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入口 25、坚定信念
作者:木沐王的小说      更新:2019-11-10

  招新完成后,林普的技能值+1,目前是【技能值:4】的阶段。

  尤为重要的是,林普的体力值再度发生变化,【体力值】5/20。

  “也不知道另一个时空的电影放到哪里了,进来二刷之后,体力值明显比第一次进来的时候消耗的要快。”店员们都已经离开店铺,剩下林普一个人在店里琢磨。

  他在担心,如果另一个时空的电影还没有结束,他在这个时空的体力值耗尽,会不会出现强退的局面。

  如果要是被“强退”,那任务就等于失败,在现实世界能够拿到酬劳的可能性就微乎其微。

  他不能让这种情况发生,毕竟,现实世界的酬劳对他来说意义重大,孩子的课费还在等着呢!

  时间过得真慢!

  林普看看时间,不过才是下午4点。

  理论上,他林普在这个时空中越是成功,他在现实世界能够拿到的酬劳就越是多。

  “应该是这个逻辑才对。”林普继续琢磨系统的设定。

  他在找一个平衡,即他越是闲着,小店生意越好,他就算越是成功,而且还不会被过多的消耗体力值。

  如果是按照这个逻辑,店员们提出的开分店的想法倒不失为一条正途。

  “那么系统为何要这么做?”林普把眼前的事情考虑妥当之后,不由地继续给自己开脑洞,来思考更深层面的问题。

  “让我在平行时空成功,然后到现实世界拿钱?”林普不由自主地在本子上勾画着,目前来看,这是系统存在的唯一逻辑。

  忙碌到现在,林普才考虑这个世界的“终极问题”。

  但是他得不到任何有效的提示和结论。

  相反,当他在思考这个“终极问题”的时候,系统提示框又出来了——

  【体力值-1】6/20。

  林普吓得不轻,不敢再继续往“终极问题”上动脑筋。

  “那应该不是我要考虑的,看来系统是这个意思,它在警告我!”林普自我安慰,放下了手中的笔。

  还是考虑一下眼前的事情吧——

  “阿是餐”的招牌刚刚打出去,目前还没有人前来预定。

  按照店铺的说法,想体验“阿是餐”需要提前一天预约,而价格是根据当天食材的供应和服务来收取的。

  “可能消费者还不适应这种吃寿司的方式。”林普心道,“而且现在的店铺还无法做到堂食服务,只能让对‘阿是餐’感兴趣的顾客采取预约上门的方法,这无疑限制了很大的需求。”

  试想,能够请得起一个寿司团队上门服务的顾客会有多少呢?

  “那么这样一来,新店装修的进程又是无比重要的。”林普再度在纸上勾画着自己的生意重点。

  终于,他理清楚了自己的“棋盘”:眼下,他要做好开分店的诸项事宜,开分店,是他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

  林普长长吁了一口,信念坚定下来。

  正在这个时候,陈菲儿出现了。

  “我还以为你今天不会过来了呢!”林普笑着说。

  “我的胃似乎已经习惯了你们家的饭团,到这个点,就仿佛得了相思病,不吃不爽。”陈菲儿话里有话地说。

  林普不敢看她的眼睛,笑笑,也不接话,回身去后厨取预留的饭团。

  “喏,你的专属饭团。”说着,林普将饭团包好递给陈菲儿。

  陈菲儿并不急着接过,而是定定地看着林普,道:“昨天那位女孩真漂亮!”

  林普知道她说的“那位女孩”指的是王菀之。

  “是,你也很漂亮。”林普说完就后悔了,本来他是想安慰一下陈菲儿,但这话听上去却是像在脚踏两只船,撩人家的意思。

  “我的小说写到了尾声部分了,你想知道结局吗?”陈菲儿并没有理会林普的恭维,而是岔开话题道。

  “能提前剧透给我?”林普反问。

  “是一个悲剧,”陈菲儿说,“一个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男主人公用饭团打动了女主角,但是他们最后并没有在一起,你想知道是什么原因吗?”

  “男主得病死了?”林普当然想不到结局,胡乱说了一个理由。

  “不是,男主没有心,他的心思全部都用在了饭团上,”顿了顿,陈菲儿又道:“女主角伤心绝望,就选择了自杀。”

  “不要这么决绝吧,多写一些阳光的文字,对健康有好处的。”林普听得有点心惊肉跳,但看上去,陈菲儿又不像是在开玩笑。

  “你知不知道,你像极了书中的男主角?”陈菲儿并不理会林普的建议,而是反问他。

  林普此刻是给吓得战战兢兢,如履薄冰,不敢随便接话。

  “一个只知道做寿司的傻缺,不解风情的笨蛋,像一个中央空调的暖男。”陈菲儿一口气说了出来。

  “你在骂我?”林普反应过来,有些局促。

  陈菲儿像一个胜利者一般,拿起饭团,转身准备离去。

  走了没几步,又停下转过身来,道:“全书四万字,我准备出一个快行本,已经有出版社联系我了,之后,它会被排成话剧,每天都会在这个城市里上演。”

  “那恭喜你啊!”林普惶惶然道。

  “希望你的饭团做的更加美味,抓住更多人的胃吧!”陈菲儿说完,掉头走了。

  “是不是搞文字的女孩都比较奇怪?”林普有些懵逼,没来由地给她骂也骂了,临了还送上美好祝福,这就好比人是她杀的,然后在尸体上又摆放一朵玫瑰。

  “我就这么招女孩子喜欢吗?”林普自顾自照了照镜子,一位大叔啊!

  “林普,你记住,在这里个世界里头,你是绝对不能谈恋爱的,”林普对着镜子中的自己,自顾自提醒道,“不是说我有多么伟大,还想着老婆孩子啥的,而是我怕伤不起【体力值】!”

  话说完,林普仿佛轻快了不少,给镜子中的自己做了一个“要坚定”的手势。

  “对嘛,这样就帅多了!”林普轻松起来,“做人要有基本的信念,我的信念就是坚决不谈恋爱!”

  正在这时,系统给出了提示框——

  【宝箱一个,是否开启?】

  “什么东东?”林普吓了一跳,宝箱怎么会在这个时候到来呢?但是拗不过好奇心,他回答:“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