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入口 74、拍下画作
作者:木沐王的小说      更新:2019-11-10

  这年头,谁都愿意和有资源的人玩,林普也不例外。

  毫无疑问,黄玲是一位奇女子。

  林普正在琢磨着呢,机会就来了。

  全场的压轴时间到了。

  黄玲的一幅画被隆重地推荐出来。

  这是一幅莫奈风格的油画,睡莲,池塘,柳叶飘飘。

  有种少女心事的感觉。

  “这幅画作是我在身患抑郁的时候画的,也是我自认为近几年的巅峰之作,我跟它之前还有一段故事,我画出来它的时候,也是我的抑郁症痊愈的时候,所以我觉得自己跟它很有缘分。”黄玲介绍着说。

  现场拍卖。

  起拍价5000元,加价每次一千元。

  一位拍卖师现场举锤。

  现场的气氛迅速高涨起来。

  一波次的叫价之后,已经迅速攀升到两万五千元。

  林普想与黄玲建立一种长期的关系,这是一个好机会。

  当现场叫价到三万两千元时,剩下的竞价者已经不多,还有两位。

  “三万两千元一次,”拍卖师说。

  “三万三千元。”林普叫价。

  “老板,你疯了吗?”孙语熙惊呼,连忙拽了拽林普的胳膊。

  林普不动声色。

  “三万三千元两次,”

  “三万五千元。”一位竞价者喊出新的价格。

  林普笑笑。

  “三万六千元。”林普又道。

  “三万六千元一次,”拍卖师最喜欢看这种鹿死谁手的关键时刻的好戏,很是煽风点火。

  全场只剩下了林普和这位竞价者。

  这是一位中年男子,很儒雅,带着黑框眼镜,像是一位大学教授,也像是一位儒商。

  黄玲站在台上保持微笑。

  林普迅速地盘算着自己的口袋,这晚的阿是餐就是三万元进账,而且还带来了若干单的生意,是反馈给黄玲的时候了。

  “四万元。”这位男子似乎志在必得,也像是急于拉开价格,以便吓退林普。

  林普心里其实是有一点慌的,毕竟对方的财力究竟是多少他也没有个概念,但是自己的财力是多少他是有数的。

  “四万五千元!”林普喊道。

  他已经打定主意,这幅画不能超过五万块,五万块是他所承受的上限。

  对方沉静了。

  “四万五千元一次,”

  “四万五千元两次,”

  “四万五千元,成交!”

  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谁也没有想到,最终竞价下来的是这位米其林一星厨师。

  明明是过来服务全场的,却在现场拍下最值得入手的一幅画,而且还是以四万五千元的全场最高价。

  这人图什么呀?

  林普上台,黄玲亲自将这幅画交到林普手上。

  生平第一次这么大手笔地购入一件东西,而且还是通过拍卖的方式,林普也很激动。

  接过画。

  现场主持人将话筒递到林普的跟前,要他讲两句。

  林普略一沉吟,道:“我呢,是一位手艺人,黄玲小姐呢,也应该算是。今晚看见她的画展,十分赏心悦目,就如她和她的朋友们吃到本人制作的寿司一样。我想,手艺人应该是惺惺相惜的,而且这幅画记载着黄玲小姐的一段心路历程,十分值得收藏,谢谢各位,谢谢黄玲小姐。”

  现场再度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黄玲也拿过话筒,讲话。

  “感谢米其林大厨林普先生的厚爱,我想我们之间正在开启一段美妙的友谊之路,来日方长,我想我们会继续走下去。”

  林普的目的达到,果然是通过此种方式引起了黄玲的一番感慨,赢得了她的友谊。

  而且,这幅画最终被一位米其林大厨拍得,对黄玲来说也是一个最好的宣传,很有传奇性。

  主题趴进入到了尾声。

  黄玲开始在门口送客。

  林普团队也在收拾残局。

  最终,曲终人散之际,黄玲走过来了。

  “林师傅,这是今晚的费用。”黄玲拿着一个大纸袋,装着三万元的现金。

  林普接过,笑笑,道:“那我就收下了。”

  说着,他掏出手机,转账给黄玲四万五千元。

  “画的费用,我已经转到您手机上了,请查收。”

  黄玲笑纳。

  “我觉得今晚特别梦幻,尤其是您最后的加入,让我整个人都觉得遇到伯乐似的,飘乎乎的。”黄玲说。

  “伯乐不敢当,我也不懂画,我欣赏的是黄小姐的斗志和敢于与抑郁症做斗争的勇气,在这幅画里,我体会到了宁静、和谐与美,能够竞下来是我的运气呢!”

  说话间,那位和林普最终一战的黑框眼镜男子也走了过来。

  “恭喜你啊,林先生。”男子说着伸出手来握手,“我叫薛一飞。”

  黄玲在一旁插话道:“薛老师是我的启蒙老师,是大名鼎鼎的画家。”

  什么?老师买徒弟的画作?

  这里头是几个意思?

  林普有种说不出来的滋味。

  而且从两人的身体姿态看起来,两人似乎是一对情侣。

  这简直……

  “不好意思,我实在是误打误撞,破坏了薛老师的向美之心,实在罪过。”林普嘴上说道,心里也在打自己的大嘴巴。

  “不瞒您说,我跟黄玲是多年的情侣,今天也是她的生日,我想通过此种方式志在必得,给她献上一份生日礼物,没有想到林先生也看中了这幅画,我自愧不如。”薛一飞说。

  原来这个环节的原先设计师,薛一飞竞拍下来这幅画,然后宣布两人的情侣身份。

  不曾想斜刺里杀出个林普来。

  不过也倒好,反倒是更加增添了一份情趣,毕竟以四万五千元的高价卖出去了一幅画呢!

  这让黄玲更加开心。

  林普感觉自己就像是个五千瓦的电灯泡一般。

  “明晚我们设宴招待朋友们,林先生如果肯赏光的话,也一并参加呀。”薛一飞邀请道。

  毕竟,现在的林普是米其林一星厨师,也算是大名鼎鼎的人物一个。

  能够出席他们的饭局,的确算的上给面子。

  “好的,我一定参加。”林普道。

  “那就这么说定了,明晚7点,在城市名人流光溢彩厅。”

  城市名人是一家五星级酒店,看来是相当体面的一出聚会。

  一幅画而已,让林普从此踏入了这个城市的上流社会,也算是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