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恶霸 第三百一十六 容器中的蝎尾狮
作者:朽木成林的小说      更新:2019-07-18

  越向里面走,离那台复制仪就越近。

  越是接近,越是感觉到它的庞大。

  很壮观,配合着昏暗的光线,感觉就像是披上了一层神秘的迷雾,与黑暗融为了一体,被无限放大。

  古天接近时,正好有一条箭蛇从闸口中弹出,还没落地就被程明一qiang毙命。

  他们找到了规律,箭蛇刚出来的那3秒钟,是它最弱的时候,别说是qiang,只要攻击精准,一把bishou就足矣应对。

  “老板,好像生产的频率下降了。”程明说道:“刚才大概5秒一条,现在……近10秒才出现一条。”

  古天也感觉到了,一路过来qiang声的频率也减缓了一半,他记录着时间,下一条出现时用了13秒。

  “来两个人跟着我,程明你继续守着这里。”频率下降了是一个好消息,任何事物最怕的就是数量太多,数量一大解决起来难度骤然上升。

  而现在,他就能趁着能够稳住局势的状况下,进行探测。

  手电照向前方,那是一片管道,内部流淌的液体在灯光下发着淡淡的荧光,如果不是在这样危险的地方,这样的场景或许会让人觉得美丽。

  远处看上去还好,近距离才发现,这里的管道有多么的密集,粗略一数至少百根以上,它们一端直通墙壁,另一端连接着中心,也就是那台复制仪。

  顺着管道流淌的方向,古天走了过去,他发现管道内的液体忽然加快了流速,随后他就听到一阵类似气泵的声音,就像是公交车开关门时的一样,接着就是声qiang响。

  又是一条箭蛇被催生了出来。

  没有理会这些,他相信程明能够守住闸口,示意了跟随的他的两人继续走,三人直接向着中心而去。

  古天是侧面进入,走在管道的缝隙间。

  3分钟后,他终于靠近了那主体的仪器边,就和两旁的石柱一样,它的制造材料也是非金属材质,可古天知道,这种材质是多么的坚硬。

  上面全是一种难以理解的文字,像是符号,但古天从郝立给的那块记忆器中读取过,这就是他们使用的文字。

  一段一段连在一起,像是华夏古代器具周边的花纹一般。

  古天作了一个大胆的举动,他解除了手臂的护甲,用手触摸在了复制仪上。

  温暖如玉,很奇怪的感觉,明明在眼中他应该像是粗糙的岩石一样,可手上的触感告知着他,它很光滑。

  顺着文字的凸起,古天一路摸索过去。

  忽然,古天感觉手上一松,一段文字被吸了进去,就像是按钮,紧接着一阵轻微的抖动。

  他左边的文字像是活了一般打乱拼接,紧接着它们向外延伸,形成了一个盘旋的阶梯。

  阶梯很薄,只有一张a4的厚度,古天用脚踩了踩,却感觉和地面没有任何的差别,将护甲重新穿好,古天抓起qiang塔了上去。

  顺着螺旋阶梯走,他的方向也在发生变化,复制仪的后侧竟然别有洞天,手电照去,那里好想横列着几排石柱,石柱不高,差不多4米左右。

  “咦?”古天停下了脚步,手电直直的照向最中间,那里有一个缺口,看不清楚,但是从两边的空间来考虑,那里应该也有一根石柱才对。

  他只是奇怪了一下,但是并没有深究,毕竟,他此时等于是进了别人家,里面摆设的物品他并清楚。

  绕了十几圈,古天已经站到了十几米的半空中,而他的头已经接近了复制仪最上端的边沿。

  抓紧脚步,他的上半身已经超过了边沿,不过他此时并没有去观察平台,扫了一眼后,他继续小心的踩着台阶。

  台阶越来越窄,要是不小心掉下去,古天觉得自己应该扛不住。

  终于,他塔上了平台上。

  平台成圆形,大约有几百平米的大小,地面上是一圈又一圈奇怪的花纹,花纹之间散发着一种幽暗的亮忙。

  像是极光。

  它忽明忽暗,随着它的变化,上面托起的容器也随着上下摇摆,远处看时很幅度很小,但在他这个距离感觉太明显了。

  手电顺手的照了上去。

  “我靠!”

  古天看着容器中浸泡的生物时懵了。

  “这……是蝎尾狮?”

  公元前5世纪时期的希腊医师塞特西亚斯曾经收录过一段古波斯人对蝎尾狮的记载。

  据说它拥有红色的狮身,人面、人耳和蓝色的眼睛,上下颚各有三排利齿,尾端像蝎子一样长有致命的毒刺,这些毒刺可以向任何方向发射出去。

  蝎尾狮的行动非常敏捷,可以作强有力的跳跃,常出没于印度丛林中,觅食人类。

  另外,蝎尾狮还有用声音引诱敌人的本领,它的喉咙可以发出笛子和喇叭的声音。

  对蝎尾狮的描述与容器中的生物一般无二。

  隔着容器,古天都能感觉到里面散发出的那股摄人的气息,这是一头极具危险的生物。

  古天本能地挪着脚步,很轻,争取不发出一丝声音,就像怕惊扰到它似的。

  走了几步,古天才忽然发觉自己的行为是多么的可笑,容器里不管是什么东西绝对不会是活物就对了。

  可蝎尾狮给古天的感觉实在是太真实了,尤其是那人一般的眼睛,像是在盯着你的一举一动一样。

  踩着极光之间的空隙,他逐步的靠近容器底端,这时他才有足够的光线能够看清里面的状况。

  它的身体下方有无数的细线钻入皮肤之中,细线的另一端延伸在容器底部,偶尔间他能看见某些细线的颜色发生了变化。

  速度很快,如果不注意根本发现不了。

  等等!

  容器好像受到过攻击。

  古天切换了面罩上的放大功能,他在容器的表面上看到很多痕迹,像是爪痕,很淡,很不起眼,但是数量极多。

  “看来,那群狼人到过这里。”

  古天整理着前因后果,原本这处遗迹应该处于封闭状态,只不过因为受到了狼人的攻击,所以才开启了防御机制。

  而他来时是准备将电铺设入遗迹中,遗迹类似无线传输的技术,偷取了电力,转化成可用的能量,从而才让这台复制仪有了基础的能量源。

  再加上之后使用大量的能量武器进行击杀箭蛇,这才导致它的运作速度加快,大量的箭蛇被制造出来。

  嗯……可是那头大蝎子又是什么情况?

  古天思索的看向了容器,“尾巴!没错,尾巴!”

  这尾巴与大蝎子的一模一样。

  古天仔细的回忆着,他感觉自己好像遗漏了什么,“能量……箭蛇……大蝎子。”

  对了!

  尸体。

  古天猛然想到了什么,那就是尸体,当时具体杀了多少箭蛇他不清楚,但是上千条绝对少不了,然而他却没有发现一条箭蛇的尸体。

  不仅如此,他忽然想到了,第一次进来时,那只死去的大蝎子的尸体也不见了。

  “原来如此,这遗迹不仅能够从外界吸取能量,还能将制造出的生物尸体进行回收,难怪怎么杀都杀不死。”

  古天感觉自己应该猜测的**不离十,虽然还有几个疑问,比如那只大蝎子是怎么来的,还有狼人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

  这些他不清楚,更别说这里,一切都未曾见过,他根本不知道怎么关闭这设备。

  不过他已经想到怎么解决。

  关键点就是隔断遗迹吸收能量。...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