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入口 52、多元化经营
作者:木沐王的小说      更新:2019-11-10

  出了小松家,直到上车发动,孙语熙和李然都是默不作声。

  “哎,此刻的画风好像不对嘛,”林普打量了一下两位道,“按说工作完成,你们该叽叽喳喳开心起来了呀。”

  孙语熙看了一眼林普,憋了半天还是说话了。

  “老板,我觉得你今天的幸运卡送的有些莫名其妙。”

  “怎讲?”

  “没有来由啊,你突然就心血来潮似的送这么一张幸运卡,我觉得是肉包子打狗,一点效果也没有。”

  “是啊,冲动是魔鬼。”李然在后座也帮腔起来。

  “我倒是觉得今天送幸运卡是对的,今后还要多多益善。”林普不以为然地说。

  “什么?!”孙语熙身子都坐直起来,情绪有些激动。“还要多多益善?!”

  “老板,你是不是疯了?”李然在后座添油加醋,还煞有介事地摸摸林普的脸颊,探探他有没有发烧的症状。

  “哎呀,我没有疯,也没有发烧。”林普挡开李然的手臂继续道:“《寿司之神》和《深夜食堂》都看过的吧?”

  “当然看过,这是我们寿司界必备的教材呢!”

  孙语熙也点点头。

  “我们要做大做强这份事业,就少不了也要跟顾客互动,聆听他们的故事,在互动中建立自己在顾客心目中的权威,也好建立起自己的这份大IP。”

  “老板的脑回路绝对不是一般人。”孙语熙若有所思地说,“你都想到这块去了,我的确是没有想到。”

  见两人已经松动,林普继续道:“食物是一种纽带,要不怎么说,吃什么在哪吃跟谁吃怎么吃是一门学问呢,如果我们只是单纯地提供给顾客一份美好的食物的话,距离我们成就自己成为寿司界的头把交椅之路还差很远,要让顾客在心底里和我们没有距离,才是真正的成功。”

  “老板站得高看得远,今天算是受教了。”李然服气了。

  “还有,今天这几位顾客,看着很屌丝对不对?说不定今后他们就会有大发展大改变,今天给他们留下一个想头,明天他们就会记住我们的。”

  “老板,你是在下多大的一盘棋呢!”孙语熙也彻底服气了。

  “对了,语熙,”林普边开车边说,“明天你抽空去趟文印店,印一些漂亮的幸运卡出来,方便我今后派送。”

  “好的,老板。”

  林普凭借自己的三寸不烂之舌说服了两位员工,自己很是满意。

  也是说顺了嘴,林普继续发挥道:“我倒是觉得,我们店铺的生意还可以扩大服务。”

  “哦?”两人洗耳恭听状。

  “我是这么一个理论哈,你们听听对不对。”

  “老板有话就说啦,不用这么谦虚的。”

  “好的,我的理论很简单,我们要自成平台,要有话语权,那么就要生产内容,食物只是我们生产的内容的一部分,还有重要的一部分是食物所包含的情感,以及连接的人。”

  两人大气都不出,听老板一席谈。

  “我不是购置了一批摄录器材嘛,如果我们能够利用起来,给我们的顾客制作出影像故事,是不是会很有范儿?”

  “有范儿是有范儿,可是在哪里播出呢?”孙语熙有些顾虑。

  “那就多了去,可以在大堂滚动播,也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上进行推送,对了,我们还没有公众号,今后一定要打造一个出来。”

  “老板,我们没有这方面的人才啊?”李然也有些困惑。

  “这不简单,等回头我们新店落成,我再招一批人来,专门做这个。”林普说着把自己说动心了,就这么办的姿态。

  “怎么有种不务正业的感觉呢。”孙语熙啧了一声说。

  “这是平台战略,我们要自成平台,就要敢于掌握话语权。”林普仿佛回到了自己在文化公司当策划的时光,说起道理来一套一套的。

  “老板,我觉得你变了,变得野心好大。”李然冒了一句话出来,然后缩了缩脖子靠到后排。

  “人总是会变的嘛,不是变得更坏而是变得更好,才对,不是吗?”林普道,“有野心不是坏事,做事业的人,有野心才有动力,才有可能将事业发扬光大。”

  车子在夜晚的城市中行驶,像一只无声的野兽。

  “而且经营要多元是一种趋势,是发展起来之后的必经之路,如果单纯做寿司,我们就会一直是做寿司,空间很有限。”

  “老板不是经常告诫我们要沉下心来做一个匠人的吗?怎么又要求我们多元化发展了?”李然有些想哭。

  林普从后视镜中看了一眼李然,耐心地说:“我不是要求你们多元,我是要求我们的品牌多元,经营手段多元,我今天说这些是拿你们当知心人,当伙伴,来分享我的战略的,今后,我们普达寿司越来越红火的时候,你们还是寿司匠人,专心做寿司就好,但是分红会更加多,收入会更加多,岂不美哉?”

  “反正我这辈子只会做寿司,也只有做寿司了,老板,你开车小心点。”李然说。

  林普这一路说下来,把自己给说通了。

  他决定要这么做。

  只是时机还未到,一切要等到新店装修完毕投入使用之后再进行。

  但是战略地图算是打开了,未来的光明就在眼前,指日可待。

  “李然,保持住匠心,专注于手艺,是对的,这和经营是两回事,我的明白,你懂吗?”

  “是的呢,老板,我刚才都有点被你侃晕了,这会脑部都缺氧了。”说着,李然放下车窗透风。

  “你们今天都是我的合伙人,明天,一样还是我的合伙人。”林普说着还不忘鼓励一下孙语熙,“语熙,等你们转正之后,同样是普达寿司店的合伙人。”

  “好的呢,老板,反正跟着老板干是很有奔头的。”孙语熙接话道。

  这真是一帮可爱的孩子。

  林普的“前世”可是策划出身,务虚的高手,而如今,跟着他的都是实心眼的匠人,也未尝不是好事。

  林普就很受他们执着于一艺精神的感染,觉得脚下生根,干起事业来也能虎虎生风。

  所有的虚头巴脑的东西最终要落地之后才会体现出价值之所在的。

  林普车子开到店铺门前,孙语熙和李然已经在车上酣睡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