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入口 30、海洋公园
作者:木沐王的小说      更新:2019-11-10

  一天的忙碌下来,提示框又出现了。

  【体力值:8/20,爽度+1,经验值+166】

  “看来给客户带来良好的用餐体验也能增加爽度呢!”林普收悉之后自我总结道。

  不由对第二天的海洋公园的订单产生了期待。

  第二天。

  这次外出没有采取抓阄制,而是轮值。

  孙语熙作为团队中的唯一女孩子肯定是要去的,再说又是给孩子们服务,女孩子有着天然的优势。

  老师傅里头去了杜德全,新人里头这次去的是吴昊。

  林普带队,驶向海洋公园。

  按照既定流程,孩子们首先是由各自的家长送到海洋公园的门口,然后由寿星公的家人带领着游玩海洋公园的几个展馆,在看过最后一个项目海底世界之后,他们一行人会来到户外的空地,进行午餐会。

  林普为他们增添了两项服务,一个就是让孙语熙带领孩子们学做寿司,另一个就是用新购置的设备为孩子们全程录像,制作光盘。

  这两项服务都是超值赠送,图个口碑。

  林普等人提前到达聚餐点,支起料理台,并且在旁边铺了一张大大的野餐专用餐垫。

  生日蛋糕是由寿星公家长准备的,也提前摆放过来。

  20个孩子,饭量有限,林普对这次的寿司搭配也是多了几分用心,多用了一些水果寿司做搭配。

  一切准备就绪。

  午饭时间刚到,20个孩子组成的队伍就浩浩荡荡地开拔过来。

  都是三年级的小学生。

  孙语熙扮起了知心小姐姐,招呼孩子们到旁边水池边洗手。

  “大家一定要仔细认真地清理自己的小手,马上我会教大家如何制作寿司卷,有没有兴趣?”

  “有!”孩子们巴不得有花样,回答起来那叫一个气势磅礴。

  清理完小手,孩子们围着料理台成一个扇形。

  孙语熙开始传授知识点:“今天我教大家来制作卷寿司,它呢,又称手卷,是现在最普遍的一种寿司形式,就是将寿司饭和海苔、蛋皮、黄瓜条一同卷起来,卷寿司呢,分内卷和外卷两种,喏,这就是内卷,这个就是外卷,小朋友们想做哪一种?”内卷就是外面用海苔包裹的卷,外卷正相反,外面是米饭,海苔在中间夹着。

  让孩子们自由选择可就一下子乱了套,有要做内卷的,有要做外卷的,还有什么都要做的。

  什么都要做的属于典型的嘴大喉咙管小。

  孙语熙也不着急,而是细声细语地说:“今天姐姐就教你们做最常见的,你们猜,那种最常见?”

  又是各种答案爆出。

  “对啦,内卷最常见。”

  这女孩真有耐心!

  林普在一旁拍摄,心里嘀咕。

  不过,孩子们很吃她这一路数,与她打成一片。

  “海苔的光滑面朝下,放在寿司竹帘上,海苔片靠近身体的这一边需要与竹帘边缘平齐,取比手心略小的饭团,放在海苔中间,用沾湿的手将饭团向四周慢慢推开,在海苔片的外侧留一厘米宽的距离,把小菜放在上面,将身体这端的竹帘提起,手指按住馅料,使海苔与米饭包裹住馅料,然后用竹帘往前卷紧,一边卷紧一边放开上边的竹帘,知道将全部的寿司饭和海苔卷成卷就可以啦!”一边说着,孙语熙一边做着示范。

  孩子们都好奇地看着她侍弄着。

  “大家做成这个长卷就可以了,剩下的交给姐姐我来切,明白了吗?现在大家排好队,每个人轮流来,都有份。”

  为此,孙语熙还特意为他们准备了贴有每个人姓名的小盘子,以及一份食品袋。

  小盘子是摆放他们作品用的,而食品袋是可以带一块回去给父母品尝的。

  熊孩子们这个时候都成了乖乖仔,对学手艺有着天然的虔诚。

  料理台的另一边,杜德全带着吴昊在制作中午的餐食。

  林普握着他新购入的索尼大法,拍摄着整个过程,每个孩子都有聚焦,方便之后刻录光盘。

  一通忙活下来,午餐开始了。

  50块钱一个人的标准,林普为他们准备了蟹子沙拉手卷、鮟鱇鱼肝军舰、熟虾寿司、芒果三文鱼大卷、金枪鱼寿司、鳗鱼箱押寿司、四喜卷、水果卷。

  可谓是良心价格。

  一旁的家长看见了,忍不住都要一块尝尝。

  这一尝不要紧,赞不绝口。

  吃了还想吃。

  这个时候,林普不得不为孙语熙的仔细而心生赞叹。

  为孩子准备的食品袋这个时候就派上了大用场,每个孩子在吃的过程中都会为自己的父母装上几块自己认为绝顶好吃的寿司,他们绝大多数的父母还在海洋公园外头等待呢。

  每份食品袋上都贴有普达寿司的店铺名称和订餐电话,再加上孩子们的孝心,想必每位家长都会被这份食物蕴藉的美好所感动。

  口碑爆棚。

  林普特意给这些装有孩子们爱心的食品袋来上一些特写镜头,包括每个孩子在吃的过程中装寿司的镜头。

  什么是爱?

  爱就是在吃到美好食物的时候还能够想到挚爱的人,就是想和挚爱的人一起吃好多好多顿饭。

  林普反正是被感动到了。

  他想到了他的孩子,真想亲手为自己的孩子做一顿寿司饭。

  可惜,系统给了他一个大bug,宿主明明是一位寿司之神,但是他林普却不会单独制作寿司,上次制作寿司还是动用了宝箱【解困咒】一展技艺,但那是一次性宝物,用了就没有了。

  况且,在这个世界中,他是孤家寡人。

  他想他的家人了。

  系统似乎猜到了林普的心思,这个时候,提示框出现——

  【升级丸可以使你具备宿主技能,是否使用?】

  “升级丸可以?”林普知道自己宝箱中还有这么一件宝贝,但是他没有想到是这么个用法,他还以为是可以令他快速升级的作用。

  “那当然使用!”林普快乐起来。

  “叮!”

  【你已经具备了宿主制作寿司的技能】

  林普见状开心极了,他放下索尼大法,跑到寿司台前,用边角余料为每一个孩子特意制作了一份“菲儿饭团”!

  他自己吃了一个品尝,“嗯!就是这个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