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入口 90、去扫墓
作者:木沐王的小说      更新:2019-11-10

  林普正在忙碌的时候,王菀之的电话打进来了。

  “一直等你的电话呢,怎么没有打给我?”王菀之有些生气地说。

  经这么一提醒,林普方才想到明天就是清明,跟王菀之说好去给他的师傅上坟的。

  “我现在约你可不可以?”林普也没有解释,直接询问道。

  “当然。”王菀之先是一愣,继而大方地说。

  “那就这么办,我明天上午7点钟去接你。”林普道。

  “要这么早的吗?”王菀之本能地想将时间推后一点,但是也考虑到路途堵车啥的因素,只好又道:“好吧。”

  挂了电话。

  林普吩咐店员道:“明天上午我去给我师傅上坟,店里的事情就交给你们啦。”

  “老板放心!”

  一天时间忙碌下来,林普又丢掉了3点【体力值】。

  这体力值现在愈发地固定,早市采购算1点,小店白天的日常算1点,每天一单的阿是餐算1点,都成了常规。

  第二天,林普去过早市回到店铺卸货之后就赶到王菀之的家楼下。

  还早到了十分钟,林普硬生生地等到7点,打了一个电话。

  王菀之告诉他叫他上楼。

  “女人真是烦,说好的7点钟出发呢,怎么还要上楼?”林普嘟囔着上楼。

  王菀之给林普开了门。

  只见她脸上画着精致的妆容,身上却还穿着睡袍。

  “怎么衣服还没有换呢?”林普也不好着急,但问还是要问一句的。

  “这不是等你上来看看你穿什么我好再决定嘛!”王菀之有点嗲兮兮地说。

  林普心里划过一丝异样的感觉,但还是给压下去了。

  原来她是先化好了妆在等林普的装扮再决定自己的穿着,有点情侣搭配的感觉。

  林普煞有介事地在王菀之面前转了两圈,这天他穿了一件淡蓝色的休闲西装上衣,简单地配了一件白T恤和一条牛仔裤,脚上是一双黑色的滑板鞋。

  王菀之见林普积极配合,哈哈地笑出了声。

  “嗯,不错,简单休闲,显得人十分挺拔帅气,而且还显年轻。”王菀之故意把“而且”两个字加重语气顿了顿。

  “哎,我说你大早上的挤兑我干嘛,我是有多老了呀,受你歧视?”林普说,不太乐意了。

  “跟本小姐比起来,你当然不算年轻喽。”王菀之说着就飘远了,“你坐一会,我去换衣裳。”

  大约过了十分钟,王菀之换了一身走了出来。

  一条湖蓝色的棉质长裙搭配一件勾花坎肩。

  不愧是设计师,这一身不论是从色系上还是从风格上都与林普的穿着相得益彰。

  “漂亮!”林普由衷地赞叹。

  临出门,王菀之还拿了两顶事先准备好的大草帽,与林普一人一顶。

  防晒。

  “开我的车去吧。”王菀之说着将她的路虎车钥匙递给林普。

  林普也没有推脱,接过。

  两人乘坐电梯下了地库,取车出门。

  王菀之又到了门口的花店取了一束鲜花,放在车的后座上。

  “总不能空手去看师傅吧?对了,你准备了些什么?”王菀之看看林普两手空空的样子发问。

  “我准备了这个!”林普耍宝似的从兜里掏出一包软包中华。

  “香烟?”

  “对啊,我师傅生前爱抽烟的,但是因为做寿司的缘故,他特别节制,故而只抽好烟,软中华非3字头不抽。”

  “那跟我爸一个爱好,他也是抽烟只抽软中华3字头的,真是搞不明白他们。”王菀之说。

  导航显示,路程大约要40公里,时间要花2个小时。

  看来都是赶着清明上坟的人。

  果然,路上车子行驶的相当缓慢。

  王菀之倒是不急不躁,十分有兴致地一会玩自拍一会拉着林普问长问短。

  “你说,我以什么身份去见你师傅呢?”玩自拍的空当,王菀之问林普。

  女孩子的心思林普是懂得,这摆明是要看看林普的态度。

  “朋友,我的好朋友。”林普不动声色地说。

  “啧!”王菀之咋了个舌,不置可否。“小女王菀之,仰慕林老板的手艺与人品多时,故而前来参拜老爷子,您老树人有方,传道受业解惑,培养了这么一个不可多得的人才……”

  林普也是难得看见王菀之如此调皮欢脱的一面,被她半白话半戏文的唱腔给逗笑了。

  他发觉跟王菀之在一起是一件特别愉悦的事。

  “对了,最近认识了一个电视台的制片,《非常达人秀》节目的,邀请我去上节目,你说我去不去?”林普想听听王菀之的意见。

  “去,干嘛不去,多好的一个出名的机会。”王菀之十分肯定地说。

  “最近有些自闭,不想见太多的人。”林普只是说了一半的实话,他其实是怕加大与“试验员”发生交集的机率。

  “自闭?要不要我来医医你啊?”王菀之当林普在说玩笑,她也用开玩笑的语气说。

  “你医我?怎么医?”林普扭头看了一眼王菀之,不料目光正好落在她的一副傲乳上。

  “讨厌!”王菀之发觉了林普的视线,娇嗔着拍打他。

  “就是多陪陪你喽,据说自闭在早期就是一种情绪,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遇到的,只要跟朋友多相处多聊天,就不会有事的。”

  被王菀之这么一说,林普还真想跟她道一道心里头的那点事,但又不能直说。

  他道:“以前只想着出名,心道名气越大生意越大,可是自从自己得到了米其林星级餐厅这个荣誉之后,反倒是看淡了,觉得名气不过如此,也不怎么想着处心积虑地积攒名气了。”

  “嗯,你这是境界提升了,就跟爬山一样,当你爬到一个山头的时候总归会停下来歇息一下顺便看看眼前的风景的,但是之后还是要爬的对不对,因为你知道下一个山头可能风景会更美的,都是阶段性的调整。”

  有道理,林普心道,自己来这个世界的目的是什么?决不能因为安全而苟活在这个世界中,那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该放手一搏的,就去一搏好了。

  至于对手,至于变故,那都是“天意”,随他去。

  否则他的【爽度】该如何提升呢?总不能为了安全就在系统的世界中“划水”吧。

  宁要精彩,绝不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