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入口 73、各色人等
作者:木沐王的小说      更新:2019-11-10

  黄玲不愧是DJ出身,讲起话来头头是道,娓娓动听。

  一聊就是二十多分钟,也不让人觉得拖沓,反倒是津津有味。

  一位一身白的男士走到林普的身边,自我介绍道:“我是电视台的制作人,《非常达人秀》邀请您参与节目的录制,不知林老板有没有兴趣?”

  林普见对方十分诚恳,不好当面拒绝,只是委婉地说:“我对节目录制一窍不通,也没有什么才艺,恐怕比较影响你们的收视率。”

  “哪里话!”该男士道,“您只需要露一手寿司就好了,根本用不到什么才艺,当然,你得准备好一个故事。”

  “故事?”林普有些纳闷,“什么故事?”

  “就是关于寿司的故事,你与寿司的故事。”

  “那不等于你们给我做了一个大广告,我要花钱的吧?”林普又问。

  “又错了,不但不要你花钱,我们栏目组还会为您提供车马费,每次出场费是5千元。”

  既做了一个免费广告又能有车马费赚,貌似是一件十分划算的买卖。

  林普略一沉吟,道:“好像还不错。”

  该男士见机行事,把自己的一张名片递给林普,道:“这是我的名片,请多多指教。”

  林普接过一看,此人姓朱名宇强。

  见林普收下了名片,朱宇强也从桌上面抽取了一张林普的名片,放入了自己的袋中。

  这个关系就算是搭上了。

  而这晚上,形形色色的人物还真是不少。

  这不,又一个人物找到林普。

  这是一位电台DJ,她自我介绍道:“我是《城市夜归人》的主持人,邓紫,想邀请您上我的节目聊一聊,您感兴趣吗?”

  刚刚答应了一档电视节目,林普心道,这电台节目岂不是更加小菜一碟?

  况且这档《城市夜归人》他是听过的,每天晚上8点到9点,主持人的声音特别好听,没有想到这就跟邓紫见面了。

  邓紫个头不高,有些圆润,胸部特别大,长着一个V下巴,有点像阿黛尔。

  “好啊,那我十分荣幸。”林普应承下来。

  邓紫十分高兴,和林普互加了一下微信。

  “老板,咱们这是要火上加火呀,你又要上电视又要上电台的,都要成名人啦!”牛犇边干活边低声道。

  “不要私聊,干活时不要讲话,要拿出专业精神来。”林普提醒他说。

  这年头干什么都要有个专业精神,林普所谓的专业精神,就是在干活的时候不要做与手上的事情无关的举动,比如聊天。

  要全神贯注于案头工作,执着于一艺。

  一会工夫,有位男士过来找林普说话。

  “我是策展人阿杜,对,是阿杜,不是唱歌的阿杜,是策展人阿杜。”

  此人三十多岁,举止浮夸,一身绿色西装,扎了一条紫色领带,头顶一只黑色的礼帽。

  “下个月我承接了本市最大规模的一次车展,有没有合作意向?”阿杜问。

  “怎么个合作方式?”林普反问。

  “哦,很简单的,但是超有效果的会!”阿杜说,“首先,你可以在车展当天入场,在餐饮区搞一个摊位,由于你是米其林大厨,我们不收你任何的费用,其次,三天车展时间内,你只需要在上午和下午各出场一次,在台上给观众表演一下寿司制作,然后将制作好的寿司赠与幸运观众,就是这么简单,出场费嘛,我们每天给两千元。”

  听上去挺有意思的,而且是车展,肯定超热闹的,算是给员工们一个福利也好。

  林普答应下来。

  看来黄玲搞的这项活动简直就是一个名利场,短短时间内,林普就确定了三项业务。

  算是意想不到的收获。

  期间,还是不断有人过来跟林普要名片,或者加微信。

  都愿意跟这位米其林一星大厨建立关系。

  林普也乐得这么做,这么做意味着有不少潜在的生意。

  看得出来,今晚来这里的,非富即贵。

  今后少不了有几单阿是餐的生意会从今晚的建立联系开始。

  黄玲走了过来,她端着一只红酒杯,十分优雅。

  “我朋友超多,他们没有打扰到您吧?”

  “没有没有,人都很好,相处愉快。”林普回答。

  “那就好,今晚真是辛苦您了,由于您的到来,也给我的趴体增色不少。”黄玲十分诚恳地说,“好消息是,我手上现在至少有三位富太太要定您的阿是餐了,算不算是好有收获?”

  “那是当然!”林普道,“今晚收获颇多,还要感谢黄小姐提供的这次机会呢!”

  “哎,林师傅的手艺真是顶呱呱,今天这是我第一次吃,完全被惊艳到了,今后少不了要做您家的粉丝了。”

  人靓嘴甜。

  “我们互为粉丝,哈哈……”林普笑道。

  黄玲的画作在当晚一售而空,不知道是画作本身的魅力还是黄玲的朋友财力巨大,特别捧面。

  反正像这样的状况在画展上并不多见,即便是一些大家也是如此,不可能全部的画作都有人买去。

  黄玲做到了。

  她整晚都显得特别兴奋、开心。

  像一只水中的鱼儿,游弋在人群中,左右逢源。

  林普看在眼里,心里特别佩服这样的女人,简直就是交际花转世。

  而陈菲儿也貌似这晚特别有收获。

  整个晚上,她都在充当跑堂助手的角色,不停地将寿司盘摆放,更换。

  或者是将寿司端到某位人物的旁边,倾听他们的讲话。

  对一位作家来说,经历和倾听是最重要的。

  这晚来了这么多人,还都是有故事的人,陈菲儿不知有多开心,像一只在采蜜的勤劳的小蜜蜂。

  “大作家,今晚有收获没?”林普在休息的时候问陈菲儿。

  “有,可有收获了,我认识了两位出版商,三位富商的妻子,四位干姐姐似的人物,五位……”陈菲儿如数家珍。

  “那你是怎么介绍自己的?”林普好奇地问。

  “我说了呀,我是位作家,写过什么什么的,在普达寿司店里体验生活呢。”陈菲儿道。

  真是一位机灵的妹子,擅于把握一切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