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入口 45、小轰动
作者:木沐王的小说      更新:2019-11-10

  “今天我来亲自主厨料理,收银就由语熙来兼任。”林普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番。

  自打林普用了【升级丸】掌握了寿司大神的技能之后,他还只是在“阿是餐”上展露过手艺,不曾在小店日常上下功夫。

  店员们都觉得今天的老板面貌一新。

  连原本他们要提前半个小时准备的寿司饭,林普也准备妥当。

  要知道寿司的好吃与否,除了食材本身,还有关键的一个步骤,那就是寿司米饭。

  这关键的一步,需要提前一天预备。

  往常都是员工们下班后,进行第二天的寿司饭的准备工作。

  普达寿司店用的米是正宗的进口寿司米,先要把米浸泡10到15分钟,令米粒完全吸收水分,洗米的时候必须彻底洗透,所以搓的时间要久一点,令米的表层搓去。

  洗净的米粒需要沥水,连同隔筛一同放冰箱冷藏一夜。

  “以后这早上的煮饭工作也由我来吧。”林普又道一句。

  他打算,每天在早市采购回来之后,将冰箱里头的米拿出,放进电饭煲煮饭,40分钟饭熟之后再焖15分钟,然后将整锅的米饭倒入木桶。

  接下来就是添加寿司醋。

  一手顺方向下醋,另一只手以木勺顺方向斜拨饭粒,令饭粒均匀地吸入醋。

  这里头依然有不少的技巧。

  拿比例来说,米与醋的比例是1000毫升米配150毫升寿司饭醋,而寿司饭醋是由1000毫升醋,250克白糖,130克伯方盐混均而成。

  另外,倒饭和拨饭的动作要快,这是成功的关键。

  这些技能对林普来说都不是问题,毕竟他使用了【升级丸】,全不在话下。

  他要亲力亲为,让小店的口碑再上一个台阶。

  收银也不是一件轻快的工作,毕竟还兼着接听订餐电话、外卖订单还有歌单播放等工作。

  孙语熙愉快地接受下来。

  其余人等,都跟着林普在后厨忙活,有分切的、准备食材的、做卷的、摆盘的等等。

  一切都围绕着林普转了起来。

  10点钟,店铺开张。

  有顾客上门。

  一位妈妈带着孩子,这是要出门带孩子去辅导班的样子。

  妈妈点了两个手卷给孩子当早午饭,一个吞拿鱼手卷,一个棒棒虾手卷。

  孩子大约六七岁,两个手卷刚刚好。

  “咦,今天是林老板亲自制作啊?”妈妈发现了店铺里的名堂,十分兴奋。

  显然这是位老客。

  “是啊,老板亲力亲为。”孙语熙陪着聊天。

  “那再加一份金枪鱼小卷吧。”妈妈一副自己也要尝尝的模样。

  “一共是24元。”

  手卷是9块钱一个,小卷一份6只,卖6块。

  等了不到五分钟,食物交到母子手上。

  妈妈将手卷交给儿子,自己迫不及待地捏了一块小卷,咀嚼。

  “妈妈,太好吃啦!”儿子喊道。

  妈妈做了一个让儿子噤声的手势,自己还沉浸在食物美好的口感当中,眼泪都要下来了。

  “这是我吃过的最好的寿司!”妈妈幸福地擦了擦眼泪。

  儿子也颇为懂事,让妈妈尝一口他的手卷。

  “妈妈用两个小卷换一口你的手卷吧。”

  娘俩交换。

  将儿子剩下的的三分之一个手卷吞入口中,妈妈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眼泪完全下来了。

  “美女,再来四个手卷,我要三文鱼手卷、芝麻八爪鱼手卷、玉米沙律手卷、吞拿鱼手卷各一个。”妈妈看着菜单朝孙语熙说。

  林普在后厨目睹了这一幕,心里既吃惊又快活,手艺能够给人带来幸福度,而且还是双向的。

  “好的,一共是36块钱。”

  “妈妈,你怎么又买这么多呀?”儿子问道。

  “这么好吃的食物,你可以带去跟老师和同学分享啊。”妈妈摸摸儿子的头道。

  儿子顿时神气不少,这是让他在同学面前备有面儿的事情。

  母子俩拿着打包的四个手卷开心地走了。

  “我今天终于见到什么叫好吃的流泪了。”孙语熙感慨地说,“老板,你实在是太牛啦!”

  “我们做的东西只能叫好吃,而老板亲自做的,叫好吃到流泪。”牛犇接话道。

  “就是怎么几个字的差距,可以让我们再学上几年呢!”杜德全也道。

  渐渐地,店铺开始上客了,门前慢慢攒起了队伍。

  其中有不少是老客,见今天收银的不再是老板,而换成了一位小姑娘,纷纷觉得好奇,议论起来。

  “看来这店铺又升级了,怎么有美女收银啦?”

  “这老板会做生意。”

  “老板跑到后厨亲自制作啦!”

  “老板的手艺可要好好尝一尝。”

  “以前都是他徒弟们制作,老板只负责收银的,今天是老板亲自上了。”

  “不能错过。”

  林普在后厨虽然听不到外头在窃窃私语着什么,但是能够感受到这天排队的队伍要比往常活跃,而自己显然是他们的焦点。

  有一种成为明星的感觉,这种感觉还是蛮令人美滋滋的。

  忽然,外头一声高呼:“天哪,我吃到了什么!简直不敢相信有这么美味的寿司!”

  林普循声望去,一位齐耳短发的女士在尝了一口寿司之后情不自禁高呼起来。

  她的情绪迅速感染到周遭的人,队伍愈发骚动起来。

  原本只打算买一份的也变本加厉,购买两份!

  还有人专门购买三到四人餐,什么普达团圆系列,花开富贵系列、邂逅朝霞等等都成了抢手货。

  要带回去与所爱的人分享。

  “老板,你有什么秘诀还没有传授给我们吧?”李然在后厨一边忙一边问林普。

  “就是,同样是寿司,为什么我们制作的和老板制作的差距这么大?”牛犇也奇怪。

  “原本以为已经出师了,现在看来,至少还得再来上个五年。”杜德全也道。

  林普哪里料到自己上手会带来这么大的轰动效果,只道是系统给的那颗【升级丸】起了作用。

  他嘴上却道:“一切都是手感,手指连心,只要在心里对食物产生了感情,手上一定会作用出来的,大家今后可以多加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