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入口 106、争冠之夜
作者:木沐王的小说      更新:2019-11-10

  七点刚过,观众们就开始进场了,选手们也都做好了上场的准备。

  当晚的现场观众据说要有2万人。

  林普没有见过如此之大的阵仗,躲在后台有些紧张。

  开场嘉宾请来的是一个天团,来自韩国的BTS,也叫防弹少年团。

  可见节目组为了办这台晚会烧钱的实力。

  他们带来的歌曲名叫《BloodSweat&Tears》,是一首电音歌曲,动感十足。

  瞬间,全场的气氛就被点燃了。

  主持人出场,来宣布本次大赛的开始,在公布了赛制和规则之后,一通念叨各种赞助商的播报,第一位选手就要上场了。

  李荣一,他带来的节目是街舞中的popping舞,也叫震感舞,就是借由各部位肌肉迅速地收缩与放松的技巧,使舞者的身体产生震动的感觉。

  亮相即放大招,李荣一不是孤注一掷,而是要迅速抓住全场观众的好感度,争取留下深刻的印象以便他往后的比赛走的更远。

  不得不说,这是一种大胆的策略,充分说明李荣一这个人很有头脑。

  他的舞台表现堪称无解,震撼力十足,迎来了大赛的第一个高潮。

  第二位出场的就是林普,说实话林普在这个时候出场有点吃亏,但是没有办法,这都是节目组安排的,不能更改。

  林普这次没有带吉他,他要演唱的歌曲是他原创的民谣,《回味时光》。

  “也许是走了太久,妈妈,我竟然模糊了你的容颜,我害怕,于是频频回首,你知道,在我最爱的回忆里,永远被温暖着是你亲手制作的味道,那里头有故事,深深打动着我,可惜我没有时光机器,无法重温,如今只剩回味,你说过,每一个故事里头,最打动人心的是爱,妈妈,这一切都有关于你,也许是距离的长度,都变成了时光的刻度,再也回不去,那熟悉的滋味。”

  林普用歌声娓娓道来他对母亲的思念,语句幻化成诗,不知不觉让人热泪两行,这是一首关于母亲的歌,一首关于母亲和食物的歌,一首赤子的歌。

  林普第一次站在万人现场,只感觉到全场静谧,只有他的歌声传递到现场最远的地方,台下的荧光棒组成了萤火虫一般的海洋,将他捧起,在他歌唱完毕,海洋爆发出热烈的回应。

  不愧是“美食歌者”,只指人心。

  从现场观众们的反馈情况,林普知道自己的表演成功了。

  他向现场鞠了一躬,再起身时,他朝亲友团区望了一眼,他看见了那亮着他名字的电子牌,还有举着牌子和荧光棒的亲友,王菀之、王起、孙语熙、陈菲儿、玛莎、牛犇……他们都在。

  再出场的是金巧妹,她带来一个高难度的杂技,钻圈连环,就是靠软体功在桌子上不断地和各种圈圈发生交集,而人和圈圈都不落下桌子。

  很有韵律很有美感,很有难度。

  最后一个出场的是徐太坤,他唱了一首rap,是一首当年陈冠希的粤语歌《战争》,徐太坤给它改成了普通话版,十分经典的歌曲。

  到了投票的环节,四位选手重新站在了舞台上面。

  节目组在现场的座位底下随机安放有一千个投票器,观众们通过这些投票器,投出了自己的一票。

  林普趁这个机会,又再次向亲友团区看去,这次他要打量的是对手们亲友团。

  由于亲友团就在第一排,看得十分清楚,金巧妹没有骗自己,她的确是来了三位亲友。

  徐太坤的亲友团满满当当,有老有少,一看就是一个有爱的大家庭。

  只有李荣一的亲友团有些奇怪,全是年轻的妹子,一看就是他的粉丝,而不是亲友。

  林普心里咯噔一下,他回忆着他之前和李荣一的对话,这说明李荣一在撒谎。

  他迅速地调整了一下嫌疑比例,徐太坤30%,李荣一70%。

  投票结果出来了,出乎意料的是,首轮遭到淘汰的是徐太坤!

  他还没有来得及唱自己原创的那首rap呢!

  徐太坤跟每一位选手拥抱,轮到林普,林普在他耳边轻道:“那首歌你可以留着出专辑时用了。”

  徐太坤很是感激,不由加大力气,抱了抱林普,“谢谢!”

  事到如今,林普已经将冠军归属交给命运了,他费神的是判断出来那一个“试验员”。

  随着徐太坤的出局,他的那个拥抱是不会骗人的,那么真诚,那么感激,林普再次调整嫌疑比例,徐太坤15%,李荣一85%。

  几位选手下台,又是一番助演,来的嘉宾也是大牌,谭维维和吴亦凡。

  开始第二轮。

  还是李荣一先上。

  他又来了一段雷鬼舞,也是潮爆全场。

  接下来是林普,他演唱了自己的原创歌曲《飨》,一首诗一般精致的歌曲,来颂唱美食和信仰之间的关系,反响也是不错。

  金巧妹再次表演了她的软体功,顶碗,这是她在之前比赛中用过的一个节目,不过又有了重新的编排,但是大同小异。

  这一轮还是根据现场观众的投票来决定选手的去留,最终,投票结果显示,金巧妹止步三强。

  选手们下台之后,还是一番嘉宾助演,这一轮的嘉宾是邓紫棋和TFboys。

  到了最后一个环节,决定冠亚军的争夺了。

  李荣一跳了一个街舞混编,几乎把他所有的拿手绝活全部亮了出来,什么倒立手转、头转、直升机、背旋……

  林普在后台看过去都感觉这家伙有点歇斯底里了,有种孤注一掷的感觉,也有点垂死挣扎的绝望,说好听点就叫背水一战。

  蛮拼的。

  但是舞蹈跟歌曲想比,在竞赛上有个先天的弱势,那就是它无法发出声音,只是靠舞者的肢体动作来表达自己的灵魂,这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了。

  不像唱歌,有词有曲,更容易直指人的灵魂,引发共鸣。

  林普这晚的最后一首歌,《日食记》,还是原创民谣,跟美食有关。

  这首歌的旋律更加明亮一些,唱的是人和食物的关系,每天都要摄取正能量的意思,很有时代感。

  可以说,林普也是将“民谣才子赵雷的唱作技能”用到了极致。

  最后一轮的投票依据的是看直播观众的场外投票,整场晚会得票最多的那位获得冠军。

  节目组用的技术手段是不错的,可以防范刷票的行为,这一点是必须要强调的,否则比赛就成了金元行动了。

  林普和李荣一站在舞台上,决定他们命运的时刻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