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入口 32、特护病房
作者:木沐王的小说      更新:2019-11-10

  忙完海洋公园的订单,到了下午。

  林普又开始准备前去医院特护病房的订单。

  一人食,三千块。

  从这单的性价比上来说,可谓是赚到了。

  而且还不用附送拍摄等超值服务。

  林普使用过【升级丸】之后,已经具备了独立制作寿司的能力。

  他新技上身,跃跃欲试。

  “今晚我亲自上手制作寿司,”林普告知店员,“有想跟我去的吗?”

  听说去医院给病号服务,大家的兴趣都不大。

  “吃我们老板亲手做的寿司,3000块也值了。”牛犇在角落里嘟囔着说。

  “是啊,老板可是好几日都没有亲自制作寿司了,今晚要大显身手啦!”李然附和道。

  “我怎么听着有风凉话的意思呢?”林普半开玩笑地说,“你们的意思不会是叫我一个人去得了吧?”

  没有人吱声。

  “那好,既然大家都不积极,那我点名了。”林普装腔作势地拿手指在每个人的面前点上一点,扫了一个来回。

  “牛犇,该你出场了。”

  “我?”牛犇没有料想老板的记性这么好,合着就他还没有外出送过“阿是餐”服务了。

  “对,就是你,轮也该轮到你了,好的店员就是不挑活,对不对?”

  “好吧。”牛犇勉为其难答应下来。

  “其他人都回去休息吧。”林普显得十分体恤民情,大家都累了一天了。“医院这单我和牛犇绰绰有余,牛犇你也别丧气,去给我打个下手就行。”

  安排好之后,林普带着牛犇和食材出发了。

  这是医院的一处特护病房。

  病人已经几天没有吃过像样的东西了,要刺激他的胃口,必须要使用“阿是餐”这样的大招了。

  电话里听得出来,病号的家人十分在意病人的感受。

  进了病房,一位病号病恹恹地躺在床上闭目养神。

  这是一位大约六十岁出头的男子,旁边有他的妻子和儿子、儿媳。

  “我们是普达寿司店上门来送‘阿是餐’服务的。”林普自我介绍。

  “啊呀,可盼到你们了!”老伴起身相迎,“就等着你们能不能撬开他的嘴了。”

  林普笑笑,示意牛犇摆工作台。

  “敢问老人得的是什么病?”

  见林普这样问,病号的儿子接话道:“急性肠炎。”

  在一旁的老伴听儿子这样说,也帮腔道:“是啊,老头子向来身体好好的,突发这个病,吃什么拉什么,他这是在忌口抗议呢!”

  “没有关系,让我试试。”林普说着去了洗手间,仔细洗过双手。

  出来,他道:“我们今天准备的食材都是针对病号忌生冷的特点,准备制作一些熟寿司给他吃,希望能够帮助他打开味蕾。”

  “那好那好,就靠你们了!”

  “对了,你们是怎么知道我们的?”林普一边忙活一边唠嗑起来。

  “还不是我儿媳妇贤惠!她说你们普达寿司店的寿司好吃,而且不是油煎火炒出来的,营养又丰富,适合老头子的病症。”

  敢情是个回头客带的生意。

  也不赖,说明这口碑效应刚刚的!

  林普低头忙活。

  为了制作这次的熟寿司大餐,他还专门带来了烤箱和煎锅。

  先来上一道厚四方煎寿司。

  在模具里铺上保鲜膜,再将事先准备好的寿司饭放在保鲜膜上,填满之后盖上保鲜膜,用力压成形。

  把压好的寿司饭取出,去掉保鲜膜,切成小的四方块。

  平底锅烧热,放入奶油融化,撒上一些各类坚果粒,将饭块放入锅中煎成微焦金黄色,出锅。

  再用海苔切成的两指宽的长条将坚果粒绑在厚四方寿司上,完成。

  这道菜,就是让久未进食的病号尝到寿司饭的清香,兼顾了坚果的口感和营养。

  老伴如获至宝,端着碟子凑到病号跟前。

  “吃一口,这道菜可是专门叫大厨上门来做的,一定要吃一口!”

  病号许是闻到了饭香,睁开了眼睛,带着些许的嗔怪,道:“你们都瞒着我,不吃!”

  “爸,吃吧,我们能瞒你什么呢,你就是急性肠炎,带点血便而已,医生的诊断还在这呢,不信我拿给你看!”

  这个诊断书病号早已经看过无数遍了,没有破绽。

  但经儿子又这么一说,病号还是略放心下来。

  看得出来,这病号之前一定是个优渥之家出来的,对吃相当讲究,他嗅到了寿司醋饭里头那特有的香气……

  忍不住尝了一口。

  就一口。

  来了精神,道:“嗯,不错!”

  两块厚四方煎寿司下肚。

  这当口,林普忙着赶制下一道菜,加州卷和鹅肝寿司。

  加州卷是将黄瓜、火腿肠、胡萝卜、蟹肉棒、干飘、香菇都切成不足半个小指头宽的细条外加一层蛋皮包裹醋饭而成,胜在内容多样,口感略酸甜,十分开胃。

  鹅肝寿司。

  这可是一道大菜,鹅肝用的是上等进口的高档货,刷上特质酱料以及红酒放进烤箱烤熟,再制作成箱寿司的模样。

  这两道菜一素一荤,一清淡一浓郁,前后食下,病号彻底欢快起来!

  林普趁热打铁,接着制作鲑鱼子手卷。

  这鲑鱼子也是上等的好货,林普一打开罐头装的盒子盖,粒粒饱满,色泽透明清亮甚至微微泛着金黄光泽的鱼子就Q感十足地跳跃出来!

  搭配着黄瓜条和苦苣,再辅以一杯清酒,病号一口气吞下了俩!

  病号示意可以了。

  林普停下手来,毕恭毕敬地站在台前。

  病号吃了一顿饱饭之后,显得容光焕发有了精神。

  “寿司这个词是日语的音译,日语里头就读作SUSHI,严格写成汉字的话是鮨,《尔雅释器》里写到,肉谓之羹,鱼谓之鮨,这说明寿司其实是我们老祖宗传下来的。”病号显然是位大学教授之类,掉起书袋来头头是道。

  林普以一副受教的姿态站立着。

  “小伙子很好!”病号继续道,“把我们祖上的手艺发扬光大了,比我去日本考察时吃过的寿司还正宗!”

  “谢谢夸奖!”林普自然听得是满心欢喜。

  又是大功告成。

  病号的家属付了钱,千感万谢地送林普出了病房。

  病号的儿子神情有些黯然地说:“我爸这病是肠癌晚期,医生说最多不过半年,谢谢你让他吃到这么好的美食。”

  林普听了心里咯噔一下,一丝留恋之情竟然在心里绕来绕去。

  “多么好的一个教授,多么好的一个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