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空球长 七百零九章 宣传部门的麻烦
作者:最终永恒的小说      更新:2022-03-22

  “人类的记忆,本身就已经过目不忘了,最关键的还是理解问题。如何将灌输进去的记忆直接理解。”

  “理解了之后,最后一步才是灵活运用。只要能够完成这一点,人类的脑子就像计算机一样,能够真正上传下载文件了。到时候,全人类的知识将会共享,所有的人类大脑可以用互联网连接,想要学习某些知识,直接下载,一秒钟学会,这才是五级文明的手段啊。”

  作为活了数千年的超凡者,张远本人脑海中的知识体系已经足够庞大了,涉猎了各门的方方面面,物理化学数学生物几乎全都沾边。

  但很多记忆,也仅仅出于理解层面,想要灵活运用,需要长时间的训练才行。

  张远现在是一位虚幻实验室的专家,专门负责大脑领域的开发,也是一位虚拟世界的专家,还是科学议事会的参谋长,这些都是他的专业领域,有很高的话语权。

  然而在地球时代号时期,他是一位核引擎方面的科学家,他还当过舰长,还搞过数学,搞过湍流,这些知识他虽然没有遗忘,但长时间不用,早就已经非常陌生,不可能像以往那样灵活运用。

  讨论到这里,大伙都摇了摇头,“所以啊……遗传记忆想要得到真正突破,任重而道远。”

  如果遗传记忆真的能开发出来,新人类将能够真正达到五级文明的智力层次。

  至于传说中的六级文明智力到底是怎么样的,可以用一句话概括:一个个体,既代表着一个文明。

  从四级到五级,五级到六级,每一次跨越,都是一次全新的质变。至于再后边的七级文明、八级文明到底什么情况,张远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可能是四级文明的智商无法想象的缘故。

  “好了,任务完成,大家回家吧,好好休息才能好好工作!”

  走下飞船的时候,张远和同伴们相互告别,他深深吸了一口地下基地内部的空气,还是回家的感觉好啊,就连空气也更加清新一些。

  他现在连休息放假的时间不太有了,第一阶段的协议完成后,还得内部开会,循环论证,后续还有第二轮、第三轮的谈判……

  好不容易小憩几天,应该好好利用起来。

  走进大饭桶餐厅,点了一份“黄金辣子鸡烤香米堡”,在等待的时候,他习惯性地打开手机,查阅最近发生的时政新闻。

  看着看着,张远的眉头皱了起来,政府相关部门迄今为止,好像还是没有彻底公开“人类与半球文明双方即将全面合作”的消息。

  这种未公开,导致网络上的一群键盘侠开始胡乱猜测。他们寻找到了一些蛛丝马迹,但又没有足够的信息来源,也就只能天马行空般胡思乱想了。

  猜测的多了,搞得谣言四起。

  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看法,各种阴谋论全都出来了。

  “您的黄金辣子鸡烤香米堡,请享用!”耳边传来了机器服务员的电子声。

  “哦,谢谢!”张远一边享受着精美的午餐,一边浏览各种评论。

  有的人正在怀疑,半球人提供的某些原材料已经达到人类本身产量的30%,这个份额实在有点高,是不是会出现某些风险;也有人觉得,两个文明的文化交流,是不是有过度娱乐的嫌疑……

  总之各种各样的质疑都有。

  渐渐地,张远的眉头皱了起来,觉得现在这种宣传方式并不是很好。

  宣传部门想要隐瞒几年的时间,等新人类文明与半球文明相处地比较融洽后,再公开消息。过渡期长一点,民众也好接受一些。

  这样的想法,的确有那么点道理……可以减少某些麻烦。

  但仅仅只是有点道理而已,一年之前未公开倒是可以理解,但现在一年过去了,双方的全面合作,涉及到文明运行的方方面面,想隐瞒也隐瞒不住,这件事迟早是要公开的。

  张远觉得,既然出现了现在这种舆论,晚不如早,就算承受一点风险,也比出现越来越多的阴谋论来的实在。

  就这么想着,他又登陆了一个内部网站,发现当天下午刚好有一场相关的研讨会议,讨论到底应该怎么宣传,怎么让民众接受这件事,不出现太多的排斥。

  随着舆论中的质疑声越来越大,也必须专门解决这件事情了。

  想到这里,他随即打了个电话给冯舰长,表示自己有一点小小的意见,可以参考一下。

  下午三点钟,一些负责宣传的政府人员集中到了舰长室。

  宣传方面的相关负责人上台说道:“先生们,女士们,现在社会中出现了一些谣言,相信大家都看到了。有部分人正在担忧,半球人是不是通过某一种方式,控制了新人类的高层,虽然这有一种开玩笑的意味。还有些人正在担忧,半球文明提供如此大数量的原材料,是否隐藏着阴谋诡计……出现这种担忧的原因,主要还是信息不够透明的缘故。”

  “由于民众能够获取的信息不充分,他们只能够胡思乱想。”

  “我们现在的宣传,还是有一点效果的。绝大多数的声音,都是支持新人类政府与半球文明友好往来。毕竟对方的一些支援,给战星的开发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文化方面的交流,也是实实在在的。”

  “至于过度娱乐的嫌疑,近一年里的比赛的确举办地有一点频繁,今后的数量会减少一些。”

  “总而言之,这一次研讨会的目的是,大家共同探讨还有没有更好的改进方式,一方面能够促进交流,引导群众思想,另一方面可以消除谣言与恐慌。”

  各位专家讨论地非常热烈,新人类政府的基本盘相当稳固,谣言的影响不算特别大,但如果放任不管,也是不行的。

  张远坐在边上旁听,没有直接发表意见,他已经提前将自己的建议,包括一些社会调查报告传达给了冯舰长。他作为科学议事会的参谋长,主要负责科技方面工作,没有必要在这种宣传会议中发表意见。

  冯舰长清了清嗓子,说道:“各位,我现在有一个新的思路,现在一年的时间下来,我们的措施可以更加大胆一些。没有必要将我们的民众看的太轻嘛……他们又不傻,这么大批量的合作,总会察觉到某些蛛丝马迹。”

  “预计谈判完成后,半球文明提供的原材料,将会上升一个档次,甚至还会交付给我们一颗完全体的战星,这一颗战星我们也得改造……这么大的事情,如何隐瞒?”

  “所以我们以往的思路,可能有一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