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入口 35、又带来几单生意
作者:木沐王的小说      更新:2019-11-10

  被众人围着边吃边聊的时候,人群一阵骚动,显然是有大人物过来了,人群自动让开一条路。

  林普定睛一看,原来是罗飞带着他的父亲罗羽也来凑热闹。

  后边还跟着几位公司的高管模样的人物。

  “我听儿子说这家的寿司特别好,也来试试。”罗羽十分平易近人,脸上带着微笑。

  罗飞在父亲面前则显得恭敬十足,中规中矩。

  他做了一个引荐的手势,让父亲自己挑选心仪的寿司。

  罗羽拿起一个托盘,自己放料。

  然后扫视了一下冷餐台上的寿司,捏起一块鳗鱼军舰寿司,蘸了蘸料,慢慢放进嘴里……

  这款寿司是林普自己研发的,里头不但有鳗鱼,还有山药泥和鹌鹑蛋黄和鱼子。

  “鳗鱼以夏冬两季的最为肥美可口,现在还没有到夏天呢,怎么味道就如此之好?”罗羽显然是一位吃家,对食材的习性了如指掌。

  林普向来是以食材为第一位而自诩的,被罗羽这么一问,显然是掐住了要害。

  “罗先生所言对极了!”林普接话道,“在春天是吃不到最好的鳗鱼的,所以我们用食材混搭的方法来弥补鳗鱼本身的不足,但即便是如此,我们的鳗鱼也是目前市场上所能采购到的最好的。”

  见林普不卑不亢,罗羽大为赞赏,更增添了几分要交流的兴趣。

  “据我所知,鳗鱼也分很多种类的是不?不知小哥的鳗鱼是欧洲鳗还是日本鳗?”

  显然是遇到行家了,林普更加小心。

  “不瞒罗总,欧洲鳗我们是从来不用的,我们店采购的鳗鱼都是日本鳗,而且重量都在500克以下。”

  接过林普的话头,罗羽道:“那就是正宗河鳗,河鳗好,河鳗应该是从海洋捕捞的鳗苗,在淡水养殖长大的,对吧?”

  “是的,罗总厉害!”林普冲罗羽竖了个大拇指,又道:“河鳗的口感鲜嫩,而海鳗块头大口感较柴。”

  “那日本鳗好在什么地方?”罗羽饶有兴致地问。

  “日本鳗的油脂主要分布在肉中,所以口感上比较像五花肉,吃起来口感是肥肉与瘦肉交融,更爽口。”

  罗羽点点头,对周围的人说:“处处留心皆是学问呢,吃到好东西,一定要找清楚来路,就跟我们做项目似的,一定是各个环节累计作用的,一个环节出问题都不行,会影响整体。”

  “爸爸,我记住了。”罗飞毕恭毕敬地说。

  罗羽又捡了两块其他种类的寿司,品尝完毕,走掉了。

  随行的人员冲林普竖了个大拇指。

  得到父亲的首肯,罗飞也觉得相当有面子,冲林普笑笑。

  林普做了一个OK的手势,表示收到。

  好多现场的吃货被罗羽和林普刚才的对话所折服,更加来了兴致,有的问林普索要店铺册页,有的凑上前来请教不同的问题。

  更有甚者,不但要了店铺的册页,还要林普在上头签名,并和林普合影留念。

  林普好一阵忙碌。

  他们才意识到,原来吃不仅仅只是吃这个动作本身,而是吃进了记忆,吃进了知识。

  这才是美食所赋予的意义。

  林普看着他们忙着在朋友圈曝图,心里一阵小小的窃喜,这广告效应想必又达到了呢。

  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金杯银杯不如食客们的口碑。

  生意做到这个份上,应该算是成功了吧?

  林普心里盘算着不知道系统该怎么奖励自己,美滋滋的。

  一个下午的冷餐会大获成功。

  “老板,我看你今天心情很好嘛,总是在偷着乐。”回去的路上,孙语熙发问。

  “是嘛,”林普抹了把脸,“人逢喜事精神爽吧。”

  “那也跟我们分享一下呗。”

  林普自然是不能说想着系统奖励的事情,他就换个角度道:“我们‘阿是餐’推出后,生意好到爆的原因大家想过没有?”

  “当然是我们的口味好,大家一传十十传百带来的咯。”

  “对头!”林普开始发挥起来,“不要小看了任何一单生意,每一单生意的背后,潜在着成千上百个生意的契机,就看我们能不能抓住,不能放过任何一个口碑。”

  “老板,我倒是觉得你可以放松一下自己,不要把自己绷得太紧。”孙语熙有些心疼地看着林普道。

  林普感觉到了孙语熙的目光,没有侧脸相迎,而是专心开车,目视前方,嘴上却道:“你的意思是……我是一个工作狂?”

  “有点。”孙语熙说,“虽然热爱工作的男人最帅,但是该放松自己的时候也要放松一下,你不经常也说,磨刀不误砍柴工的话吗?”

  林普忽然想到自己宝箱里头还有一颗【及时行乐冲剂】,而且还无负作用,不如这个时候拿来犒劳一下员工,但怎么用他还不十分确定。

  “这几天也辛苦大家了,不如今晚带大家放松一下,你们有什么好的建议没?”

  见老板要给大家谋福利,众人十分开心,七嘴八舌地议论来了。

  有人说要老板请客,去吃别家的美食。

  有人说要去K歌。

  还有人说林普找场子打游戏。

  总之五花八门,要干什么的都有。

  林普只有发言总结一下了。

  “鉴于大家的热情如此之高,我提议,今晚来个全套放松。”

  全套放松?

  众人被林普这个词给搞懵了,放松怎么来全套呢?

  林普哈哈一笑,道:“先带大家吃饭,然后去K歌,再然后去做马杀鸡按摩,按摩的时候的大家还可以一起打游戏,算不算全套?”

  “老板万岁!”众人忍不住高呼起来。

  车子都给弄的颠簸起来。

  “大家小点动静,前面有交警呢!”林普这个时候还不忘安全第一,但凡老司机,都是奉行安全第一的。

  他车上超载着呢!

  众人赶紧噤声,小心行事。

  林普话已经说出,接下来也不含糊,他早知道有一家饭店口碑一流,不但口味不错,而且环境巨好,还有乐队现场表演,特别适合聚餐。

  于是乎将方向一打,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