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入口 105、局势在发生变化
作者:木沐王的小说      更新:2019-11-10

  选手们走台完毕,接下来就是彩排。

  也就是带妆走一遍流程。

  此时此刻,林普心中的嫌疑比例分配已经发生了变化,徐太坤占了85%的嫌疑,李荣一占了15%。

  毕竟,李荣一身上的特征徐太坤也具备,都是有着超强的技能,多金又帅气。

  但是徐太坤身上的争强好斗的特征,李荣一身上就没有,这也是林普比例分配的主要依据。

  关键是他太看不惯徐太坤了,仿佛天下唯老子独尊似的,不能忍别人的热度在他之上。

  彩排时选手们也都保留了实力,只是走个形式。

  但是从每个人的状态来看,还是能够见出一点端倪出来的。

  徐太坤的三首rap都十分带感,而且有一首歌是他自己的原创,听上去有大火的可能。

  这说明他是有创作实力的,只是一直没有在比赛中展现,没有想到将这首歌带到了决赛中,也是够沉得住气的。

  金巧妹的三个节目也是相当精彩,但老是看杂技,难免会心生疲劳就是,这是她的软肋,可以预见,她将是这晚竞争力最弱的一个。

  李荣一的街舞一如既往好到爆炸,而且他的编排堪称大师级作品,三个舞蹈风格还不同,其中一个是poppin风格,让林普印象颇深,就是通过控制身体各部位肌肉突然放松与收紧产生震动和爆点效果,并随着音乐的节拍,加上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创造出令人惊讶的舞步,属于难度较高的街舞类型。

  看来冠军将在徐太坤、李荣一和林普中间产生了,而且三人中有两位“试验员”,这简直就是天意啊!

  彩排完毕,林普坐到后台休息。

  他回忆着徐太坤和李荣一的终极梦想,徐太坤是要成为中国rap第一人的,这就是他的梦想,简单干脆,而且从他这晚爆发出来的创作力来看,他也是有这个实力的;李荣一的终极梦想就是将街舞推广到全国的每一个角落,发展出自己的潮流品牌,并搭建起街舞的全产业链泛文娱格局,这个野心就比较大了。

  想到这里,林普调整了一下两人的嫌疑比例:徐太坤占75%,李荣一占25%。

  “试验员”都是异能者,而所有的异能者都是有野心的,这是必然。

  林普颇受煎熬,如果系统这个时候就来一次判定的话,他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徐太坤,快刀斩乱麻。

  但这毕竟还没有到最关键的时候,一切还没有开始。

  这就意味着林普还要不断地判定着,这才是真正的比赛,这才是压迫人心的时刻。

  至于能不能夺取冠军,反倒是要交给命运了,那不是个人人力所能为之的,如果在比赛中没有夺取冠军被系统判负,他倒是没有任何的怨言,但是如果夺取了冠军,在判断环节出了差错,他会懊悔一辈子的,毕竟这个环节全在于自己的眼光和逻辑分析能力。

  真是折磨人的时刻。

  大赛在晚上7点半开始,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这个时候节目组开始放饭了。

  伙食还不错,有红烧肉、炸鸡排、椒盐虾、鱼香茄子、香菇青菜。

  吃完饭,林普找出自己的洗漱用品去水池刷牙,这是他跟民谣歌手李志学到的,在演唱会前刷牙是个很好的习惯,也是一个彩头。

  徐太坤看见林普去刷牙,脸上露出一丝惊讶的表情。

  “你要不要试试,刷过牙之后唱歌很清爽的。”林普趁此机会跟徐太坤套近乎,试图从她身上获取更多的信息。

  徐太坤摇摇头,他对林普突然的示好有些吃惊,木然地本能反应抬起手来,道:“我有这个。”

  林普看了一眼,是一盒口香糖。

  刷完牙,林普都感觉自己似乎吐气如兰起来,心情暴爽。

  他回到徐太坤身边,唠嗑起来:“我觉得今晚的冠军会是你。”

  徐太坤又是一愣,他搞不懂林普葫芦里卖的什么药,自始至终,他都把林普当作自己夺冠路上的最大的绊脚石,而这一刻,林普却突然示弱起来。

  “也未必,你们都很有实力。”徐太坤回了一句,整个人的状态跟平时那位目空一切的他判若两人,估计是被林普的反常举动给惊到了。

  就是这么一来一回的聊天,林普却判断出了徐太坤的个性,他也许就是情商比较低不会跟人打交道而已,飞扬跋扈可能是他的伪装,真实的他未必是这样的。

  因为在突然之间,他明显跟不上林普的节奏,反倒是暴露了他真实的为人。

  他也许太热爱rap了,整个身心都放在了里头,所以对人情世故方面比较弱一些。

  徐太坤突然流露出来的本真使得林普调整了一下心中的判断值。

  徐太坤比例占65%,李荣一占35%。

  “平时我们总是有罅隙,但今晚一切就要结束了,我希望大家都能超水平发挥出自己的本事,名次倒不重要,我希望比赛结束之后,大家能够是朋友。”林普十分诚恳地说。

  这话倒是心里话,虽然说出来以考验徐太坤的成分居多。

  徐太坤脸上闪过一丝动容的表情,道:“是的,名次在今晚不重要,重要的是好好享受这个舞台。”

  这话像是说给林普的,更像是说给自己的,可以看出,徐太坤也是很有压力的,话一出口,他仿佛真的放下了一些名利心。

  林普又将这个变化看在眼里。

  这是真心话。

  林普觉得有意思起来,看来平时对这位大少了解的太少,根本就没有进行过深入地交流,所以才会造成两人针尖对麦芒的局面。

  “来,我们合个影吧。”说着林普掏出手机,一手勾住徐太坤的肩膀,准备自拍。

  在举起手机的刹那,李荣一刚好在此经过,看到两人如此亲昵,脸上明显露出一丝不可思议地表情,那种震动和失落远远超乎正常人应该有的反应。

  林普将这个细节看在了眼里。

  “咔嚓!”合影完成。

  “来,加个微信,我把照片发给你。”林普说。

  徐太坤竟然像个害羞的小姑娘,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愣了一下。

  “来吧,加一个,以后再来这个城市,我请你吃饭。”

  “谢谢!”

  眼睛不会骗人,说谢谢的时候,徐太坤的眼神明显一亮。

  林普在心里默默地调整着嫌疑比例。

  徐太坤占55%,李荣一占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