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入口 27、阿是餐生意来了
作者:木沐王的小说      更新:2019-11-10

  连**丸都能开出的系统,还有什么不可以而为之的呢?

  一天下来,林普都元气满满,干劲十足。

  不过还有一个原因可能是有了孙语熙的加入,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闲暇时,林普惦记着“阿是餐”的业务还没有正式开张,光靠等显然也不是一个办法。

  万事开头难,看来得动用一下宝箱里的宝贝了。

  “我要用【大喇叭】!”林普给系统下指令。

  这次系统还是比较听话的,即时给出了对话框。

  “我要给‘阿是餐’来个开张生意。”林普说。

  【大喇叭一个使用中,存款减少两万】

  “两万就两万,”林普心道,“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不过这系统也是够狠的,我得几单生意才能赚回这两万块呢?”

  肉疼归肉疼,宝物的效果还是十分明显的。

  订餐电话响起来了!

  “请问是普达寿司店吗?”

  “是的。”

  “听说你们有‘阿是餐’的定制服务对吗?”

  “有的。”

  “我想预约明天的‘阿是餐’可以吗?”

  “可以的。”

  “好的,那就定了哈,我明天想给女朋友求婚,来一个浪漫的仪式……”

  客户在电话里头嘚啵嘚地说了一大通他的想法,林普听了连连点头,道:“好的,没有问题。”

  听到有客户前来预定“阿是餐”,而且还是为了求婚这档子浪漫的事,店员们都十分感兴趣。

  围着林普偷听电话。

  挂了电话,林普开始分派任务。

  “大家都听到了,明天中午,青年旅社门前的草坪,一对浪漫的人儿要在我们的见证下进行求婚,谁想去?”

  “我!”

  “我!”

  ……

  “不行,人不能全去,家里的生意还要照做,”林普道,“牛犇、李然、杜德全,你们仨听好!”

  这仨人是林普店里的老店员。

  “作为老师傅,明天你们仨中出一人随我前去,剩余两人在家里带徒弟做生意。”

  “那我们仨谁去谁不去呢?”

  “我们可都想去呢!”

  “既然这样,那就抓阄,公平起见,抓到谁谁就去,不要啰嗦。”林普说着,将标有“去”的记号的纸团混在两张空白纸团里头,抛到三人面前。

  三人热气腾腾地伸手去抓,展开纸团,李然开心地喊:“我抓到了!”

  “好的,那么明天就是李然出动,”林普接着说,“新人里头孙语熙和左甘一并去,吴昊留在家里帮厨。”

  没有抓到的老师傅们没有脾气,而新人自然是要听从老板调遣的。

  这事就算定了下来。

  林普对自己的民主集中制很是满意,还不忘总结性地做思想工作:“没有去的也别失望,今后这样的机会多的是,再说在哪里干活都一样,大家都是为了生意,生意好大家才是真的好,对不对?”

  “对!”

  “老板说啥是啥呗。”

  在电话里头,林普跟客户沟通的服务是届时提供一顿两人餐,现场制作,配套的服务要有场景布置,包括拱门、花束和现场音乐等。

  林普要价一共是6000元。

  对方很痛快地接受了。

  “这是我们第一单真正意义上的‘阿是餐’生意,大家要齐心协力,左甘负责去联系拱门租赁,吴昊去负责订花,今天就要搞定。”

  左甘和吴昊第一次接受单独任务,自然不会辜负老板如此信任,很开心地领命去了。

  “老板,他们都有事做,那我呢?”孙语熙主动请缨。

  “你?”林普一愣,“你负责找现场音乐,要找那种应情应景的,要有铺垫,要有高潮,明白吗?”

  “好的,这是我的长项!”说完,孙语熙就坐到角落里带上耳机,在手机播放器里头寻觅起来。

  分派完任务,林普感觉似乎还有一事没做,对,现场音乐的播放问题。

  看看时间,距离打烊的也差不多了,林普决定自己到商场里去一趟。

  “你们该干嘛干嘛,我去商场里头买一对蓝牙音箱去!”林普说着,走出店铺,朝皮卡车走去。

  “老板真是下血本啊!”店员们议论纷纷。

  “羊毛出在羊身上,这钱好赚!”

  “关键是服务要到位……”

  林普上了车,按照手机导航,去了全市最大的电子用品城。

  好久没有逛商场了,进了门,林普左看右看,对时下流行的电子商品都充满了好奇。

  要知道他在没有进入这个世界之前,可是电子发烧友,但奈何平日的工作忙碌以及失业后的拮据,他是好久都没有逛过电子产品了呢。

  话说电子产品更新迭代的速度可是真快,很多市面上新出来的玩意都让林普大感兴奋。

  现在有钱了,林普几次强行压下了大肆采购的欲望。

  不是他舍不得花钱,而是真要买起来,他要买的东西实在太多。

  理性告诉他,一切需要根据生意出发,需要啥买啥,切不可铺张浪费。

  但反复念叨之下,林普还是在摄影器材柜台前走不动路了。

  “帅哥,”店员见林普在看相机,过来介绍道:“都说索尼大法好,这款相机可是拍照拍视频都好用的,还可以配镜头,我们这里镜头也都齐全……”

  经不住店员的推销,林普心里痒痒的,暗自思量:“摄影设备是要买一套的,明天就当是增值服务好了,再说今后也是用的上的,买了不亏!”

  在这个思想的鼓动下,林普选了这款单反相机,再配上三个镜头和一个独角架,一共是3万5千块钱!

  林普爽快地刷卡埋单。

  真爽!

  入手了喜欢的东西,这种感觉就跟女孩子买了心仪已久的包包一样。

  还没有买到蓝牙音箱呢,林普就先干掉了3万5!

  林普反复提醒自己,可以了,可以了,可以去看蓝牙音箱了。

  来到蓝牙音箱的柜台,林普见价格从400到2000不等,这次他冷静了不少,提醒自己够用就好,不可乱花钱。

  他还不知道,他这乱花钱的毛病都是在进入这个世界之前落下的,在那头的世界,他的消费欲望被压抑了太久,这是反弹。

  几经挑选,林普选择花3000块购置了一对模样可爱,样子小巧的蓝牙音箱。

  真是满载而归。

  上了车,系统对话框出来了——

  【体力值:7/20,爽度6,经验值+388】

  “我这是磨刀不误砍柴工,”林普自我安慰道,“也叫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