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入口 24、招新
作者:木沐王的小说      更新:2019-11-10

  第二天,林普就打出了店铺招新的广告。

  面对店员们的逼宫,他可是一夜没有睡好,想想也是,店员们的方案不是全无道理,而且生意要想做的大,扩大规模是必须的。

  找工作的人还真是不少,不到中午,就有面试者上门了。

  “请问这里是普达寿司店吗?”

  “当然。”林普在前台忙碌,指指头上的招牌,示意不要明知故问了。

  “老板好!”来人客气地说,“我是来应聘的。”

  “呃……”林普没有想到这么快就有人来应聘,一时间还没有准备好做面试官的感觉,要知道他可是吃了面试官不少苦头呢!“快进来,喝杯水等一下吧。”

  面试者没有见过这么客气的老板一时间有些局促,但还是进了屋。

  林普忙着在前台收银。

  瞅着不忙的空当,林普走到了来人的面前。

  这是一位精干的小伙子,小平头,打理的却十分仔细。

  “你以前干过餐饮吗?”林普开门见山地问。

  “干过,我是二级厨师,擅长川菜和白案。”

  “哟,你这跨度还不小!”林普见来人有些拘谨,故意开起了玩笑。

  川菜一般都是颠勺的红案师傅,白案一般都是面点师。

  “是的,我十六岁就出来学徒了,上过两年的技校,今年28,在大饭店干过也干过连锁包子店。”

  “履历还挺丰富,你做餐饮的动力是什么?”林普这么问不是想问他的理想主义,而是对他换过几次工作产生好奇。

  小伙子一笑,道:“学门手艺,好赚钱。”

  真尼玛直接。

  林普方才意识到,自己这个问题在餐饮界显得特别幼稚,他这又不是在招聘策划,在餐饮界,理想主义是不存在的。

  一切都是板上说话,好吃,生意好,赚钱多;不好吃,关张。

  “我们这是寿司店,以前接触过没有?”林普换了个问题。

  “没有接触过,所以特别想学。”

  “我就奇怪了,你既然已经有了手艺,能够赚到钱了,为何还要学新的手艺呢?”林普在对方的话里试图找到逻辑漏洞,他里外里没有做好准备,就这么话赶话的尬聊。

  “技多不压身,”小伙子说,“而且我想找到自己的真正兴趣所在,虽然都是做餐饮但差别可是大了,寿司店,我觉得高端一些,而且我有把握把它做好。”

  林普听得直点头,道:“对薪酬有什么要求没有?”

  “没有,老板看着给。”

  “那好,我就直说了,我们这里学徒工每月固定工资3000,半年转正,转正后拿相应的固定工资和店铺分红,能接受吗?”

  “当然,没有问题。”

  这个酬劳体系可是林普昨夜半宿没睡琢磨出来的呢,3000块,算是良心价了,既能满足学徒工的生活温饱,又能让他们有些余钱过更好的生活。

  不像他过去所在的领域,学徒工是不存在的,那叫见习生,说白了就是免费劳动力。

  “那好,明天你就可以来上班了。”

  “请问老板,这里管吃住吗?”

  还真是一个问题!

  林普之前没有想到过呢。

  略一思索,道:“中午管一顿饭是有的,住嘛,要到转正之后,在附近租房子,店里分担一半的租金,也可以跟几位前辈一起住,他们是合租的。”

  “明白了,谢谢!”小伙子说,“我能请教一下老板怎么称呼吗?”

  “林普,对了,你叫什么名字?”林普毕竟没有做过招新的工作,一时间还有些被动呢。

  “我姓左,左右的左,单名一字甘,甘甜的甘。”

  “左甘,好不错,我记住你了,明天见。”林普道,“对了,明天记得把自己的健康证等相关材料带来。”

  “老板,我今天就带来了呢!”左甘说,“要不要现在过目一下?”

  “好好好……”林普检阅一番,不亏是老餐饮人,履历证书齐全。

  送走了左甘,没多久,又来一位面试者。

  依然是位小伙子,长得眉清目秀,很讨人喜欢。

  小伙子有些羞赧。

  这回林普有了经验,直接就问:“叫什么名字?”

  “吴昊。”

  “之前是做什么的?”

  “正在一家寿司店打工。”

  “哦,同行。”林普尽量让自己显得不带有感情色彩,面试官嘛,就应该有面试官的样子。“为什么想着跳槽?”

  “我对你们家有所了解,在寿司口碑榜上排名第一,我就想人往高处走。”

  “之前店铺的待遇怎样?”

  “每个月四千块钱,管一顿午饭。”

  “你洗洗手,进去做一份细卷我看看。”林普下达指令。

  吴昊领命,进了后厨。

  林普翘着二郎腿,看着吴昊在后厨忙活,心道,手法还不错,很娴熟,就是自己这逼装得太累。

  没多一会工夫,吴昊端着一盘细卷走了过来,道:“老板过目。”

  “看上去不错,”林普捏了一块放进嘴里,细细一咀嚼,“可以,明天……”林普原本想说明天可以直接来上班了,但是转念一想不行,得当一回奸商,这要是明天就来上班那就要开全额的工资给他,那就损失大了,放着半年的学徒期不压榨压榨怎么能是一个好老板呢!

  再说了,学徒工的工资和吴昊之前的工资相差也不算大,算不上坑人。

  “明天就来适应适应吧……”林普改口道。

  他把之前告知左甘的一套也告知给吴昊,吴昊显得很是满意。

  “谢谢老板!”

  目送吴昊走了之后,林普冲身后的店员道:“我还以为招新是多么复杂的一档子事呢,这么看来也不费事啊,我一共打算招仨,现在两个已经搞定,成功率百分百。”

  后厨忙活的店员没有二话,异口同声地喊:“老板威武!”

  临近打烊的时候,来了一位怯生生的小姑娘。

  “请问,哪位是老板?”

  “我是,怎么了?”

  “我是来面试的,想应聘你们家厨师。”

  林普想说,我们只招男的,不招女的。但是话到嘴边没有好意思说出口,这姑娘的眼神清澈,一副楚楚动人的模样。

  想拒绝,又于心不忍。

  他上下打量一下对方,姑娘短发齐刘海,眼睛大大的,个头小巧。

  林普又开始走过场。

  “叫什么名字?以前是干什么的?”

  见有小姑娘前来面试,后厨的三位店员都按捺不住地凑过来探望。

  “哎,老板,这个好,这个好……”

  “我叫孙语熙,以前开过寿司店,但是倒闭了,一直赋闲在家半年多。”

  又是一个让林普无从拒绝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