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源之龙 一百零四章 神圣的白色巨龙
作者:肥色的橘猫的小说      更新:2020-09-01

  “这..这是真的吗!?索德..不,应该叫你贤龙大人。”贞德惊讶道。

  瞬间,众人陷入了沉默。

  “等下!贤龙是指的那个贤龙吗!?”狮子劫界离大叫道。

  “喂喂!真的假的!真的是贤龙!?”考列斯也是相当惊讶。

  几位从者倒是还好,毕竟怎么说也是英雄。

  可是齐格却疑惑了。

  “那个..贤龙指的是什么?”

  毕竟齐格是刚出生不到一年的人造人,就算是有着齐格飞的心脏,他也还是个年龄不满一岁的人造人。

  “我来说我来说!”阿斯托尔福举着手。

  “说道贤龙,也就是古巴比伦城市乌鲁克的守护者了,毕竟,无论是任何其他国家或种族的神话中,都没有可以称之为贤者之龙的人物。”

  “传说,贤龙是一位看不惯人类被诸神统治,私自下凡帮助人类独立的最古老的神明大人哦~”

  随后,狮子劫界离又接着说:“贤龙作为美索不达米亚的最古老的神明,其作为神明的位格可以和美索不达米亚的苏美尔神话创世神提亚马特相提并论。”

  “但更多的说法是贤龙乃苏美尔神系传世神提亚马特神的儿子,即除去提亚马特所生的十一只魔兽的额外的魔兽,也是十一只魔兽的兄长。”考列斯补充道。

  “但不知为何贤龙既不属于诸神的一方,也不属于魔兽的一方,它在某一天降临在了乌鲁克城,随后,变成为了庇佑人类的守护神。”喀戎跟着说道。

  “传说贤龙相当神秘,它既没有着固定的名字,也没有着固定的形体,之所以会被称之为贤龙,那是因为最古老的史诗,《吉尔伽美什史诗》中记载,它以龙的姿态降临在了乌鲁克,培育出了最古老的王,英雄王吉尔伽美什,作为神代结束象征的最古之王,所以才会有着‘贤’的称号。”又回到了阿斯托尔福。

  “好厉害.....这么说,法国将军索德莱克是苏美尔的神明吗!?”齐格惊讶道。

  “诶!”众人一想才发现,好像的确如齐格所说,法国将军索德莱克是苏美尔神。

  此刻,無鸣倒是显得有些不自然。

  (我怎么知道因为一时兴起,教导了最古之王,就被抑制力给架空成了这么玄幻的传说了!?什么提亚马特!什么神明大人!这么扯你们也信吗!?就算有着历史记录你们也信吗!?天呐~)

  但在表面上,無鸣还是继续保持着微笑的。

  然而事实证明两大抑制力再一次给無鸣创造了无敌的身份。

  虽说根源之龙成年后也会变得这些如传说般那样无敌,可现在無鸣离成年还有着一段不小的距离呢。

  目前来说,無鸣现在只是有着颇为顽强的生命和辅助类型的强力天赋能力。距离那些什么创世神提亚马特之流还有着不知道多大的距离呢。

  “咳!好了各位,不要那么激动,毕竟我是可以自由在各个时代遨游的特殊的龙,多些传说也没问题的,而且我在作为每个人物时都是不能发挥出规格外的力量的,否则那个时代会瞬间将我排斥出去。而且还是继续称呼我为索德莱克就可以了,毕竟身为贤龙的我并没有真名。”

  众人会意到,毕竟在历史记载中,的确没有出现过贤龙的名字,只有贤龙这个称号一般的名字。

  在众人冷静下来后,唯有贞德貌似还放不下什么,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只不过因为时间紧迫,所以贞德并没有在这里发问的意图。

  無鸣自然也发现了,作为和贞德一同成长一同死亡的索德莱克,他怎么会不知道自己这个青梅竹马的想法的,不过也如同贞德所想,现在时间真的不多了。

  無鸣翻动手上的无铭咒文书,大量不知名的魔术显现在大圣杯上。

  如今差不多已经没入地面一半多的大圣杯停了下来。

  “那么,我要考试了。”無鸣说道。

  众人有些意外,以为無鸣早就开始了。

  其实说的也没错,無鸣的确是在就开始了,只不过我们在成为Caster后便对大圣杯有了兴趣。

  当然值得不是许愿,而是对第三法有了兴趣。

  因此無鸣决定......

