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入口 55、装修队开始进场
作者:木沐王的小说      更新:2019-11-10

  早市采购结束,林普载着孙语熙和半车厢的货物驶回店铺。

  把货物搬进店里,孙语熙就忙碌起来,准备一天的工作。

  这个时候才是早上八点多钟。

  林普把事先煮好的醋饭倒进木桶,摊开,用纱布盖子盖上保温。

  这个时候,王菀之的电话打过来了。

  林普接通。

  “装修队今天进场,你有空的话可以过来看看,当然,没有空就算,反正本姑娘都已经安排妥当了。”

  “真是好效率!”林普嘴上夸赞,心里知道这个人情欠下的可真是大了去了。

  “我这会还没有开张,现在就过去,你在吗?”

  “我当然在,今天是入场第一天,我必须现场安排一下,提些要求呢。”

  “好的,那等会见。”

  挂了电话,林普对孙语熙说:“你先看店,一会大家就来了,我去趟新店看看装修,今天是装修队进场。”

  “老板你去忙吧,这里交给我了。”

  林普再度发动车子,行驶到小区门口他停了下来,到超市里头买了一条香烟,外带一包上好的茶叶。

  从店铺到新址的车程也就是三十分钟不到。

  林普老远就看见王菀之的黑色大路虎停在门前的车位上。

  他将车子停好,下车,进门。

  王菀之背身站在客厅里头安排事情。

  有四名装修工人正在墙壁上划线。

  “大家在忙着呢!”林普说着将茶叶和香烟摆放在一边,“要辛苦大家了,茶叶和香烟尽管用,我供应哈!”

  工人们见主家来了,而且还挺懂事的,不由手上更加出力,脸上带着笑容。

  王菀之转过身来,道:“来得还挺快的。”

  “不能让王姑娘你一个人在这里晾着呀。”林普半开玩笑地说。

  “工程队先做水电,水电好了之后是瓦工进场,然后是木工,这么一个顺序。”王菀之介绍道。

  “好的,一切都悉听尊便,按照你的意思办。”

  “正好你过来了,我们还有一个小小的仪式,由你来完成。”

  “仪式?”

  “对啊,开工都要有一个仪式的,你以为只有做寿司需要仪式感呢。”王菀之笑着说。

  所谓的开工仪式就是叫林普拿着大锤在需要改造的墙上锤上几锤。

  林普照做。

  王菀之还用手机拍了张照片,道:“喏,我发给你。”

  林普看见自己手持大锤,还真像回事。

  接下来是放鞭炮。

  一挂两百响的炮仗沿地铺开。

  “城市里头让放鞭炮?”

  “在自己家屋里放谁管你?”

  “也是。”林普蹲在地上,用香烟头戳了戳引信,鞭炮哔哩啪啦地炸开了。

  “还真有点开工的意思。”

  “这就是行有行规,图个彩头。”

  林普跟王菀之客气,道:“今天还麻烦大小姐亲自跑一趟,真是过意不去。”

  “反正你欠我的人情了,今后留着慢慢还吧。”王菀之拍了林普的胳膊一下,显得很是亲昵。

  林普的内心起了一点小小的波澜。

  他十分欣赏王菀之这种大咧咧的性格,有种天然主导一切的范儿。

  面对这种女孩子,林普的性格多少就显得有些被动了。

  再加上林普刻意回避王菀之的示好,反倒是给人一种女追男的感觉。

  不过人家王菀之也没有明说便是。

  林普想告诉王菀之,他的装修钱已经有了,随时可以还钱。

  但是他转念想想,还是暂且不告诉她为好,两天前时间就能够筹齐60万的装修款,这钱是从哪里来的,还真不好说。

  他总不能说,他有了【声望卡】,一个小时内的声望就可以换取七十多万呢!

  这样的好事不能与朋友分享也的确怪难为林普的。

  他忍了下来,决定过段时间再提还钱的事。

  小店毕竟一天2万块的流水,再加上“阿是餐”的不固定收入,60万的欠款,两三个月还清也不是什么难事。

  “我爸的这个房子房型特别好,我不准备大动它的户型,也是本着轻装修重装潢的理念,就是一楼做了一些改变,喏,这里,这里,我准备打通,在这里做一个隔断。”王菀之现场阐述着她设计图纸上的构想。

  “还有二楼,来。”王菀之带着林普上了二楼。

  “二楼主要是‘阿是餐’的堂食区域,在这个房间内就可以绰绰有余了,我在这里隔一个空间出来,给你做工作区,这样你就可以现场给食客们制作寿司啦。”

  “好的,十分贴心。”林普适时夸赞道,“我很满意。”

  “二楼还剩下两个房间,一个我给你做成视听室,一个我把它留为你的办公室。”

  “视听室这个想法很好,也是我需要的,”林普说,“不但我平时有爱好看电影的习惯,而且我今后也准备开辟这块的服务,给顾客们制作一些视频来观看,这样正好有一个地方可以当成看片室。”

  王菀之见林普十分兴奋,自己也感到相当有成就感,她特别喜欢看见林普描绘未来的样子,这跟她设计图纸有异曲同工之妙。

  “二楼这个办公室,我准备用它来当作剪辑室,给今后招来的专业人才使用,用作剪辑片子加日常办公。”

  “好啊,多大的规模你心里有数吗?”

  “三到四个人就够了,一个剪辑师加包装师,一个摄影师,一个编导。”林普想了想说。

  “那我把它做成一个有着四个工位的空间。”

  两人说着又上了三楼。

  三楼是林普的起居室。

  不过说实话有点浪费。

  三楼有三个房间,林普一个人占仨!

  “这个就是你的主卧室,这个是你的书房,还有这个,我准备把它打造成禅室,也是一个茶室,或者说是一个冥想的空间,你可以一个人在里头修习或者约朋友在这里聊天。”

  “甚得我意,”林普笑着说,“另外,我提个小小的要求,视听室的沙发弄得舒服一些,就是可以有让人躺着小憩的那种三人沙发最好,我的员工如果累了的时候可以来这里。”

  “没有问题,你还真是为你的员工考虑周到呢!”王菀之说。

  “那是必须的,一切都要以人为本,人是最重要的,我心里有员工,员工的心里才会有我啊。”

  “你是一个好老板。”王菀之冲林普竖了一个大拇指,赞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