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入口 21、勘场
作者:木沐王的小说      更新:2019-11-10

  开着皮卡带着王菀之在这个城市中穿行是一件特别奇怪的体验。

  按说,像王菀之这样的女子应该是坐豪车的。

  但是她坐在皮卡车里一点也没有违和感,相反,她十分兴奋。

  东拉西扯地跟林普聊着。

  看得出来,她对林普十分具有好感。

  以至于林普只能目视前方,不敢和她的目光对视。

  她虽然外表中式,但内里是一个热情的海归妹子。

  “其实国外人都特别喜欢开皮卡。”王菀之玩着自己的手指头说道。

  “是嘛,方便,人货两用。”林普应承着说。

  “我觉得开皮卡的男人都特别有担当,不知道你是不是?”

  “应该算是。”林普想到了自己的店铺还有要给儿子交的课费,身处两个时空,不论从哪一个时空来说,他林普都应该算是一位有担当的人。

  “你这个年纪,应该结婚有孩子了吧?”忽然,王菀之冒不失地问。

  林普本能地想回答有!

  但是他转念一想,那是在这之外的时空,在这个时空里,他是孤家寡人一个。

  “忙事业,暂时顾不上这些,”林普实话实说,“一拖就拖成王老五了。”

  “也算是钻石王老五吧!”

  “钻石谈不上,最多算个黄金段位。”

  “我发现你这个人特别乐观,好像没有什么负向的能量。”原来王菀之在通过聊天观察他。

  “那是,必须的。”林普道,“像我们做餐饮的,说白了就是为人民服务,毕竟民以食为天,我们要是心情不好,怎么能够制作出好吃的食物呢,是不是?”

  “有道理!”王菀之若有所思。

  林普悄悄地吁了口气,要是倒退个十五年,他还真把持不住自己的认为这女子是看上自己了呢!

  聊着聊着,目的地到了。

  林普先是带王菀之来到自己的店铺。

  “伙计们,都休息了?”林普停好车子还没进门就喊了起来,“来贵客啦!”

  忙完生意在柜台内边打游戏边等老板的伙计们听到招呼,纷纷跑了出来。

  王菀之正好跟在林普的身后刚刚下车。

  “哇!老板,你最近是春风得意啊!”

  “怎么讲?”

  “春风一过桃花朵朵盛开……”店员调侃他。

  “滚粗!”林普笑骂,“这可是我请来的设计师,不要失礼。”

  店员们噤声,毕恭毕敬地迎接贵宾的到来。

  “这就是我的店铺,请王姑娘参观。”林普尽着东道之责。

  王菀之大大方方地走进店铺,站定,左右上下地端详起来。

  “气场不错,是一家蒸蒸日上的店面。”王菀之说。

  “嗯嗯,王姑娘还懂风水?”

  “做设计的肯定要懂一些风水知识的,不过我法门另开,主要是看气蕴,要知道一个建筑是会呼吸的,一个场子也是,什么人呆久了,干什么事时间一长,都可以看出来的。”

  “受教!”林普心里十分欢喜。

  店如其人,这王菀之尽心尽责不谈,她这是在全方位了解客户的状态和品味,林普也是学到了呢!

  在他的小店里头呆了十五分钟,王菀之说:“可以了,我们去下一个地方吧。”

  “那我们现在就动身!”林普说着带头往外走。

  正巧,陈菲儿出现了。

  “老板要外出?”陈菲儿说。

  “是啊,”林普道,“请了个大设计师去看新场地。”

  “什么?你要开分店了?”陈菲儿好奇地问。

  “分店……想着搬迁过去。”林普方感到自己说多了,如果要是整店搬迁,像陈菲儿这样的老客肯定是不干的。

  果然,陈菲儿的脸立马拉了下来。“这么大的事,你也不问问我们这些老客的感受,怎么能说搬就搬呢!”

  “这个……”

  “你们认识?”王菀之此时插话。

  陈菲儿看了一眼王菀之,不动声色地说:“你就是林普请来的设计师吧,我叫陈菲儿,很高兴认识你。”

  “陈菲儿……”王菀之似乎意识到了什么,也大大方方地伸手出去,“我叫王菀之。”

  林普夹在两位美女的中间,一时间有些尴尬,他先回答陈菲儿的话也不是,先就王菀之介绍一下林菲儿也不是,哪头都怠慢不得。

  还是王菀之先说的话:“冒昧问一句,‘菲儿饭团’就是因为你而有的吧?”

  陈菲儿撇了下嘴,有些小傲娇地说:“是的,林普量身为我定制又推广出去的。”

  “嗯,里头一定故事多多喽?”王菀之大感兴趣地问。

  “那是当然,我已经把这个桥段写进了我最新的小说里头,准备大书特书呢!”陈菲儿似乎是故意在刺激王菀之,把“大书特书”说的特别重。

  王菀之一笑,道:“那一定会是畅销书,到时候也送我一本呢。”

  陈菲儿看着王菀之没有说话,许是在她心里头,这个王菀之成了对手,是林普要搬迁的罪魁祸首。

  “大家都是朋友,到时候自然是要送一本的,时间不早了,我们该动身了。”林普打着圆场说。

  支开了这一对冤家,林普还浑身直冒冷汗。

  “你们之间有故事!”王菀之用手突然一指林普,侧身而向地说:“说说看,我最喜欢听故事了,不知道这个故事的主旋律是爱情呢,还是爱情呢?”

  “不是你想的这个样子的,怎么说呢……”林普还真要捋一捋,否则说不好就成了“爱情故事”,虽然“爱情故事”也没有什么大碍,但是误导了王菀之就不好了,令人家以为他是一个花花小情种就有失体统了。

  “慢慢说,不要紧,反正路上有的是时间。”王菀之一副占据上风的样子。

  林普心道,这个王菀之,怎么有种说不出的霸气呢?

  “反正绝对不是一个爱情故事,”林普终于开口道,“她呢,是一个作家,码字经常忘记吃饭,又特别喜欢吃我的寿司,老是赶不上点,我呢,也是好心,就帮她特制了饭团,见反馈不错,于是就推广起来,名字就起了‘菲儿饭团’,也算是本店的一个IP吧!”

  “这个IP不错,很有故事性,让人本能地联想到爱情。”王菀之不依不饶地继续“爱情”这个话题不放。

  林普急了,道:“这跟装修又有什么关系呢?”

  “当然有关系,这就是我的本职工作啊,我的职责就是全方位地了解客户,从而对他有立体的判断,才能做好设计啊,况且,你有这么好的IP,这就是装潢上的重点元素呢!”顿了顿,王菀之又道,“不过,我敢打赌,那女孩爱上你了!”

  这真是一个难搞的女子。

  林普开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