  “亘古永存的原初之龙啊,显现你的身姿,再一次拯救世人吧!”

  话音落下,大股大股的魔力开始从大圣杯内聚集到無鸣体内,随即开始的,便是無鸣的宝具。

  “HeavenSage(世人啊,抗拒神明)!!”

  “——————!!”

  就在这一瞬间,所有人,包括整个罗马尼亚,甚至在世界各地的各位魔术大能们,都感受到了非同一般的威压。

  巨大的银白色巨龙凭空出现,神秘且神圣,给予人一种顶礼膜拜的冲击感。

  狮子劫界离和考列斯已经跪下了,念念有词有词地念叨着。

  齐格挣扎着,腿部弯曲,因为有着齐格飞的心脏,还不至于像狮子劫界离和考列斯一样,阿斯托尔福在一旁搀扶着齐格,虽说他自己也不好受。

  即使有着宝具加成后对魔力变成A级,但白色巨龙还是能够影响到阿斯托尔福。

  其他从者也是一样的,有对魔力的从者还好,没有对魔力的从者也快跟齐格差不多了。

  而图利法斯乃至整个罗马尼亚的所有居民则都是像朝圣一般,跪向白色巨龙的方向。

  白色巨龙落地,眼睛看着無鸣等人。

  随后没有说什么,直接用手抓起陷入地面的大圣杯,像是连根拔起的树木一样,尘土翻飞。

  随后,白色巨龙单爪抓着球状的大圣杯,向天空远处飞去。

  可能是第一次使用这个宝具的缘故,無鸣触发了这个时代的惩罚。

  就在巨龙身体逐渐透明,像是即将消失般时,一道凭空出现的闪电劈中了巨龙。

  但是,巨龙并没有哀嚎,而是透明化消失了。

  这时,影响罗马尼亚乃至整个世界的巨龙离开了。

  受到巨龙神圣气息影响的人类此刻正在逐渐恢复。

  等狮子劫界离和考列斯回过神来,入眼的便是一众极度虚弱的从者,包括無鸣。

  “刚..刚才..那是.....”考列斯磕磕绊绊地问道。

  無鸣喘着粗气,回答道:“那是我的本体,处在根源的原初之龙。”

  是的,無鸣身为Caster职阶的宝具之一便是召唤自己的本体。毕竟無鸣现在用的是单纯魔力构造的身体。

  無鸣召唤自己沉睡在根源的本体,在巨龙显身的那一刻,巨龙和無鸣便是一个思想,就像無鸣在控制巨龙,或是巨龙在控制無鸣一样,两者是一人。

  借由Caster职阶無鸣的宝具召唤的本体,本身便没有了自主穿梭世界的能力,并且也变得会受到世界的排斥。

  虽然很难以置信,但这就是事实。

  但因为现代是巨龙等高等神秘生物消失的时代,时代不会允许这等生物现世,因此在巨龙离开时,时代的惩罚降临了。

  巨龙看似没有受到影响,但实则都反馈到無鸣身上了。

  此刻,無鸣体内的魔力已经差不多见底了。

  没错,EX级别的魔力,现在差不多快见底了。

  因为無鸣以魔力抵消了惩罚对自己的伤害,还没有完全抵消掉时代所带来的惩罚。

  “....真是太可怕了.....”狮子劫界离说道。

  没错,那股不由自主的下跪,发自内心的跪拜,真是太可怕了。