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入口 125、两面
作者:木沐王的小说      更新:2019-11-10

  到了快要打烊的时间,陈菲儿出现了。

  “老板,陈菲儿来啦!”柜台前的孙语熙发现了情况通知林普。

  林普赶紧凑到前台,朝外探视,果然,只见陈菲儿穿着一身碎花连衣裙,更加显得身材婀娜多姿,款款地朝这边走来。

  好久没有碰见她了。

  林普迎了出去。

  “大作家,怎么,闭关结束出来透气啦?”林普看见她主动过来打招呼。

  “你猜对了!”陈菲儿说,“你再猜猜看,我有什么好消息带给你?”

  “你的小说出版了?”林普猜测。

  “算一个,不过不是重点,再猜。”

  林普想到陈菲儿说过的那个话剧……不由有些脊背发凉,他可是里头的原型,一个只知道做寿司的不解风情的傻缺。

  “难道是那个话剧……”林普欲言又止。

  “哈!”陈菲儿眉毛一扬,“答对了!”

  “定下来要上演了?”

  “是的呢,连角都选好了,怎么你有点害怕的样子呢?”陈菲儿明知故问。

  “我哪里有害怕,祝贺你哦!”

  “不诚心。”陈菲儿撇嘴道,“就这么敷衍我?”

  “要不然咧?”

  “你至少要问问我话剧的情况吧?那可是根据你形成的剧本呢!”

  “好吧,我在里头是个十恶不赦的大坏蛋还是下场凄惨的咎由自取者呢?”林普真问了自己关心的问题。

  “那你可想多了,男主角虽然像你,但毕竟不是你,我只不过是从你的身上汲取了灵感,而且我很喜欢这个角色,所以他的下场很光明。”陈菲儿说。

  “那就好,以前多有得罪,谢菲儿的不杀之恩。”林普半开玩笑地说。

  “我还有事想求你呢!”

  “尽管说,做到做不到的都全力以赴。”

  “喏,这是门票,下周话剧首演,你来给我捧个场吧。”说着,陈菲儿将两张票递给林普。

  “为什么是两张?”林普有些诧异。

  “你不是还有一个小女朋友的嘛,一起带来吧。”陈菲儿所指的小女朋友明显说的是王菀之。

  “你说她呀,她可不是我的女朋友,是好朋友。”林普纠正道。

  “不管了,反正你们一看就有故事,挺般配的,一起来吧。”

  想到陈菲儿向自己表白被拒,当时可是很吃王菀之醋的呢,怎么这刻转变如此之大?

  “你……不……”林普不知道怎么表达这个意思,他想问陈菲儿,你不吃醋啦?

  “别吞吞吐吐的,我知道你想说什么,”陈菲儿说,“我那时整个人都沉浸在剧本中,有些进入状况,所以……你别担心,没有你想得那么严重。”

  林普长长吁了一口气,“那就好,作家的世界咱不懂,没事就好。”

  “你来还是不来吧?”

  “来,一定来。”

  陈菲儿进了店铺,“我要菲儿饭团一份。”

  “不好意思,您好长时间都没有来了,我们没有给您留您的饭团。”孙语熙有些为难地说。

  这时,眼看就要打烊了,食材所剩不多。

  “够不够做一份饭团的?”林普问店员。

  “还有一些剩料,米饭也还有一点,够一个饭团的。”

  “那你稍等一会,我亲自给你做。”林普说着进了后厨。

  很快,一份即兴的菲儿饭团做好了。

  林普将它包裹起来,放入食品袋中,递给陈菲儿。

  陈菲儿接过,扫码付钱。

  “没有想到你真的成了大明星,歌唱的那么好,祝贺你!”陈菲儿临出门的时候对林普说。

  “还不是托大家的福嘛!”林普有些局促,不好意思起来。

  面对女孩子,尤其是对自己有好感的女孩子,林普是比较拘谨的,生怕自己哪点表现引发误会,要说当明星也没有这么累过,当明星自己又不是偶像派反倒是自然一些,但是对女孩子,还是菲儿这种对自己表白过的女孩子,他可就压力大了。

  既不能疏远,又得保持一定的距离。

  这个度还真不好把握呢。

  “别忘了去哈,我等你!”说完,陈菲儿走了出去。

  “老板,你的艳福真是不浅啊!”牛犇凑过来说,“一龙双凤呢!”

  林普拍了一下牛犇的脑门算是惩戒,“这个词能用在我身上嘛,我跟她只是朋友,比较有缘而已,别想到岔路上去!还有啊,跟王菀之也没有什么。”

  牛犇吐了吐舌头,缩了回去。

  “老板,你的年纪也不小了,也该找一个伴了,可是你怎么好像很抵触爱情的事呢?”孙语熙有些好奇地问。

  “爱情这个东西吧,可有可无,不是生活的必需品,我觉得我现在就挺好的,一人吃饱全家不饿,干嘛要给自己找个包袱呢?”

  “可她们一个是作家一个是设计师,不会是包袱的呀,说不定是你的贤内助呢!”

  “你们就这么想我成家呀?”

  “不是,我们只是觉得这两个女孩子都挺好的,放弃了可惜。”

  “还是做朋友比较好,爱情这东西,都是伤风感冒的小事,但还是不碰为妙。”林普说,“再说,我不是还有你们嘛。”

  店员算是被林普说服了。

  其实林普只是说了一半的实话,他不敢碰爱情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他曾经看过的小说中,有一位作家说过,谈恋爱是世间最大的变量。

  想想看,这得有多危险?

  况且对他正在这个世界充当“试验员”呢,变量还是越少越安全。

  林普看了看自己手中的票,还是第一排中间座。

  却不由悲中从来,本来他是可以使用时间跳跃机至两个月后新店开张的,但是有了这个话剧事件的存在,他最多只能跳至下周了。

  “算了,还是不要总是使用时间跳跃机的好,安心打理小店生意,混混日常赚赚爽度也是蛮好的,总是跳跃的话,也会跳掉很多奖励的不是?”林普在心里劝慰自己。

  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就跟一个硬币的两面一样,看自己怎么选吧。

  反正也不是抛硬币,主动权还在自己手中便是。

  “来,今晚的阿是餐要抽签了,大家过来吧。”林普招呼店员过来抽签,决定这晚谁人出动一起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