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空球长 本卷感言
作者:最终永恒的小说      更新:2022-03-22

  新的一卷又结束了,总算松了一口气。

  首先告诉大家一个不好的消息,这本书已经处于后期阶段,计划中写到五级文明,然后再写一段,也就可以正式完结了。作者争取写一些日常啊,稍微水一水,让字数突破两百万大关……

  说节奏慢的也不要再说了,马上就要完结了,你都快要看到最后了还什么节奏呀。

  正文结束后,再写写虚拟世界番外之类的,或许能够再多一些字数吧!

  第二个不好的消息,上一卷的感言,由于涉及到时事,居然被屏蔽了。不过这也没什么,反正不是正式章节,屏蔽就被屏蔽了吧,有人看到就成。

  最近在吃阿里的瓜,sk·ycat的总裁搞小三什么的。其实我对这些八卦没什么兴趣,只对资本的公关能力以及舆论控制感兴趣。

  微博上的负面消息很快就被删除了,而且被撤掉了总榜上的热搜。

  这意味着什么呢?

  有人说撤个热搜算什么,多了去了。但我发现,以前撤的热搜,有一些是谣言,还有一些是敌对势力发布,影响社会稳定的。影响社会稳定,当然被撤了。

  这一次呢,不就一个企业高管吗?给老百姓吃个瓜会影响社会稳定吗?

  很显然不会。

  但还是撤了热搜。

  为啥?因为资本控制了大量的媒体,资本说,这瓜与我有关,你们不许吃,媒体乖乖听话!

  这和西方的舆论控制好像没什么差别嘛!

  民众可以骂政府,却不能够骂媒体背后所代表的老板,谁敢骂老板,媒体把这条消息屏蔽了就完事了。

  言论自由?不存在的。反正伤害到资本颜面的瓜,你们不许吃。

  你们看,这就是资本的力量,隔壁棒国就是典型。总统该死的会死,财阀不会倒。资本控制了媒体,于是比政府还要牛逼,资本想让你看到的,才是你能看到的。

  阿里这一次做出了好榜样,这让我心生恐惧。

  贪官会倒台,权力不是永恒的,但财阀却是永恒的。财富的继承远远比权力的继承更加简单。总统是可以骂的,财阀是不可以骂的,米国哪个媒体敢骂财阀?骂财阀的赶紧卷铺盖滚蛋,甚至出意外事故去死!

  现在懂王亲自发推特,直接与民众沟通,改变了这一套玩法。媒体又不能直接封他账号,于是媒体非常不喜欢它,天天fakenews。

  好了,吃这瓜的人更应该看到它深层次的内涵,而不是单纯吃瓜……

  不说那么多了,省的又被封禁……

  作为惯例,明天请假一天吧!马上就要完结了,希望能够多多支持,突破50万的推荐票,更希望能够有完美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