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入口 77、名利场饭局
作者:木沐王的小说      更新:2019-11-10

  为了让两场活动能够无缝对接,林普提前将店员们送到机场。

  为了保险起见,林普给徐凤凤打了一个电话。

  告知她,他的团队已经到场了。

  没有想到这个电话打的很是及时,徐凤凤正准备打给林普让他提前入场呢!

  机场方面听说有米其林大厨今晚助演,很是重视,安排了主管跟林普碰面。

  按照他们设置的流程,活动是这样的。

  先是由三五十号空姐和空少组成的方阵在机场候机大厅来上一段快闪,用以表现机场方面的繁忙和空中乘务人员的辛苦。

  他们在快闪结束之后,会快速离开,只留下徐凤凤等四人,到普达寿司的料理台前享受服务。

  这可以表现机场的餐饮条件的便利和空乘人员的面貌,跟机场的高大上氛围相吻合。

  林普听明白了整个流程,表示全力配合。

  负责人还赞扬林普道:“果然是米其林星级团队,做事就是认真靠谱,没有想到你们这么早就来候场。”

  “哪里哪里,应该做的,我们要么不做,要做就要把事情做好。”林普客气地说。

  没有想到,【声望点+1】。

  这是一个没有料想到的收获,蚊子再小也是肉。

  林普开心地交代好店员,赶紧奔赴饭局。

  从机场到城市名人,光车程就要50分钟。

  到了酒店,时间是晚上18点40分。

  林普停好车子,乘坐电梯上楼。

  流光溢彩厅。

  进门,黄玲和薛一飞等几人已经到场,正在闲聊。

  见林普到了,都热情起身相迎。

  “我来介绍一下,”黄玲俨然是饭局的主人,“这位是本市第一家米其林一星餐厅普达寿司店的大厨兼老板,林普先生。”

  众人纷纷与其握手,表示久仰大名。

  【声望点+7】

  除了黄玲和薛一飞,正好7位来宾。

  一人贡献了一点声望点。

  如果按照功利主义的思想,林普这晚的饭局就可以结束了。

  但是林普不这么想,他有着更为功利的目的。

  是为放长线钓大鱼。

  他落座,这七位来宾黄玲也一一作了介绍。

  有展馆主人、策展人、艺术家、画评人、老板、明星、领导。

  整个一条促成昨晚画展的中流砥柱。

  也是黄玲和薛一飞格外看中的资源。

  每人先上一道木瓜桃胶炖雪蛤,八味凉菜也摆上了桌。

  有白切小肘、柠檬三文鱼沙拉、五彩水晶冻、山椒凤爪、秘制糖藕、蒜泥白肉、红油肝花、海味什锦菜。

  吃惯了寿司,林普遇到这些中式菜肴的时候也是忍不住多看上几眼,从卖相上看,这家酒店的大厨手艺一流。

  薛一飞拿出珍藏的红酒,和两瓶梦之蓝。

  也不劝酒,给能喝的斟上,有人红酒有人白酒。

  气氛很是轻松随意。

  林普是不能喝酒的,他喝茶,白毫银针。

  薛一飞是个讲究的人。

  他提议自己敬三杯酒。

  “第一杯酒,感谢,感谢各位对黄玲画展的不吝支持。”

  热菜开始上桌,整晚的热菜可谓是琳琅满目,叫上名的菜就有焗龙虾配芝士、清蒸桂鱼、蒜蓉蒸活鲍、沙窝焗软兜、奇异果鹅肝片皮鸭、香煎牛眼粒、东坡绣球、杏片脆皮鸡、瑶柱蟹肉冬蓉羹。

  “第二杯酒,感念,感念与各位的友谊,时时驻在心间。”

  林普只喝茶。

  “第三杯酒,祝愿,祝愿各位不论做什么都能够旗开得胜,马到成功。”

  薛一飞带头三杯酒,结果每人轮流三杯。

  在觥筹交错间,林普大约掌握了几人的来历和资源。

  展馆的主人张一川是一位文化商人,五十来岁,浸淫在书画界多年,签约了多位当地著名画师,实力可观。

  策展人许赛鹏,四十上下,是一家文化公司的老总,也是知名策展人,经他手的展会数也数不清,十分了得。

  艺术家是位画家,看上去约莫六十多岁,擅长工笔画,其画作在市场上已经炒到一平尺一万的高价,来头不小。

  画评人是位中年女士,道袍加身,显得十分有腔调,名叫于露露,其本人亦是画家,同时也是研究书画的大咖,写过不少相关著作,著作等身。

  在座的这位老板名为韩少华,身家上千万,还是保时捷4S店的老板,他主动提出他认识林普,还是在王起的饭局上。

  明星是位风韵少妇,演过不少影视剧和话剧,知名度算是四线吧,叫海琴。

  领导是电台的领导,黄玲的直接上司,季台。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之后,林普大约掌握了桌上的形势。

  而如今,林普也算是城市名人,身为米其林一星大厨,众人也都以攀附他为幸。

  林普借机宣传起他的店铺来。

  少不了要告诉他们,他的新店正在装修,四个月后即可开张迎客,届时,可以提供堂食服务,他要像影片《寿司之神》那样,为宾客提供上等的寿司料理,成为这个城市的文化地标。

  众人纷纷表示愿意到时捧场。

  林普心道,还不错,至少新店开张时,几个花篮是有着落了。

  这就叫与人为善,善于结交有识之士。

  资源就跟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互相利用。

  这是林普在与黄玲的接触中学到的,她的成功就堪称一本教科书式的典范。

  从电台的一名实习生做起,一直做到著名的电台DJ,然后在事业瓶颈期的时候华丽转身,在副业上主攻油画,成为一名成功的画家。

  一路走来,少不了这些人物的互相捧场和结识。

  随着林普的米其林一星大厨身份的确立,他已经不再是那位籍籍无名的寿司师傅了,而是华丽丽的米其林大师。

  他已经感觉到名利场在向他靠拢,仿佛有一股吸力,在将他吸附其间。

  他在席间的地位堪比那位四线明星,每个人都以跟他合照为荣,以与他结识为乐。

  这是名利所带给他的别样体验,在这之前,林普是不曾体验到的,原来名利还能够有自己的生命力,犹如万物生长,根深叶茂。

  这个时候,系统的提示框来了,【爽度+1】。

  林普十分享受,目前为止,他的【爽度】已经达到12啦!

  自打他三刷进入之后,【爽度】已经升了5点,等他出去的时候,给儿子交课费已经不在话下。

  他有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