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入口 94、选秀过关
作者:木沐王的小说      更新:2019-11-10

  徐太坤和李荣一火到什么程度?

  当观众开始入场的时候,林普就感觉到了。

  四处都是举着两人名字牌子的粉丝。

  这还仅仅只是40强的比赛,两人圈粉的程度可见一斑。

  现场大约进了500名观众。

  一种大赛将至的紧迫感顿时扑面而来。

  按照赛制的规定,40强突围赛是两两抽签PK,胜者进入20强,负者淘汰。

  林普的号码是36号。

  这晚录制的第一个环节,是评委抽签。

  四个评委两两上台,在大玻璃罐中抽取一个白球,掰开,里头即为选手们的号码。

  两人各抽一个,形成PK之势。

  林普倒是不紧张,他淡定地看着场上的形势,仿佛置身事外,所有的竞争都与他无关似的。

  他只关注两个人,徐太坤和李荣一,两人分别是11号和8号。

  只要不碰到这两个号码,他林普就当是前来玩的。

  赛会很是会制造气氛,现场的音乐配合着评委们的表演,让现场的观众们大气也不敢出。

  尤其是徐太坤和李荣一的粉丝,他们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两人过早地PK。

  他们在给各自的爱豆加油打气。

  有了上次跟沈非对决的经验,林普现在对“试验员”有了新的认识,凡是年轻的,有名气的,有钱的,有着不同凡响的突出表现的,都有可能是“试验员”。

  简单地说,“试验员”就是人堆里的扎眼人物。

  本着这个认知,林普对徐太坤和李荣一持有天然的敌对情绪。

  这两人红得太没道理,又不是什么大明星,却已经受到了大明星级别的待遇,看他们的粉丝,简直不遗余力。

  林普就是这么想的。

  11号被抽了出来,他的PK对象是……23号。

  林普松了一口气。

  继续看热闹。

  金巧妹是29号,被抽出来跟2号PK。

  林普替她感到高兴,没有碰到这两个当红炸子鸡中的一个。

  36号!

  被抽了出来。

  与之相对的是……30号。

  林普的心落在了肚子里。

  他错开了两位疑似“试验员”的对手。

  一共是20对的出场顺序,林普排在了第12号。

  有的等了。

  按照每个选手表演节目的时长不超过5分钟来计算,在林普之前的表演时间就要有一个小时,这还不算上每个选手表演完之后的评委点评、转场之类的杂事。少说也得两个小时才能轮到林普。

  林普除了一开始的时候上台亮了一个集体相之后,这会无事可做,就只能呆在后台看选手们的演出。

  轮到那位不可一世的徐太坤上场。

  此人果然气场强大,气焰嚣张,连走路都在模仿“嘴炮”康纳-麦格雷戈。

  他带来的一首歌是“铁竹堂”的《money!Money!》。

  不可否认,这首歌他选对了,很符合他的人设跟形象。

  歌曲本身就很棒,再加上徐太坤的夸张演绎,十分有舞台效果。

  “不管我赚到多少钱我到的不会变,因为我自己看到太多人变的太贱,我不在乎地位,我只想保护长辈,让他们早点退休,我永远不会累,我有很多计划,我永远不会作罢,我付出的辛苦,就是我成功的代价,我越忙,我越爽,我还干嘛放假,不知不觉,我赚了好几个一百万,车子也是一辆接着一辆的换,每天跟马子出去玩,口袋总是摆着好几万……”

  听上去就很爽。

  果然,评委们一致认为徐太坤晋级,跟他PK的那位23号就成了可怜的炮灰。

  轮到金巧妹出场的时候,林普还替她紧张了一把。

  她玩的是铁环套身的软体杂技,危险系数虽然不大,但是难度却是不小,尤其是看着她那柔弱无骨的身躯在铁环中上下翻飞的时候,很是有视觉的冲击性。

  金巧妹也拿到了晋级牌。

  该轮到林普了。

  工作人员首先将一张料理台摆放在舞台上。

  林普还从来没有在这么强烈的光照下呆过,一时间有些晕眩,这是没有上过舞台的自然反应。

  适应了也就好了,等于自己身处曝光灯下,四周都是黑色幕墙就对了。

  根本顾及不上有没有观众,反馈又是如何。

  林普按照自己的节奏在走。

  他要表演的是熟能生巧,在五分钟时间内片鱼、捏寿司并且摆盘,制作出一个好看又好吃的寿司拼盘出来。

  林普全神贯注,用他最快的速度,刷刷刷地制作着,由于高速,他的动作更加显得优雅又帅气,一看就是练家子,天天跟食材打交道的熟手。

  他很有控制力地完成了比赛,评委们饶有兴致地品尝了一下林普制作的寿司,大呼惊艳!

  这个时候主持人也见缝插针地介绍林普,这是一位米其林星级厨师。

  林普站在台上收到了热烈的掌声。

  评委让林普说说他的故事。

  林普稍微酝酿了一下自己的情绪,开始讲述。

  “我从小就跟着师傅学手艺,光是拧热毛巾就是练了一年多,个中滋味只有自己知道,慢慢地我掌握了制作寿司的技巧,也能够独当一面了,于是开了自己的小店,每天都是跟食材跟米饭打着交道,很少见人,后来,我的生意越来越火,我还推出了上门送服务的特色生意,渐渐地,我明白了,每个人都是一扇门,推开它,可能就会改变自己的命运,于是乎,我把对人的情感融入到了手法之中,仿佛每一块寿司都是我在与食客的对话,我要提供给他们最好吃的食物,这就是我的梦想。”

  完全符合冯莫研要求的那样,要有高潮有金句,有感悟,齐活。

  林普的表现赢得了评委们的好感。

  等他的PK者出来表演完的时候,评委们开始投票,四人有三票投给了林普,林普胜出。

  赢得了这一关,就等于林普进入了20强里面。

  林普心里道,看来也不是很难嘛。

  接下来的比赛林普继续充当看客。

  轮到李荣一上台的时候,又带来了一个小高潮。

  他的舞蹈是街舞,帅气、干练,又不是洒脱,的确是很吸粉的。

  没出所料,李荣一也晋级到20强。

  林普心想,下一轮他干脆试试自己的新技能,能过就过,不能过也无所谓,正好避免可能会有的遭遇战,毕竟,人数越少,碰到两位冤家的概率就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