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入口 46、王菀之来送设计稿
作者:木沐王的小说      更新:2019-11-10

  忙碌到中午时分,店铺外头忽然一阵小小的骚动。

  孙语熙探身朝外看去,一辆银色的保时捷911停到了路边,车上下来一位美女。

  风衣搭墨镜。

  整个人都透露出一股优越所带来的美感。

  美女墨镜摘下,孙语熙低声惊呼:“老板,王菀之来啦!”

  林普听到王菀之这个名字,连忙停下手中的活计,交代给店员,自己朝外走去。

  王菀之这时候已经走到前台,冲林普道:“林老板今天很忙呢!”

  “贵客贵客,有失远迎。”林普一边说着,一边打开前台的隔板,请王菀之进门。

  王菀之也不客气,径直走了进来。

  “设计图纸已经好了,今天送它过来的。”王菀之道。

  “吃饭了没有?”林普关切地问。

  “还没。”

  林普掉头对店员说:“来一份‘新月童话’。”

  “新月童话”是两人餐,适合情侣食用。

  店员们回道:“得嘞!”

  掉过头来,林普转念一想,又道:“算了,还是我亲自来吧。”

  “哟,看来我蛮有面子的,要劳驾老板亲自动手啦。”王菀之听了甚是惊喜。

  “你先上楼,我随后就到。”

  二楼是林普的起居室,王菀之顺着逼仄的楼梯噔噔噔地走了上去。

  林普在料理台上忙活起来。

  这款“新月童话”有樱花卷、加州卷、水果卷、三文鱼握寿司、北极贝握寿司、鳗鱼握寿司、大箱寿司、鲣鱼寿司、虾仁水果沙拉军舰寿司、鲑鱼子军舰寿司。

  林普好一番忙活,端着一盘色彩鲜艳,味道诱人的“新月童话”就上楼。

  “老板走胃别走肾哟!”几个捣蛋鬼笑作一片。

  “你妹!”林普嗔怒。

  咚咚咚,林普上楼。

  王菀之站在阁楼中央,正在四处打量林普的起居室。

  “比较简陋,见笑了。”林普说着将寿司盘摆放在桌上,拉过两张凳子,招呼王菀之坐下。

  “在这个空间里,我嗅到了寂寞老男人的味道。”王菀之笑着说。

  “啊?那是怎样的味道?”林普有些紧张,瞄了眼自己还没有来得及收拾的换洗衣服。

  “闷骚。”王菀之回答。

  林普用脚踢走地板上的一只袜子,有些不好意思地说:“王小姐真会开玩笑。”

  王菀之注意到了林普端上来的寿司,眼睛挪不开了,凑身上前,坐下。

  “看来今天我是有口福喽!”

  “随便吃,楼下多的是。”

  粉嘟嘟的樱花卷最入王菀之的眼帘,她捏起一个,丢进嘴里。

  “上次你请我吃的花开富贵盘里头可没有这么好看的……”王菀之已经好吃的说不出话来,她嘤咛一声,幸福地双目潮湿起来。

  “你……竟然有保留!”王菀之咽下樱花卷,忍不住又拿起一只。

  “保留?我对王小姐可是肝胆相照的,何来保留一说。”

  “这次的寿司比上次的寿司还要好吃几倍呢。”

  “这次是我亲手做的,好吃就多吃一点。”

  王菀之在美食面前,完全丢掉了女孩的矜持,大快朵颐起来。

  见此情景,林普也忍不住陪吃起来。

  他尝了一颗感人肺腑的樱花卷,口感果然要比之前的寿司更上几个档次,不愧是大师级水准。

  “给我留点儿,你先看一下设计稿。”王菀之孩子气地阻止林普继续吃下去,一边将设计稿递给林普。

  林普只好接过,展开。

  这是一份装修效果图。

  按照之前王菀之所设想的,整体色调偏暖,突出一个为你而来,因你而在的主题。

  眼下这是直观地呈现在林普的面前。

  从整体到细节都是一目了然。

  一股高逼格的禅意扑面而来。

  却又暖人心扉。

  “照这个风格装修那得不少钱吧?”

  王菀之只顾得在吃,听林普这么一问,她随口回答:“总共装修费要有60万的预算。”

  “什么?六十万!”林普吓得差点从凳子上跌落在地。

  “怎么,林老板不会拿不出这些钱吧?”

  林普快速地评估自己目前的身家,除了存款还余4万块,加上这些天的流水大约有30万,缺口明显。

  “我还真得缓一缓呢,一下子拿出这么多钱来还不现实。”林普实活实说。

  “我的设计费还不包括在里头呢,”王菀之说,“我打算免收你设计费的,只要今后经常请我吃吃寿司就成。”

  “先谢谢莞之姑娘,我看装修的事情还得先放放,从长计议一下。”

  “你的意思是装还是不装了?”

  “缓一缓,装肯定是要装的,那也得等我先筹集起这笔钱来再说。”

  “不就是60万嘛,我先借给你就是。”作为一个含着金钥匙长大的主儿,区区六十万真不是什么大事情,王菀之轻描淡写地说。

  “那怎么好意思。”林普的确是不好意思,房子是人家父亲借的,连装修费还要人家女孩家借。

  “别磨磨唧唧的啦,我跟我爸一样,都是看重了你的手艺,就凭你这手艺,还能换不上这份钱来?”

  “钱好还,人情难办,欠你们这么大的一个人情,我可怎么还呢。”

  “我爸那边我不管,我这边你不用烦,只要经常请我吃寿司就成,就这么简单。”王菀之干脆利落地说。

  “那我恭敬不如从命?”林普小心地问,生怕这么好的事情人家会反悔似的。

  “要不然咧?”

  “那好,一言为定。”林普伸手过去。

  王菀之打了一下林普递过来的手,调皮地说:“人家在吃东西呢!”

  一顿饭吃完,王菀之十分满意。

  她掏出手机,问林普道:“你的银行账号发给我,我现在就把钱打给你。”

  有钱人就是好,从来不会在钱上浪费太多的时间。

  林普把自己的账号发给王菀之,说声:“谢谢!”

  “我给你联系装修队吧,另外,所有的软装也一并从我这里走吧,我比你熟悉。”

  “那自然是万分感谢!”林普巴不得有人来操持这事,装修是多么烦人的一件事呢!有王菀之主动请缨,他自然是没有拒绝的道理。

  “那就尽早开工吧,工期要两个月,正好进入夏天,也便于开窗通风。”

  林普心里一盘算,前后加起来要四个月的时间,他的新店就可以投入使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