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入口 122、去公司交歌
作者:木沐王的小说      更新:2019-11-10

  送店员回到店铺,杜德全和左甘自行回了宿舍。

  林普单独将孙语熙送回家。

  等他回到店铺时,已经是夜里十点多钟了。

  系统提示来了。

  【体力值2/40】

  林普有些莫名其妙,不是日常行为都不扣体力值了吗?

  自己仔细一琢磨,1点体力值是因为跟王菀之的约会,另1点的体力值是因为自己写出了三首歌。

  这样一算,2点体力值就有出处了。

  林普放心下来。

  第二天,林普去过早市之后,来到乐风公司。

  霍希文见到林普,道:“今天是什么风把你吹来了?”

  “这也是我的公司呀,就不能来看看啊,还大惊小怪的。”林普不知道,这些明星没有事情的时候是万年不来公司走一遭的。

  “不是大惊小怪,是兴奋,”霍希文说,“你的歌完成的怎样了?”

  果然是敬业加专业的金牌经纪人,被她猜到了。

  “三首歌写完了,今天来录个小样给你们听听。”林普说,“三首新歌加之前的七首歌,是不是就可以出一张新专辑啦?”

  按照传统,一张正式的专辑还是保持十首歌的数量,虽然现在都是网络发行,难得出一张实体唱片,但是这个传统还是要保留的,再说,这是林普的首张个人专辑。

  霍希文听到林普已经将三首歌写了出来,很兴奋,她先是要来歌词,自己过目。

  三首歌是《玩味人生》、《活的滋味》、《要自己感觉才知道》。

  “歌词写的太好了,超有意境的,就是不知旋律如何,你稍等一下,我去安排录音棚。”说完,霍希文就走了出去。

  林普自己在办公室里头找乐子,一个飞镖盘,他百无聊赖地投掷起来。

  十来分钟,霍希文回来了,“录音棚准备好了,咱们去吧。”

  两人一并前往。

  乐风的录音棚不小,一看就很专业,调音师已经就位,跟林普打了一个招呼。

  先录制一个小样。

  林普拿起吉他,在里间自弹自唱起来。

  三首歌几乎是一气呵成,调音师做着修复工作。

  “好听,肯定会成功的。”霍希文说,“这三首歌出来,我就要着手安排你的首场个人演唱会了。”

  “十首歌就能撑起一个演唱会了吗?”林普不懂,问她。

  “当然不行,但是你可以在演唱会上再翻唱几首别人的歌,”霍希文说,“有了这十首自己的歌,你再翻唱别人的歌也就有了底气是不?”

  也是,毕竟自己也是要出唱片的人了。

  霍希文告诉林普,公司准备给他发行一张实体唱片,用来做出道纪念。

  看来公司对林普十分重视。

  这不是每个歌者都会有的待遇。

  demo小样在调音师的微调下出来了。

  霍希文带着林普去到音乐总监的办公室。

  音乐总监是一位业界大咖,袁威。

  他当着林普和霍希文的面听了demo小样,大为赞赏,并提出了自己的几点修改意见,尤其是编曲上。

  “这歌基本面已经成型,很好的歌,我来给它重新编曲,就可以录制了。”袁威说。

  “好的,什么时候需要我来录制?”

  “一周以后吧。”

  林普出了袁威的办公室。

  霍希文难得见林普来一次,拉着他不让走。

  “我们再商量一下关于演唱会的事宜吧?”霍希文十分干练,语气虽然是商量的语气,但是意思却让人无从拒绝,只有服从的份。

  “到我办公室吧,我还没有正式去呆过呢!”林普说。

  两人进了林普的办公间。

  虽然林普不来使用这个房间,但是门口还是贴着他的铭牌,里面打扫的也是相当干净,一尘不染。

  林普很喜欢这里头的地毯,厚厚的,踩着十分舒坦。

  “这是什么地毯啊,踩着这么舒服?”林普问。

  在霍希文的办公间和外头的大开间都没有这样的地毯。

  “这是公司为你们特别定制的,土耳其货,当然好了。”霍希文回答。

  “公司对我们真好,我又不常来,这不是浪费吗?”

  “什么浪费不浪费的,你们是明星,明星可是我们公司的脸面呀,再说,这里头也会有机会举行小型采访什么的,不像样子怎么行?”

  好吧,好一个门脸。

  林普对自己的办公间十分满意,里头还有全新的咖啡机,林普打开试了一下,添上没开封的咖啡豆,打出了一杯卡布奇诺。

  他将咖啡递给霍希文,自己也打了一杯。

  “这都是我今天的第三杯了。”霍希文说。

  “中午还没到呢,就喝了三杯啦?你的工作也太有压力了吧?”林普笑道。

  “我负责好几个艺人呢,又不是只有你一个,事无巨细,都要我过手的呀,哪里有你们那么好命。”

  关于首场演唱会地点的选择上,林普没有太大的意见,就放在本城市,作为首发,其余的十四场演唱会要敲定十四个城市,这方面霍希文已经在着手运作,确定下来的是几个一线和二线城市,都有份。

  在演唱会投入方面,公司为林普请来了日本的知名灯光师和舞美设计,由于林普是民谣歌者,形象上倒不用太过于运营,本色就好,这样,只要启用公司现有的造型师就好。

  林普需要的是一个乐队。

  “你对乐队有什么想法?”霍希文问。

  “没有想法,我自己是不可能组建一支乐队的。”林普回答,原本他就是玩票成了现在的状况,断然是没有时间再去打理一支乐队的。

  “那就由公司来组织好了,给你临时组建一支。”霍希文说。

  “我没有意见。”

  两人又商讨了一些其余的小细节,看得出来,霍希文十分贴心,多方面地试图了解林普的喜好,尽量再贴近他的世界一点。

  “我就想,我既然是美食歌者,那我的演唱会上一定要有美食的元素。”林普说。

  “就在等你这句话呢!”霍希文十分兴奋,“有什么设想没有?”

  既然美食歌者成为了自己的标签,那一定要走心呢!

  林普道:“要有美食,要有秀艺,要有吃货们的大联欢。”

  霍希文忙着记录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