,跟着我后头炒,不出半年,你就是百万富翁,信不信?”

  “我只是一个做寿司的,谢谢!”林普适时装起逼来,人生在世,只要有一样能够立足就可以了,在这些人面前,他林普能够立足并能得到恭维的理由就只有一个,那就是寿司做的好吃!如果看见什么都想尝试的话,那一定不会得到该有的尊重。

  这就叫不动心。

  其实林普哪里是不动心,而是见此人酒话连篇,应该都不是算数的。

  俗话说的好,不要在酒桌上谈事情,喝酒盖脸,全是屁话。

  面对此情此景,林普坚持着自己的原则,他的荣光来自于做寿司,那么就专心扮演好寿司大神这个身份吧!

  果然,众人对林普的定性甚为满意,对他面对利益不为所动的姿态大加赞赏!

  “果然是手艺人!林师傅不一般!”

  “‘阿是’餐,我出力给你顶上去!”

  “哈哈哈,有我们哥几个力挺,他的‘阿是’餐还不得给顶上市啊?”

  “哈哈哈……”

  王起见众人皆尽欢,此时插话,半开玩笑道:“你们可说话算数哟!”

  “给个名片,我明天就约你到我家,‘阿是’餐,好样的!”“老刘”道,“对了,你的上门费是多少?会不会跟‘阿是’餐一样,不确定啊?”

  林普见被问到了关键之处,略一沉吟,道:“的确是这样,‘阿是’餐的费用包含两块,一块是食材的费用,一块是服务费,我们要根据这两块内容来确定收费,所以有不确定性在里头。”

  “哦,有意思!”喝大了的“老刘”又问,“那么我们今晚这段寿司是个什么价?”

  林普看看王起,并没有马上接话。

  王起笑了,道:“我不是说过的吗,【小鲑鱼】花了1万5,林师傅他们上门给了1万,看来老刘是喝多了,哈哈哈……”

  “老刘”不服气,说:“喝多?不存在喝多的,我高兴!今天是吃的好,喝的好,还第一次见识了有文化的‘阿是’餐,我高兴……”

  王起给站在外围的助手递了个眼色,助手领会,走过去掺住“老刘”,道:“刘总,我们到客厅稍事休息,王总今晚还有准备的上好的茶呢!”

  “好,好,好……”“老刘”自然知道自己是喝多了,这时候借着助手当“拐棍”趁机下台,把林普给的名片装进上衣口袋,还给林普一个收到的手势,“OK啊,OK!”

  林普自然是陪着笑脸回复一个比心的手势。

  喝酒的好处就是能够迅速拉近人跟人之间的距离,能够使人快速地打成一片,林普这顿酒一喝,自然是多交了几位朋友,而且还都是显贵之人。

  他为他的【阿是餐】取得开门红而感到格外的高兴!

  在拿到费用之后,林普跟王起的助手告辞。

  “需不需要找个代驾?”王起的助手关切地问,显然是没有忘记老板的嘱托。

  “不需要。”林普跟没事人一样,但即便是这样,他也不好往驾驶座前坐了,而是托词道:“我的店员都会开车,他们没有喝酒,放心吧!”

  王起的助手放心下来,目送林普一行人上车。

  “老板,你今晚真牛逼!”店员们对林普这晚的表现心服口服。

  林普一手撑着头另一只手敲打着驾驶座上的店员,道:“好好开车!才拿到的驾照吧?”

  牛逼不牛逼的,林普这会没有上心,他心疼自己的宝箱起来,几天时间积累的几个宝贝,到这刻起算是彻底用光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