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入口 58、当一个骗子
作者:木沐王的小说      更新:2019-11-10

  两人边喝咖啡边聊起天来。

  王菀之讲起了她的海外留学经历。

  十五岁就被爸爸送到了美国,寄宿在一位拿到绿卡的亲戚家里。

  亲戚夫妇两人,丈夫是美国人,在硅谷做高级工程师,妻子是她的远房表姐,在美国一家设计院当首席设计师,不过她的专业是工业设计。

  也许是耳濡目染,再加上自小就有绘画的特长,王菀之高中毕业后选择了设计专业,进了哈佛大学。

  在哈佛上了四年本科之后,王菀之选择去了日本,在东京大学又读了三年的研究生,跟着日本的一位著名的设计师边工边读,一共在日本生活了六年。

  如今,这是她回国创业的第二年。

  林普听着王菀之的讲述,心里很快计算出了她的实际年龄,29岁。

  “也说说你的经历吧,我很好奇呢!”王菀之央求道。

  “我的?”林普实在是不知从何说起,要知道他进入系统的时候系统也没有告知他的过往是怎样成长起来的,他进入系统就是在普达寿司店。

  大脑一片空白。

  要不怎么说女人是天下最为难缠的动物呢。

  但是面对王菀之的央求,他不讲点什么显然是说不过去的。

  林普按照这些天来对寿司的了解,并结合着店员们的经历还有《寿司之神》中的桥段开始编织起了故事。

  “我呢,跟你去美国留学那么大的时候就开始当学徒了,跟着一位寿司师傅在店里打工,一开始他什么都不教我,就叫我学拧热毛巾,这一拧就是一年多。”

  “拧热毛巾?”王菀之听了很感兴趣地说。

  “对啊,就是把水唧唧的热毛巾拧干,拧到不含任何水分的那种程度,后来我才知道,其实他是让我训练手的力道。”林普继续道,“然后用了五年的时间,让我学做煎蛋,煎蛋要煎成的火候近乎苛刻,要必须是半凝固的太阳蛋,底部还不能带有一点焦糊的那种。”

  “那你的师傅是日本人吗?”

  “不是,他在日本呆过,跟日本大师傅学过寿司的手艺。”林普胡扯道。

  不过他的胡扯反倒是十分引发王菀之的兴趣,听得津津有味。

  “你这个大骗子!”林普几次在心里头怒骂自己,不敢看王菀之那纯良的眼睛。

  “哦,那他好专业!”王菀之说,“难怪你的手艺这么好,你是遇到了真正的寿司师傅呀。”

  “是呀,这前后就花了将近……8年的时间,”林普现掰着指头算,“等我到了23岁了,才真正开始学习捏寿司,当时我都幸福地哭了。”

  “哭鼻子呀,羞羞,后来呢?”

  “后来?后来我就慢慢地成为了师傅的大弟子,再后来我就出师了,自己开店创业啦。”

  “我真想去拜访你的师傅呢,什么时间有空你带我去吧?”王菀之用她毫不怀疑的大眼睛看着林普。

  林普紧张地差点将咖啡洒在了裤子上。

  “这个……他老人家已经去世了。”林普只能这么说。

  “呀,真是可惜,好令人伤感呢,对了,下次你去扫墓的时候我陪你去吧。”

  这真是一个不依不饶的女子,都没拿自己当外人。

  林普嘴上只能应承,心里却是气恼自己,这不是练练添堵的节奏嘛。

  上哪里去找这块墓地去?

  要不怎么说,千万不要说谎话,一个谎话说出去就要用N个谎话去圆。

  但是他林普这个时候不说谎话又能怎样呢,简直就是一个死循环。

  王菀之对自己能够分享到林普的成长经历大为满意。

  系统这个时候跳出来了。

  【宿主的人设已经更新完毕】

  这是什么骚操作,还能这么玩?

  林普被系统突然这么一下给惊到了,这真是一个调皮的系统。

  不过也算是救场及时,林普查了下手机上的日历,清明也就不过是在下周。

  要不是系统救场,他还真不知道如何过了王菀之要求扫墓这一关。

  有了这次的体验,林普吹牛的胆量就愈发大了起来。

  “那下周清明的时候我来接你。”

  “好呀!”

  转眼间到了吃午饭的时间。

  “我订外卖吧?”林普征询王菀之的意见。

  “我才不要吃外卖呢,放着一个大厨师在家里,吃什么外卖,我要你亲自做给我吃。”王菀之像是在故意刁难林普似的说。

  “可是你家里也没有现成的原料呀?”林普想着拒绝。

  “不一定非要吃寿司啊,你做什么都成,我都爱吃。”

  又是一个考验。

  林普起身,到厨房里转了转。

  就地取材。

  看得出来王菀之不是在家开火的人,冰箱里头除了有一包意大利面就是一排鸡蛋。

  不过意大利面的酱料是有的。

  还是番茄味的。

  下这个对林普来说不是什么难事。

  “那只能做意大利面喽。”说着,林普打开火,在厨房里下起面来。

  意大利面没有什么讲究,就是要等水烧开然后下面就成,只是意大利面不容易熟,要多煮一会,等熟透口感糯糯的时候才好吃。

  王菀之就半靠在沙发上看着林普下面的背影甜笑。

  再打上两个蛋。

  见林普从冰箱里取出鸡蛋,王菀之撒娇地说:“我要吃你煎的太阳蛋!”

  这没有问题。

  林普已经技能上身,煎蛋神技还是有的。

  一番操作,两盘意大利面已经上桌,还搭配着每人一颗太阳蛋。

  就是这么简单的食物,王菀之也表现出食指大动的模样。

  “果然是大师水平,连意大利面都做的如此好看!”

  为了让口感更立体,林普还在上头洒了一点肉桂粉。

  也没有别的什么原料了,只能这么对付。

  王菀之吃得津津有味。

  “人家常说抓住一个人的心首先要抓住他的胃,你做厨师的是不是更有天然优势,说说看,你谈过多少个女朋友?”

  林普淡定地一笑,这个牛逼是不能吹的,即便是有系统在加持,这方面还是要管住嘴巴的好,万一王菀之劲头上来要拜见哪一位前任,他林普还得整出一座“坟”来。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一个前任都没有。”

  “切!”王菀之果然不相信,“我才不信咧,你都这个岁数啦,就没有谈过恋爱?”

  “嗯,我终日忙于生计,哪里有时间谈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